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稿 讀後 /臆識延伸零零四 之窺看大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頁28的 圖文
在許久前,書市場有數部翻譯書籍,硬核的圖文,奇趣的內容,高精的瞰視圖和細述的文字,說著的是妹尾河童生的窺看系列。
藉由這樣的內容探訪和採集,我們得意探知許多專精領域的內部面貌。
由呂姓姑娘的圖文,有著相同效果之餘。更有衍生了疑問與話題,當然或許這是當下與當地事物所致。
圖文中,我們看見了空間劃分,人員流動,功能,時間,事件的實事。雖標註“不完整”但總歸在在地媒體中少見的涵蓋規模。諸多報章媒體,或限於篇幅或限於訪者力,總是難免缺失與疏漏。
可見書者對於課題的掌握性,和正好的切入視角,備具用心編輯。
頁44的 時間軸
他們以包豪斯為始,而不見魯班。
建築師為造物主,是丹.布朗說的。
一者木匠,一者石匠。皆以創世為己任。
舉起方矩圓規的人,除了他們就都是些,諸如共濟會和伏羲女媧此等角色。
田野工作者在老城舊鎮中實地勘察社區的流動故事,實在未知,大馬建築圈之人為何以刊,書自。他們此般從十九世紀為始,節點自我的底蘊和由來。這是大馬總多領域都不多見的,甚至一些高唱要傳承傳播的民間組織,都無法此般良好的梳理和記載自我。
這是非常重要的紀實,它作用除了使後人得以回溯過往,而更多的擺正自己在時間的位置,無論先後,而當今更為是要。
此可見其(建築領域)真切的於文明進程的同步。
畢竟時間是恆定,不可控的客觀約束。(按目前的科學結果)。它是比任何人訂的律法還嚴謹可靠。與之綁定,也是責任。
時間上的關鍵,社會建築也是,節點上的社會建構。
在事件上,或許未能是其中創造之角。但如時間,在側旁靜觀,審思,也對事有其醞釀,酵發之淺微作用。久後,它必成思想底蘊,習慣乃至風俗。是謂事事皆可考。便是自主的文化,自己的根源。
無論於任何媒介,這底蘊的整合是大馬諸多其他文化圈當仿效的努力。
    0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牛呵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Radar Contact-3(草稿版)本篇含有不雅字眼 顯慶5年8月8日04:30,營州號飛彈驅逐艦遇襲後的7天,全羅道咸安郡咸安港外海10浬,DDG-349媯州號飛彈驅逐艦CIC戰情室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6-08
    Radar Contact-2(草稿版)顯慶5年8月1日早上09:00,營州號飛彈驅逐艦遇襲後的6小時 朝鮮半島。百濟。忠清道。岩安港。大唐海軍第三艦隊第五分艦隊指揮部大樓第六會議室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6-02
    Radar Contact-1(草稿版):「Radar Contact!」 大唐海軍,DDG-353營洲號飛彈驅逐艦內的CIC戰情室,負責雷達監控的士兵大叫 :「別慌!距離、方位、型號都報出來!」 雷達官走到剛剛大叫的士兵後方,拍拍他的背,要他鎮定下來 :「是,0200雷達接觸,方位272、距離133浬、速度27節,數量2,暫時無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6-01
    草稿草稿草稿草稿草稿
    avatar
    YUKI
    2023-07-13
    如何用 Notion 實踐九宮格寫作|「自問自答」寫草稿和大綱|讀書筆記|九宮格寫作術 03不知道如何下筆嗎?用自問自答的方式收集素材吧! 在《九宮格寫作術》一書中,作者推薦用「自問自答」的方式,收集寫文章的材料。 我發現如何用 Notion 這個軟體,更有效的實現九宮格寫作的精神; 就是用 Toggle list 的方式寫下問題,這樣就可以方便收合,讓大綱更清晰。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21
    【讀後感】草草泥《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1-4集|良心建議,路邊的紅包和王子都不要亂撿反轉童話故事中常見的元素,各種腦洞清奇的劇情超展開,令人越看越覺得牙拜內,誰說等著被騎士拯救的一定得是公主,王子也很需要強壯的騎士大人英雄救帥哥唷。我最喜歡書中對於「魔花、魔紋、魔像」奇幻感十足的世界觀,整體架構清楚好懂,魔花既是強國利器,也是間接導致滅國的隱患,一體兩面的寓意耐人尋味,美中不足的是
    Thumbnail
    avatar
    超級周周
    2022-08-14
    7-2 安全的草稿:你不喜歡的一個人這個題目往更深的一層,極度可能是要寫自己的「另一個切面」,隱藏起來的那一面。或者,要寫一個你夠了解、認識到某個程度,發現其——本相的人。 人不會無緣無故的不喜歡另一個人。「(不)喜歡」裡有著「喜歡」的元素,那個「喜歡」的一切反面,要對「喜歡」相當的了解,而也要剛好「(不)喜歡」的成分在同一個人身上達
    avatar
    沙貓貓
    2022-04-23
    7-1 安全的草稿這個題目讓我想很久。既然是祕密,表示應該除了當事人,沒有其他人知道。「我」應該是偶然發現這件事情的,本來我覺得,沒有這種事,這題跳過不要寫好了。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我突然覺得,每一個我會想要跳過的題目,並不完全是因爲「沒有這件事」,而可能是我下意識想要逃避。
    avatar
    沙貓貓
    2022-04-21
    暗恋草稿 1我的暗恋很短 半年 我的暗恋似乎很长 到现在  这不是故事 而是我真实的十八岁  我看过很多很多暗恋的小说 每一本小说 无一不是在说暗恋多苦涩  我就在想我的暗恋苦涩吗 没有吧 还是我把所有的苦涩都美好化了?
    avatar
    53695369
    2021-12-14
    C槽的文章草稿目前使用超過十年的電腦,偶而會發生一些難以解釋的情況,於是未雨綢繆地想把檔案整理一下。原則上我不會把檔案存在C槽,但那也是因為曾經有朋友如此建議後才開始養成的習慣,在那之前我是只知道要按《儲存檔案》;然後從《開啟舊檔》去開啟檔案,我壓根不知道那些檔案實際上是身在何處。因此自從有了D槽之後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