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慶元宵,過年結束了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小時候,常聽媽媽說:元宵節過完,才算過年過完了。元宵節之前,除夕之後這段時間都算是過年。

今天是元宵節了,吃著湯圓,賞著花燈,熱熱鬧鬧,卻也代表過年結束了!過年接近了尾聲……很多東西就開始回復到一如往常,例如:不乖 可以開始吃竹筍炒肉絲了,可以不用再逢人道喜-恭喜發財,可以不用在送禮了。

今年過年,因為疫情的爆發,不穩定,我也沒有回家過年。一個人享受過年的假期,開始放空,再放慢一點腳步,享受生活裡的心情……繪畫,看書,出門到巷口走走看看,下雨了!就待在屋內,聽著細語的呢喃,待在書桌前,整理,翻翻昔日的作品。

與父母視訊閒聊,與朋友視訊道喜祝賀,回覆臉書上的訊息……滿滿來,不急,慢慢看,不急!九天的假期,就這樣過了,布恣還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雖然看似無趣的年假生活,但心卻是釋放著壓力,充滿著正能量。

偶爾,這樣放慢再放慢的生活步調,真的很棒~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難得意外的九天假期收穫,直到現在的元宵節,過年結束了,「心」依然在放慢速度,享受每天生活的樂趣。

歡慶佳節
慶元宵
彩燈繽紛
熱鬧多
湯圓餡香
溢福多
一顆一口
好味道
85會員
46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