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懸疑] True Sky Blue 篇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引擎熄火,席維亞脫下頭盔,一頭金髮落到背上。身穿杏色無袖毛衣,黑色的短裙和長靴。下車的動作優雅得像只貓。她掀開電單車座位,把頭盔扔進去。
挑逗的口哨從背後響起,她轉身,幾個街頭風格的黃毛小子拍著籃球對著她吃吃傻笑。席維亞回應挑逗向他們拋媚眼,純情的小蕃茄們臉頰爆炸,籃球『咚咚』的滾走了。
她從座位裡抽出一件黑色外套扛在肩上,走進旁邊的建築裡。橙紅色的外牆上,白色的大字標著:『威爾大學』
在校舍裡走著,跟路過的教授打招呼,向結伴而行的情侶拋媚眼,搭升降機到了三樓,不敲門便走進304號活動室。
「我可愛的席維亞,我最信賴的學生!」穿白大掛的中年男在房間中央向她揮手。他有一頭棕色短髮和海象似的大鬍子。
「你好,韓教授。」席維亞禮貌的欠身,「電話裡十萬火急的叫我來是有何貴幹呢?」她環視房間,教授身旁擺著一個被帆布蓋住的物體,除此以外甚麼都沒有。
韓教授知道她注意到了,也不賣關子,立即掀開了帆布。
帆布底下的是一個身穿白色病人袍的少女,她軟癱在椅子上,頭靠在右肩,長髮低垂,看著就像一個睡相極差的女孩。席維雅留意到女孩的胸膛沒有起伏,她把食中二指貼在女孩的脖子上,冰冷且沒有脈搏。
「屍體,不,是人體模型嗎?」席維亞說。
「她的名字是吉娜,16歲,住在組合鼓市。把自己反鎖在房間三日後她的母親報警,警方破門而入發現她的屍體,然後又隔了半個月才落到我的手上。」
「她真的是一具屍體嗎?」席維亞全身起了疙瘩,縱使與空調無關,她依然將外套披上,「看來沒有經過防腐處理。為甚麼屍身不會腐爛?」
「這便是警方把她送來大學的原因。從生理上來說她已經死亡,但屍體不但不腐壞,還有著異常特性。」
韓教授從白袍內側抽出一把手術刀,他繞到吉娜背後,托起她的下巴展露出雪白的脖子,手術刀俐落的劃過。
席維亞反射性的尖叫,她別過頭,又緩緩的轉回來。吉娜的脖子非但沒有被劃開,連一絲紅痕都沒有留下。韓教授撈起她的頭髮,捲成一束,手術刀快速粗暴的亂斬亂切。他放手,長髮垂下,沒有半條髮絲掉落。韓教授展示嚴重磨蝕的手術刀。
席維亞掩著嘴巴,無言以對的視線從教授和吉娜之間交替。
「她的身體是不滅的,用通俗一點的說法,她擁有金剛不壞之身。連子彈和火燒都無法傷其分毫,但肌膚依然保有彈性,全身上下每一寸的質感依然與常人無異,就像漫畫裡刀槍不入的超級英雄一樣。」
席維亞先頓了一會,然後托住下巴,露出意味深長的斜笑,「所以你找我來?你覺得她和我一樣是超能力者。」
韓教授搖頭,他說:「與你所想的略有不同,吉娜生前是不具異常的普通人。根據她母親的描述,她死前一星期因為滑倒而受傷,膝蓋上還留有傷痕。也就是說,她是在死後才變成異常,我想知道她死前經歷了甚麼。如果我沒記錯,你的讀心能力連死者的心也能讀到,對吧。」
「完全正確,我的能力對恐龍化石都有效。」席維亞走到吉娜身前,她蹲下來察看,又擺動吉娜的頭顱研究,「好的,我準備好了。」
韓教授聞言取出了錄音筆。
席維亞繞到吉娜身後,修長的十指以彆扭的手勢由兩側夾住她的頭。席維亞閉著眼睛,下巴抬高。
維持這樣的姿勢約三分鐘,韓教授率先打破沉默:「看到了甚麼?」
席維亞皺眉,她張開眼睛,放開吉娜的頭顱,「甚麼都沒有,這種情況前所未見。」
「甚麼都沒有?你的讀心能力對她不起效?」
「我已經用接觸穴道的方式來進行讀心,理應會看到最清晰的影像。可是我甚麼也看不到,好像她是個人偶一樣。」
韓教授的雙肩無力地下垂,眼神中透露出一絲失望,「換句話說,不能走捷徑,我要從別的途徑著手調查。抱歉,讓你白跑一趟了。」
「這件事情真有意思。」席維亞的表情沒有半點失落,相反,是見獵心喜的興奮,「我從未遇過除我以外的異常事件,也許,這個女孩身上發生的事真的和我的超能力有所關聯。教授,讓我助你一臂之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长篇科幻悬疑小说《朝聖者》《朝聖者》是一部融合科幻和懸疑元素的長篇小說,故事充滿了深邃的情感和扣人心絃的劇情。小說以魯珀特之淚為第一章,引人入勝。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充滿著未知的神祕力量。一個充滿挑戰和奇幻的世界即將展開,讓人期待不已。
Thumbnail
avatar
Hippo Big
2024-05-15
科幻史詩大作《沙丘》攻略分享:你如何想像沙丘中的心智能力與暴君救世主?你第一次讀到或認識到「繼承前世所有祖先的記憶」這個概念時,是怎麼想像或理解的?「哩洗咧公三小?」至少我自己是上句的反應啦!比黑人問號還要黑。不過現在沒有古代文言文那麼難想像了,多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他是非常大的推手。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3-10
物種源始:韓國科幻先驅金寶英短篇小說選在科幻小說中,科學有多重要? 對女人而言,乳房有多重要? 金寶英在小說選的前言裡,透過這兩個大哉問,回應了她被封為「科幻小說家」的看法。對她而言,她認為重要的是:更為普遍而不需區分的本質,不論是身而為人的魅力,或是好看小說的魅力。金寶英在前言裡精彩的思辨,舉了乳房之於女人作比喻,事實上,即使不懂這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2-17
浦澤直樹 X 手塚治虫的經典再現 Netflix:科幻懸疑動畫的完美境界《PLUTO 冥王》PLUTO 冥王 | 評價 9.3/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281344 Netflix 最近上架的日本動畫《PLUTO 冥王》,喜歡科幻懸疑的話可以追起來! 這部動畫是根據日本漫畫家浦澤直樹的同名漫畫改編,而原作漫畫又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10-27
陸劇「西出玉門」/一部集結怪力亂神和玄幻科幻的懸疑探險劇白宇和倪妮的組合,雖說不是非常吸引我,但兩人的搭配看來是還不錯的,白宇長的很平易近人,倪妮則是有一種野性美,不會矯柔做作也不會過於艷麗,長的高腿又長,演起這個沙漠玫瑰真是非常給力的,這也是我之所以會打開這部劇觀賞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