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哉問:這樣是SP還是SM?(解答篇)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沒試著作答,最好不要看答案,看完就回不去了。)
正解:

所有選項都是正確的答案。

即使兩個人在做著同一件事,兩個人仍然會對同一件事有不同的觀察和不同的詮釋。
重點不在「正確答案是哪一個」,而是「哪個答案你覺得最對?
因為有時候,你會聽到一些意見領袖(例如我、或其他你遇見過的講師、女王等),告訴你這樣就是SP、那樣就是SM,或者是全部都是SM,可是你聽了這個意見領袖的話之後,你可能仍然會覺得怪怪的、仍然撲朔迷離、或是完全無法認同,其實那表示【你心裡有答案】,你只是在找一個人可以幫你說出來而已,所有的選項都是給你一一檢驗,對照你原本內心的那個答案,有多少相符之處。透過別人的答案,最終你挖掘出符合自己的答案。
回到詮釋的問題上。
有一個日本人,他來台灣玩,回去日本之後發表了一篇感想,他說他以為台灣都像台北101一樣乾淨又文明又現代化,可是他看見台北的房子巷弄又髒又亂,覺得很失望。
又有另一個日本人,同樣也是來台灣玩,回去之後他大大讚美台灣的巷弄充滿就像活著的歷史,充滿了文化,有著日本人所遺棄的過去。
請問,這兩個人眼中的台北,哪個才是真正的台北?你能說哪個觀點是不對的嗎?
很多人覺得,SP或SM應該是定義問題,要有標準答案,只要我們能清楚定義,就能區別出來,就像氫是H、氧是O一樣。
可是定義由定義?定義可不可以改變、可不可以擴張?例如高雄市政府可不可以宣佈明天起屏東就改叫做高雄縣屏東鄉?如果這個定義你不認同,定義對你還有效嗎?或是誰定義了之後,其他人不認同,這個定義還有公信力嗎?還是說,定義是多數決,很多人覺得這樣對,就是對?那麼異性戀定義異性戀才是正常人時,同性戀怎麼辦?
你會發現,定義的產生不一定像化學元素那樣,社會科學上的定義是從觀察和詮釋來的,而在那之後,還有認同與公信力的問題。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SP或SM變成了自我認同的問題,因為每個人的觀察和詮釋不一樣,有類似環境背景或價值觀的人,就更可能得出類似的定義。
既然SP或SM的定義是看個人自己認同,到底有什麼好吵的?為什麼有人一講就覺得被冒犯?
這個就是歷史遺留問題了,SP和SM之間的仇恨,在我看來,並不是定義問題,而是更根本的心理需求
如果有個人說「嘿,我的觀察比你的更正確更全面,你看的太狹隘了,我看到的才是對的。」「不管你覺得你自己是誰,反正我覺得你是就好了。」不把別人放在眼裡,這是多麼令人討厭的行為,也是SP&SM之爭生生不息的原因之一。
下一回,為大家講解我觀察理解的SP&SM之爭,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打屁股作為一種興趣
打屁股作為一種興趣
「再____就打屁股!」「做錯了齁?該打屁股!」日常生活中,充斥著這樣的語言,口頭上「虧」一下圖個樂,先不論這樣的玩笑話是不是性騷擾,這世界上有一群人,喜歡打人屁股及被打屁股,打屁股作為一種興趣喜好,有個神秘的通關密語「SP」即spanking之意,揪竟~這個神秘的興趣有什麼鮮為人知的秘密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