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特輯—《堀與宮村》簡單回顧】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見過春日的天空如此湛藍,真希望至少能將這片天空獻給妳一人。我是這麼想。不對,比起天空,送妳滿滿鮮奶油的蛋糕,妳一定會更喜歡吧。」
raw-image

《堀與宮村》這部作品算是我最喜歡的戀愛喜劇之一,如同它所主打的「青春超微碳酸系」,這部作品既爽口又清新,同時充滿著青春的活力,而改編成動畫後,聲優演繹的優異、主題曲好聽,畫面也不差,但最可惜的點我認為在於其故事節奏掌握的不佳。

故事節奏掌握的不佳,這點不單單是拿漫畫劇情做對比,有些時候是就算沒看過漫畫也能明顯感受出由於篇幅限制,因此在很多橋段的對白或角色轉變都會顯得過於倉促或突兀,而到了最後一集更是照辦了漫畫的結局,直接把第二季的可能性給扼殺,因此如果想要得到最完整的體驗,還是建議看完動畫再閱讀原作會更好。

留白的手法可以更加深入角色內心

留白的手法可以更加深入角色內心

不過還是要說我非常喜歡《堀與宮村》這部作品,它願意花不少時間聚焦在各個角色的內心獨白上,為這部的每位角色都增添了更多的層次,而其中身為戀愛喜劇所帶來的笑點和甜密感也絕對是非常優秀的,而動畫雖然在故事節奏的掌握上不是那麼好,但還是有許多呈現效果是用動畫來表達會更有感覺的。

其他角色的互動也都十分有趣

其他角色的互動也都十分有趣

所以,如果情人節看別人放閃的不夠,那我在這裡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堀與宮村》目前在巴哈姆特動畫瘋和Netflix上皆可觀看,而且在2023年的七月季度,推出了二期動畫《堀與宮村 -piece-》補充了許多第一季沒有演出的日常橋段(所以為什麼當初不分成多季,好好說故事)兩部都看完的話,保障讓你的情人節更豐富喔!

raw-image



1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是六月焰的沙龍,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說與觀影心得,之後也會上傳攝影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