前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接觸SP圈至今(2022)已經有8~9年了,剛入圈那時候是一個奇摩家族剛結束,臉書崛起的年代,同好們紛紛從奇摩家族轉戰臉書。
我一直想要寫SP和SM之爭這個主題,因為發現許多新同好其實都不知道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所以當議題炸開來的時候,滿滿的茫然:是在吵什麼?這到底有什麼好吵的?就跟我當時一樣茫然(笑)。知道什麼團體或是哪一群人,跟誰有過糾紛,哪怕現在看起來已經和好了,也不是說事情就沒有發生過,對嗎?如果我們沒有仔細去檢視當時發生了什麼事,事情就會一直再發生,只是演員可能換個人。
我將會在這個專題裡寫下我對SP和SM的看法,寫下我看見曾經發生的事件。當然,一個事件一定會有很多面向,立場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觀點,你可能也會聽到或是看到同一段事情的不同說法,或是當事人跳出來反駁我造謠。這都沒有關係,我看見的、聽到的、經歷的、感受的,就是屬於我的事實,沒有人可以取代,而你也會有你的版本、你的事實、你的歷史,這並不妨礙我闡述我的。
我入圈在一個SP與SM是分開的的年代,而我看著圈子一路吵吵鬧鬧到現在。
我們也要寫下台灣SP圈的歷史,不能只讓SM的人來幫我們說SP是什麼。

現在與未來

我發現,現在進入圈子裡的新人,最容易接觸到的資訊是SM圈的,活動、討論版或是影音教學都是SM的資源,PTT和Dcard因為申請版規等緣故,SP被歸類在SM的分類底下,有些人直接默認SP就是SM,因為他不曾聽過其他的說法,沒有想過其實一開始是有別的選項的。
我不太能接受如果我的文章要被歸類在SM裡,因為我當時入圈時,SP的同好和SM的愛好者,是不同群的人,幹著不同的事,我也清楚知道我是為了追尋打屁股才來入圈的。
當然現在也不是全都是壞事,新入圈的打屁股同好沒有過去的包袱,不會憎恨鄙視BDSM,我覺得這樣很好,SP和SM並不是楚河漢界,沒有一條線說過了這裡是SP、過了那邊是SM,很多事情其實是有共通點的,有些人是兩邊都好的,這樣也沒有關係。
這8~9年間,也有很多SM的同好被我吸引,跑來看看我在幹嘛,交交朋友。我也接觸一些國內外的SM愛好者、團體或社群,我對SM的態度比較像是「會看看BDSM在做什麼,可能也會去嘗試看看能學到什麼,但還是只有打屁股這件事情讓我想要持續投注心力,所有的探索都是為了打屁股而服務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P新手需要知道什麼?我該怎麼開始?我該準備什麼?我該怎麼邀請別人跟我打屁股?怎樣不要傷害別人?如何不要被別人傷害?…各種疑難雜症、月經題,給你一次完整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前言 / 我為什麼去荷蘭留學?又為什麼考慮離開?雖然從小就有出國留學、旅居世界的夢想,但荷蘭卻從來都不是我的第一選擇。對藝術和設計充滿憧憬的我,曾想過到瑞典念設計、到英國學插畫、或是到美國做動畫,到荷蘭念商學院這件事,真的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意外。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5-28
前言:求婚的BTS (Behind the scene) 交往兩年後, 也該到下一步了!
Thumbnail
avatar
Jc Wonderland
2024-05-27
前言:我有暴食症,但耶穌的愛救了我我過去是個暴食症患者,去年(2023年)一月二十七日是我受浸滿十週年,代表我遇見主、信耶穌也超過十年了。 回顧這十年來的歷程,每經過一段時間,上帝都會帶領著我發現不同時期的生命狀態,其實這也是數算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恩典軌跡,走的時候模模糊糊,當停下來回顧整理時,發現清清楚楚,而這一切都是主的恩典。
avatar
Wanling Peng
2024-05-17
前言 從何來?到哪去?存在又有何意義? 無垠的星辰大海中,我們是否真的只是滄海一粟?亦或在探尋造物的路上,我們竟會不經意間扮演了造物主的角色,創造出超越我們的存在? 如果,時間真的像一條,我們不能涉足同一點的湍急的河流,那我們當下該做的,是不是就該是回望,從長河上游順流而下的先人們閃耀的
Thumbnail
avatar
Hippo Big
2024-05-16
前言〈退出法律並進入革命〉2017 年巴塞爾·阿拉吉(Basel al-Araj)遇刺,讓巴勒斯坦激進左翼中最無畏、最有創造力的聲音之一被噤聲。這些作品都表達了對巴勒斯坦自由的絕對承諾。儘管阿拉吉捍衛武裝鬥爭,但他從未加入任何派系,他的目標是在他的寫作中,對巴勒斯坦抵抗運動是什麼,以及能夠實現什麼目標,提供明智而廣泛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Chu, Chia-Chen
2024-05-12
前言:讓自己成為想成為的人-成為自己的第一步此篇文章僅作為自我計畫的流程 給予自己期許與里程的紀錄 並非任何創作、商業文
avatar
續石清樹
2021-09-12
前言這份文本始於2015年間的一念。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7-25
前言 — 至死不渝的愛 前言 — 至死不渝的愛       「啊……嗯啊……嗯……」室內傳來一陣陣誘人的呻吟聲,女人抓著床單,表情痛苦卻歡愉的叫喊著,「啊……不行了……」         激烈地撞擊聲與煽情黏膩的呻吟,最終伴隨著一聲悶哼,兩人達至高潮。        高潮過後,男人毫不留戀地迅速退開,俐落的翻身下床,拾起地
avatar
魅影
2021-02-03
前言從Facebook搬文章——
avatar
逃避不可恥
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