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察人心的上主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022年2月13日
華語講道
經文:耶利米書 17:5-10

現在或未來最懂你的,也許就是演算法。每當我在逛各種網站,看YouTube,看FB動態,演算法都會偷偷監控我。大數據的演算法,會比我自己更了解我自己的真正感受跟想法。我不是說要拒絕資訊科技,而是我們在科技的發展下,卻可能沒有察覺到,我們也同樣失去認識自己的心的機會。我們的時間,也許都花在滑臉書、看訊息、瀏覽很多資訊、玩遊戲、把自己丟在網路的大海裡。我們可能沒有發現,資訊科技帶來的能力(ability), 但有可能造成我們在身心、情感、人際關係上的失能(disability),因為我們並沒有花同樣多的時間,去面對自己、想想自己是誰、想想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而我們又做了哪些努力,去獲得那個重要的東西。我們的心,一直被包在石頭裡,。大數據的演算法,會不會變成了這個世代,最「鑒察人心」的上帝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47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形色神學
    Abun
    Abun
    文字轉接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