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怪人開發部的黑井津小姐 E3 - 職涯規劃真的是個人生大課題呢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劍神布雷達。圖片來源:動畫官方網站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有動畫第三集的劇情雷,再麻煩介意的讀者自行斟酌,感謝!
沒想到這部作品也默默地追了三集了,我很喜歡它讓大家認知的「怪人」和「公司職場」該有的元素融合得很有創意,加上怪人開發部的主要工作就是生產怪人,和英雄對戰,也讓我期待陸續會有什麼樣個性的怪人角色出現。

大家都有可能會遇到對職涯產生迷惘的時候

第三集讓我們看到,英雄劍神為什麼是在便當店打工隱藏身份,他也和黑井津小姐一樣,需要薪水來維持日常生活。但即便是屬於正義一方的他,因為人氣不像魔法少女團體那樣,能得到很多資源與注意,必須依賴著微薄的打工薪資過活。
除了英雄,連上一集的怪人加農,也因為戰鬥失敗,擔心自己只能在組織中渾渾噩噩度過十幾年,特地去尋找其他職缺。他的擔心我想也是很多上班的大人曾經想過的,我覺得這部分能有很多的思考。
這讓我想到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掙扎的情形,一開始能做有興趣的職業自然是幸運,但如果有別種做法能更加得到成效,卻與當初的理念不符,這時候就會開始產生迷惘,改變或堅持自己,就會是一個大問題。
我自己也有想像過在教職的路上如果一直無法當上正式教師,是否會想要轉向補教名師這條路,但其實那和我的教育理念不太符合,只是現實考量也許會讓我思考轉行的可能。(也有可能是更大的改變,不走教職而選擇其他行業也說不定)
大家都有可能會對職涯規劃產生迷惘,若能夠有誰陪伴,好好聊聊,我想再大的迷惘也都能夠堅持著度過去。
另外我很喜歡動畫用另一個小配角,同時帶出職場以及特攝元素,一名派遣員工誤上賊船,成為怪人組織的小羅囉(原來小兵都是找臨時工的嗎!)。她的故事除了看到另一種工作辛酸之外,也帶出日本更多當地的戰隊英雄,也感受到製作團隊對於特攝的喜愛。
以上就是我對第三集的想法,這部動畫的節奏目前都很輕快,日常味十足的故事劇情也夠使人感到療癒,有興趣的讀者絕對可以去找來看看!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另外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上。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