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奧地利之旅(Austria)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維也納(Wien, Vienna)

維也納不但是奧地利的首都,同時也是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維也納歷史中心的建築及整個城市規劃都是歐洲的卓越見證,同時其建築形式充分展現三個不同時期的風格,分別是中世紀建築、巴洛克時期建築、現代主義建築,這也是維也納歷史中心列入世界遺產名單的主要原因。
而哈布斯堡王朝(Habsburg Dynasty)在維也納創立的功績,除了華麗的建築結構外,將維也納建立成歐洲音樂的首都,所有世界最頂級的音樂家都從維也納發聲,其中包括薩爾斯堡(Salzburg)出身的莫札特,維也納在世界古典音樂史上達到的成就,不僅影響歐洲音樂史的發展,同時也讓維也納成為古典音樂的朝聖中心。
昨晚的青年旅館房間內上演一段精彩戲碼,兩位外國人在互相叫罵,僅因為關乎睡覺時的光線問題,辮子姊姊希望門不要完全關上,可以留一點縫隙讓走廊的燈光照射進來,但氧氣筒叔叔堅持要將門關上,否則他無法睡覺,辮子姊姊就請他把臉面向牆壁,結果氧氣筒叔叔就下去找工作人員上來處理;接著,當氧氣筒叔叔開始帶著氧氣罩睡覺時,辮子姊姊就幹譙他製造聲音干擾別人,我真覺得這一間寢室都是住著怪咖,還有活在自己世界的德國叔叔,另一個完全不會講英文的日本中年男子,難怪有幾個年輕人住一晚就跑走了。
清晨起床聽到窗外正下著雨,收拾好行李走出旅館,漫步在雨中的布拉格街道,一個人緩緩地走向巴士站,繼續往下一個國家前進,奧地利是此趟歐洲之旅的第5個國家,當初並未設定要到維也納,乃因多位背包客建議我應該繞去維也納走走,加上預計10月12日抵達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故就選擇到這個城市拜訪,因為我不想6天都待在斯洛伐克。
巴士從布拉格準時發車,亦準時地抵達維也納,維也納市區的地鐵只有幾條路線,感覺跟台北差不多,很容易就找到我要前往的地方,只是這間青年旅館也太偏僻了吧!竟然是U4的最後一站,其距離就好似台北捷運板南線的永寧站,但有機會可以看到郊區小村莊的景色。
今天是第20天旅程,我開始想念台灣的一切,想念華中橋下的景平路、捷運頂溪站、和平東路,想念馬辣、雞排、珍珠奶茶和好鄰居7-11。這間青年旅館是新的建築物,室內規劃得寬敞舒適,六人房一晚也只要17.90歐元,此刻整個房間僅有我一人,在雨天未開燈的房間裡顯得格外孤單,今晚是沒有其他旅客會住進來,如此我也可以好好地睡一覺。
此趟旅程我就是來認識歐洲、瞭解歐洲、探索歐洲,順便拜訪幾位歐洲友人,然後試著一個人去完成漫長的三個月旅程,並不一定要認識新朋友,就是想沉澱自己、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只要能抵達終點就是一個夢想的實現。這間旅館的每個旅客都顯得自在,有人上網、有人看電視,有人看書、有人打撞球,有人聊天、有人坐在走廊彈吉他唱歌,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國家,卻在同一時間聚在這裡,各自有著打發時間的方式,也各自在找尋屬於自己旅行的意義。
當初維也納並不在旅遊計劃內,僅能靠旅館給我的那份市區地圖去進行探索,但這真的是個意外收穫,想不到維也納還滿吸引我的,我沒對這個城市的觀光景點或建築物作介紹,是因為我完全沒有作功課,僅是隨意地走走逛逛。維也納市區不管是搭乘地鐵或徒步都很容易,維也納終於顯露出溫暖的陽光,湛藍的天空襯托出建築物的華麗壯觀,而且我也覺得奧地利人普遍親切和善,不管語言是否能彼此溝通,保持微笑就是最佳的方式。
雖然僅是短短待在奧地利三天兩夜,正好可以彌補我未能前往盧森堡之缺憾,進入到第五個國家,越來越能掌握歐洲國家的旅遊狀況,也慢慢調整好心態去接受飲食問題,只是我在維也納似乎沒有感受到「音樂之都」的魅力。
※住宿:€17.90
Hostel Hütteldorf (Schlossberggasse 8, 13, Hietzing, 1130 Vienna, Austri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