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的愛 04: 他不缺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王子只是英俊, 卻沒有王子的身份或者是資源, 還會有那麼多沈睡在昏迷狀態、閉著眼睛的白雪公主, 等待被王子吻醒嗎?」、「不會的, 如果只是帥, 對公主來講, 他就只是長得出色的普通人罷了。想到以後的抹地生活..., 公主可能不需要被親吻就會清醒了!」。
這是所有有過社會經驗的人, 對於白雪公主的故事可能會重新做的詮釋, 它不再是小女孩小男孩粉紅泡泡的夢幻。不論是愛情或者婚姻, 「過日子」其實是一個跟金錢打架的痛徹心骨的現實。
吳英俊之所以會被看成是一個好的對象, 除了他的健康帥氣之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他不缺錢」。這不是因為他被挖來做薪水還可以的小中階主管, 而是他被看穿的家世和擁有的安適生活。他在辦公室裡雖然不談隱私, 不像有些人會張揚著家裡的、個人的事情, 那些不是炫耀, 就是討拍, 「秀自己」是很多人的毛病。吳英俊沒有這些毛病。他不說, 但是我們這些身邊的人都看得出來他不缺錢。
首先, 一個人的生活很自然地就從他的吃穿用度可以被猜測。吳英俊大多數的情況之下是騎單車上班, 但那絕對不是為了省錢, 而是為了健康跟維持體態。他的單車是那種頂級的產品, 不只是外觀還包括了價格。
他也不是完全只騎車上班, 有些氣候不佳的日子他會開車, 有些時候他會騎機車, 而他所有的這些配備都是高階的。他總是開玩笑的說, 車子是大老婆,重機是二老婆, 單車是小老婆...。至於他經手過的所有過去換過的「車子們」都是他的前女朋友。
辦公室裡男人們聽了這樣的玩笑, 臉上是笑笑, 心裡那是一個羨慕、嫉妒, 或恨啊!女人們聽到這樣的玩笑, 就會知道這不是一個很帥小白臉而已, 會開始去想像「黑馬王子」的故事...。
車子只是一個人物質生活的一個面向。有一次開會他順道載我, 閒聊中,我問他既然做這個工作是離家近, 那麼他是不是和父母同住呢? 吳英俊說他自己一個人住一棟透天, 是父母給他和他的雙胞胎哥哥的, 那是父母以前住的房子。「唷!小老弟, 那你父母現在住哪?」「你有和雙胞胎哥哥同住嗎?」
「父母另外買了房子, 搬到附近。哥哥在美國, 有了他自己的家庭, 回到這兒工作, 房子等於是我自己一個人住。」「你父母這樣子很有成就喔?做什麼的呢?」。他淡淡地回了句「他們都是醫生。」, 同時眼中閃過了一些光芒、一些黯淡。
「你怎麼沒有繼承他們的事業和心志呢?」我問到。「呵呵!我的姐姐們和哥哥都是醫生, 足夠了!」他打了個哈哈過去, 我猜測著他眼中一閃而過的那些光芒和黯淡, 是怎麼樣的一個想法呢?既然想要當個介紹人, 我卻也同時暗暗地記下了這位黑馬王子是「不缺錢的」...。















    3會員
    15內容數
    這是描繪都市男女的愛情小說, 由每次1000字的短文串起。小說當中與其說是情愛糾葛, 不如說是親愛、現實、利益, 和人格心理狀態, 它不是唯美的浪漫愛情小說, 而是更貼近真實的戀情和人生的陰暗面的描繪。某個程度來講它要談的是愛情就像婚姻的明面, 但在進入婚姻的關鍵階段,以及進入婚姻之後, 就像從喜劇片轉切成恐怖片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良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5 無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6孟婆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 01 : 搪瓷娃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窒息的愛02:大齡女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窒息的愛03:黑馬王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時事日文】「氮氣」和「窒息」的日文怎麼說?【死刑犯氮窒息】 美國阿拉巴馬州於2024年1月25日, 對一名死刑犯施行「氮氣缺氧」(Nitrogen Hypoxia)處決,讓犯人吸入足以致命的氮氣直至窒息死亡。 此種處刑方式,成為美國、全球史上首例,但方法備受爭議。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1-31
