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的愛 01 : 搪瓷娃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他認為, 妳只是朋友?!」。「朋友會牽我的手嗎?會互相餵東西吃嗎?」。第一次當介紹人的我, 接到女方傳來的抱怨, 說男方「『牽』後不理」, 我趕快跑去問了男方。男方是辦公室裡新來的「輕中年」帥哥, 單身而風趣,女方是我漂亮的小學妹, 就是...是過了點適婚年齡, 但是美麗且學歷也漂亮, 職業也穩當。
擺在哪兒都是很稱頭的兩個人,就像桌上的一對漂亮的洋娃娃, 從哪一個角度看都稱及了, 這也是為什麼讓我這個平常不沾事的不沾鍋, 願意下海當介紹人, 他們如此相稱, 只是都過了所謂的30歲平均結婚年齡。可是令人沒想到的是, 也或許跟洋娃娃一樣, 大家看到的都是那個社會討論的外表,而不是內在...。
跟男方提的時候, 男方先說了:「哎唷, 別介紹, 別介紹。我現在可沒這個心思, 當當朋友還可以。」我想這是男方的客套話, 尤其我們在同一個辦公室, 他礙著情面當然會說「別介紹!」。可資歷長了他許多的我不這麼覺得, 想想或許只是個謙詞, 只是個客套。我從他說的這「 別介紹。我現在可沒這個心思, 當當朋友還可以。」起了那麼點疑慮, 又再往下打聽。「唉唷, 原來是剛剛情傷不久。」
「沒想到這麼稱頭的外表也會被甩了?!」聽他說了他剛剛結束的前一段, 我心裡這麼嘀咕著。(待續, 20220208)
    3會員
    15內容數
    這是描繪都市男女的愛情小說, 由每次1000字的短文串起。小說當中與其說是情愛糾葛, 不如說是親愛、現實、利益, 和人格心理狀態, 它不是唯美的浪漫愛情小說, 而是更貼近真實的戀情和人生的陰暗面的描繪。某個程度來講它要談的是愛情就像婚姻的明面, 但在進入婚姻的關鍵階段,以及進入婚姻之後, 就像從喜劇片轉切成恐怖片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事日文】「氮氣」和「窒息」的日文怎麼說?【死刑犯氮窒息】 美國阿拉巴馬州於2024年1月25日, 對一名死刑犯施行「氮氣缺氧」(Nitrogen Hypoxia)處決,讓犯人吸入足以致命的氮氣直至窒息死亡。 此種處刑方式,成為美國、全球史上首例,但方法備受爭議。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1-31
    《Moving/異能/무빙》張洙源愛上黃智熙的必然性說說”九龍浦”張洙源(柳承龍/류승룡)愛上黃智熙(郭善英/곽선영)的必然性。 ⚠️以下文字含《Moving/異能/무빙》 第10、11話劇透⚠️ ⚠️ ⚠️ ⚠️ ⚠️ ⚠️ ⚠️ ⚠️ ⚠️ 韓劇編劇有個萬年梗就是:男女主角之間總有些特殊成份令她倆成為”天作之合”。 若果女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08-25
    媽媽的愛很窒息 給媽媽 在我整個求學階段,小時候的我對跟你相處的情況沒有甚麼印象,但我知道你肯定很愛我。國中的我開始知道要避開,要避開你的敏感神經,我知道你念起人來是沒有分寸的,我知道你一開口就是災難,小時候常常看著你跟爸爸吵架,我知道跟你吵架是絕對不可能贏的。高中的時候開始封鎖自己,你突然的關心每次都是懷疑質疑
    Thumbnail
    avatar
    Love
    2023-08-24
    【懷特獨白】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了無秩序的生活,卻是她在愛情中難能實現的幸福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 Loving Highsmith by Annina Butterworth 2022 閉上眼,我就能永遠記住你記憶時的模樣 她圖的不是愛情,更是喘息與自由;即便無從獲得幸福,更是在傷害邊緣徘徊,淪喪的道德情愫卻使人們更加沈淪,無從省略、難以分飾,只能獨自承受掙扎時的無力感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8-10
    窒息的家庭「哦我的天,你都帶了些什麼破爛回來!!!」 「媽媽,它們不是破爛....它們是 「閉嘴,我不想聽你的狡辯,晚餐前把這些垃圾打包扔了」 「.......」 「回答呢?啞巴了?」 「......好,知道了」 「不準藏起來,被我發現的話你以後就別回來了」 男孩抱著紙箱,垂頭喪氣的走出家門,準備把東西放進垃
    avatar
    彼岸
    2023-07-09
    使用工具人的101種完美結局(短篇小說)我真聰明!拿回考卷時佳佳心裡暗樂:看不出來黃耀燦膽子挺大,居然真把答案都寫上了!佳佳又塞了兩顆糖給黃耀燦,是他要幫我改的!如果不喜歡他大可拒絕啊!我又沒拿槍指著他……佳佳拼命說服自己,只是黃耀燦滿臉通紅接過糖的模樣讓佳佳突然感受到了某種特有的心領神會,佳佳再次從書包裡取出另一顆糖放進黃耀燦的筆袋。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1-12-31
    [愛的加分題]01 下課鐘帶走了滿室的喧嘩送走了精力充沛的孩子們,湯檸不打算午睡,沖了杯咖啡,要好好跟一大疊的小孩作文作業奮戰 低年級的教室在校園的最角落,窗外就是一整排的百年老樹這是所老學校,湯檸教的是低年級,教室就在一樓窗外望去,是整排綠意盎然的樹叢,夏天蟬聲奔竄 時序快要入秋了,從窗外吹過來的風飄了一點涼意 她
    Thumbnail
    avatar
    老派少女寫小說
    2021-11-05
    交易者的101堂心理訓練課(下)目標不是讀一本書,而是成為讀書的人;目標不是跑一趟馬拉松,而是成為跑步的人;目標不是賺取一次獲利,而是成為專職交易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8
    交易者的101堂心理訓練課(上)目標不是讀一本書,而是成為讀書的人;目標不是跑一趟馬拉松,而是成為跑步的人;目標不是賺取一次獲利,而是成為專職交易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8
    愛與不愛之間01_《大港的女兒》_在那像煎魚的年代,活出自己的名字水可以從峰頂奔流下山,切過山谷,走過原野,撫過花草,衝過日光,陪過蜻蜓,遊過大街,最後飛跳入海,化為波浪。水可以這麼有活力過一輩子,為什麼要安守一個庭院小坑?!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