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42章 悔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高大老者似是已然發覺衛國女修的異狀,但卻無法確知是何緣由,於是只能持續關注,畢竟雙方此時正在賭鬥,他也不好從中插手什麼,而衛國女修一方則是思忖著,若想搞清楚,也只能是全力出擊看看是否真是自己所想的情形了。
想畢,衛國女修舉起雙手,將周身真氣朝前方暗淡的青木印推送,青木印在接收到衛國女修的真氣之後,猛然跳動不已,周身的木紋又再度閃現青光,上頭的靈力威勢較先前又更加強烈了三分。
文沐雨此時低喝,「天鵲蝕龍!」
瞬間,在千炎劍陣當中流轉的小蒼龍猛然冒出激烈的蒼茫,猶如萬道神華璀璨,令在禁制法陣外的林萱芷等人均都目不能張,衛國女修頓時察覺不對,青木印當中的木屬性靈氣竟迅即悄然緩緩地無端消失,神智感應之下竟無法知曉究竟是為何。
衛國女修驚叫道,「難道這會是九鵲破甲陣的天鵲蝕龍!?」
禁制法陣外頭的高大老者聞言,臉上略現驚容,「不會吧!九鵲破甲陣乃我衛國皇族的秘法,他一名虞國修真者怎會…妳是不是搞錯了?」
衛國女修急切地說道,「不可能,木流滅世上頭的這種靈氣消散不像是受到衝擊或是消耗所致,分明就是天鵲蝕龍所造成的!」
高大老者聞言轉而朝文沐雨問道,「小姑娘,妳怎會使用我國秘密陣法的?」
文沐雨未答,右手朝前方一把抓去,千炎劍陣像是被注入萬般靈力似的,化為龍形朝青木印撕扯而去,千炎劍陣所化的火龍栩栩如生,氣勢磅磚,猶如無數鱷魚發現獵物一般朝目標瘋狂地撕咬而去,火龍的每一咬都發出驚天的爆鳴聲,並引得空間一陣亂顫,火光四起,星星點點。
青木印在天鵲蝕龍的效力之下,屬性之力被消耗近半,再加上文沐雨全力催動千炎劍陣威力全開之下,青木印儼然是禁不住這等威能的進犯,印體在這無數火龍的狂轟亂炸之下瞬間化為了齏粉。
在衝破了青木印所形成的靈力場之後,文沐雨操控著千炎劍陣所化的無數條火龍調頭朝天空射去,朝上方飛起的火龍僅飛出十餘丈,旋即化回千口赤銀幻劍,緊接著向後倒射回文沐雨手中的皎陽劍的本體當中。
「妳怎麼會使用九鵲破甲陣的?難道,命令當中要我們帶回的東西就是此陣的陣法不成嗎?」高大老者收起了四周的空間禁制,飛遁到文沐雨近前說道,衛國女修此時也已經到了近前,卻未有言語,只是靜靜地待在高大老者身旁。
方才雖說只是青木印被毀,未見衛國女修被千炎劍陣所傷,但其實她早已在此印被毀之時受到反噬,此時只是忍住並未吐出血來罷了。
文沐雨雙眼靈動地轉動了一下,貌似正快速思考著,緊接著莫然地答道,「沒錯,那枚小玉珮就是九鵲破甲陣,不過那可是你們口中所謂的大皇子殿下在賭鬥當中輸給我的,已經是屬於我的東西了。」
高大老者聞言沉聲說道,「這不成,我們之間的賭鬥歸賭鬥,我們事前不知道妳的手上有九鵲破甲陣,那並非我等有權利處置之物,妳必須交出來,否則,就別怪我們兩個欺負妳一人了。」
林萱芷此時也來到了文沐雨的身旁,激動地說道,「你們身為前輩,怎能出爾反爾?方才沐雨已在賭鬥中勝出,你們就應該履行承諾任我們安然離去才是啊!」
衛國女修則是暗自將精血嚥下之後才開口說道,「我們並未違背承諾,這小姑娘勝了,我等自然會放妳們離去,但九鵲破甲陣則不同,這不是我們可以拿來當作賭注的東西,無論如何,我們即便是犧牲生命也得將其帶回去的。」
文沐雨則是冷聲說道,「前輩這話就說得不對了,我記得我們的賭約上原本就包含我們能帶走身上的所有東西,若是我方勝出,那所有東西都能保有!」文沐雨加重了語氣,「是『所有』!」
頓了一下又繼續說道,「那九鵲破甲陣既然是我們賭鬥所得之物,本就屬於我們,已不是什麼單純的衛國皇室秘典,沒錯!它的確是衛國皇室秘典,但也已經在賭鬥當中輸給了我,是我的東西,按照我們的賭約,我方獲勝之後可以將屬於我的東西帶走,並沒有什麼問題!何況,既然叫作賭鬥,那就是有相當程度的不確定性,我方身上有何物前輩們事先不知情,還願意與我方賭鬥,那就表示接受了這一不確定性,應當接受這個結果才是,怎能在發現有意想不到之物時,卻又反口不認呢!如此,賭鬥還有何意義?」
「妳這小姑娘說的沒錯,但修真界是以實力說話的,我們賭鬥又沒有其他勢力見證,也無有力第三方監督賭約的執行,若是我想要反悔不認!」頓了一頓,高大老者瞇著雙眼沉聲說道,「妳們又能耐我何?」
林萱芷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又無法再說出什麼,「這…」
文沐雨方才一番話已將該說的都說了,對方若想仗著實力強壓她們將九鵲破甲陣交出,甚至是翻臉殺人,那她們是絕無反抗之力的,不過以林萱芷的實力雖無法做什麼,但卻是朝著黃門省人傳音,要他們做好準備隨時應變,對方若打算對文沐雨不利,她們也打算拚盡全力反抗到底。
「事先說好的賭注,在輸了之後還想反悔,你們不怕說出去被人笑話嗎?」文沐雨淡然地說道。
衛國女修的情形此時已然穩定了下來,恢復了先前的淡然態度,「怎會有人笑話?此時此地之事,不可能會傳揚出去的。」
林萱芷驚疑地問道,「前輩這是何意?」
文沐雨臉上毫無波瀾,輕巧地說道,「還能是如何,準備將我等在此滅殺,是吧!『前輩』!」前輩二字加重了語氣,衛國女修與高大老者也都知曉文沐雨的意思,對於他們輸了賭鬥不認,還想要將她們一行人滅口,文沐雨心中大有不快之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