    《Moving/異能/무빙》張洙源愛上黃智熙的必然性說說”九龍浦”張洙源(柳承龍/류승룡)愛上黃智熙(郭善英/곽선영)的必然性。 ⚠️以下文字含《Moving/異能/무빙》 第10、11話劇透⚠️ ⚠️ ⚠️ ⚠️ ⚠️ ⚠️ ⚠️ ⚠️ ⚠️ 韓劇編劇有個萬年梗就是:男女主角之間總有些特殊成份令她倆成為”天作之合”。 若果女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08-25
    媽媽的愛很窒息 給媽媽 在我整個求學階段,小時候的我對跟你相處的情況沒有甚麼印象,但我知道你肯定很愛我。國中的我開始知道要避開,要避開你的敏感神經,我知道你念起人來是沒有分寸的,我知道你一開口就是災難,小時候常常看著你跟爸爸吵架,我知道跟你吵架是絕對不可能贏的。高中的時候開始封鎖自己,你突然的關心每次都是懷疑質疑
    Thumbnail
    avatar
    Love
    2023-08-24
    【懷特獨白】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了無秩序的生活,卻是她在愛情中難能實現的幸福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 Loving Highsmith by Annina Butterworth 2022 閉上眼,我就能永遠記住你記憶時的模樣 她圖的不是愛情,更是喘息與自由;即便無從獲得幸福,更是在傷害邊緣徘徊,淪喪的道德情愫卻使人們更加沈淪,無從省略、難以分飾,只能獨自承受掙扎時的無力感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8-10
    窒息的家庭「哦我的天,你都帶了些什麼破爛回來!!!」 「媽媽,它們不是破爛....它們是 「閉嘴,我不想聽你的狡辯,晚餐前把這些垃圾打包扔了」 「.......」 「回答呢?啞巴了?」 「......好,知道了」 「不準藏起來,被我發現的話你以後就別回來了」 男孩抱著紙箱,垂頭喪氣的走出家門,準備把東西放進垃
    avatar
    彼岸
    2023-07-09
    #042 - 愛你的藉口我吞了個月亮。 結果, 我醉了。
    Thumbnail
    avatar
    魅小喵
    2022-02-09
    每日短句04:親愛的,但這真的不是愛,而只是一種迷戀而已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你的世界像是全部圍繞在他的身上。他喜歡的、他討厭的、他感興趣的,你都會放在心上,如同一個合格貼身助理。   其實你只是過度放大了他的一切,將自己完全忽視掉而選擇捨棄。你以為拔掉本來的自尊、優點、驕傲和快樂能換得他對等的代價,實則並不會。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1-27
    【全息圖解】書選全息圖04:Netflix如何做出迅速反應、擁抱改變與快速轉型的管理哲學在這篇文章中,我會說明如何從《零規則》這本書中萃取出知識點與概念,並製作為一張全息圖?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12-19
    04米湯--對於父親的過世,其實可以常常思念與想起,不需要害怕思念與想起米湯 2019年8月23日我到竹東參加新書分享會,分享最後有一位國中的小朋友問我:「對於父親過世這件事情您走出來了嗎?甚麼時候走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藏元日記#504|關於我們官網上提到的一些新消息旭酒造的櫻井博志會長將獺祭的精神、美味的秘密,以及對日本酒業界的觀察當作日記的題材寫下。 透過藏元日記可以窺探,這位將搖搖欲墜的深山小酒造整頓成為國際間的日本酒代表銘柄,他超前的洞悉觀察和思路走向。
    Thumbnail
    avatar
    旭酒造 / 獺祭 DASSAI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