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與宮村-會輕度爆雷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堀與宮村

這是我最近在追的動畫+漫畫(雙刷),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我投4.5顆星
簡而言之就是甜到讓人心癢癢,看著看著就笑出來的動畫
每個經歷過那個年紀的人都能會心一笑的作品
很讓人感到輕鬆的青春校園喜劇
動畫看完我又跑去追了漫畫
看完整整的滿足感
還有結局了阿...的遺憾
據說日文版有後續,主角群的孩子都蹦出來了,可惜沒有漢化

以下會聊到劇情,所以一定會爆雷

看著看著也在想如果我讀書的時候能遇到屬於我的堀該有多好
因為我在學校的時候個性很像一開始的宮村
非常害怕和人接觸,躲在小說構築的世界中,五專的五年幾乎沒有真的熟的朋友
現在回想起畢業典禮,卻什麼也想不起來
一點印象深刻的故事都沒有
也沒有如同故事裡,那些和同學們開心燦爛的笑著,玩鬧著
一同期待著未來,擔心著未來,渴望著未來
所以很羨慕宮村能遇上堀
能有人伸手把他拉出來
那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最後讓他能夠正視自己的陰影
左:現在的宮村 右 宮村過去的陰影
正視過去
所以宮村最後才會笑得如此燦爛
如果沒有堀,宮村的學校生活沒有任何意義
會如同if篇,這段高中的時間中,有沒有他都不重要
整部漫畫中,除了主角也下了大篇幅描寫其他的角色
會長和綾崎的情感,透和由紀還有櫻的糾葛,井浦的在外面活潑在家安靜的兩面性...等等,這些對於角色的刻畫,讓一個一又一個角色活了起來,不同於其他的青春校園,只有主角兩個人,描寫得比較清楚,其他配角都模糊帶過,而是每一個角色都賦予了靈魂,甚至,帶出很多角色的家人,充滿著歡笑,爭執,諒解
看完了之後,我真的感覺自己又過了一次校園生活,好像自己陪著堀和宮村一起,嘻笑打鬧,然後,一起開心的度過了學校生活,不同於我那毫無記憶的校園生活,而是和堀,和宮村,一同,充滿著回憶,充滿著笑的
PS
我還以為宮村的刺青最後會曝光!結果竟然真的被他瞞到畢業了!
只有堀和透知道了~~
失望!哈哈哈!
虧我超期待曝光後的劇情發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