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巴塞隆納 四隻貓餐館

2016/09/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去年3月底,書維退伍前兩個月,有一天閒聊,我問他:「你在英國讀書時,去的所有國家裡面,哪一個讓你覺得最棒、最喜歡,推薦一下。」「西班牙!」「好,下一次我跟爸爸就跟團去西班牙。」「我也可以帶你們去啊!」「什麼?你已經去兩次了,還玩不夠?」「當然不夠啊,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啊!」
我們覺得這提議也很不錯,跟著會說西班牙語的書維,去西班牙自助旅行一番,應該和跟團有非常不一樣的趣味。趁著他退伍和進入職場的空檔,再讓他有一次「最終的」長途旅行,對他來說,也是很幸福的。
結果,我們對書維要進入職場,抱著同情的「最終的旅行」的恐嚇,一點都不最終,他工作之後,居然還有機會跑了幾個地方,真的是非常的好命。
於是,父子倆開始規畫行程,網路訂好所有的住宿,還租了一輛小車……。
就在書維退伍的第二天,絲毫不浪費時間的,三個人就出發去西班牙了,4/2深夜出發,4/18回來,一共去了17天,旅遊的日子絲毫不嫌多,因為這真是一趟非常美好的旅程,是我至今最美好的旅遊經驗。
從西班牙回來已經快一年半,書維和崑泉不時問我:「你西班牙都還沒寫哩,你什麼時候寫呢?」越美好的事物,越是遲疑的觀望著,放在心裡,像欠著一樣功課的難受著。
拖拖拉拉,我今天終於開始動工了,我很高興,因為有開始,就有結束,這表示我要完成西班牙遊記的日期已經在望了。
自己拖拉著太久沒做的事,一旦開始做,居然還可以這樣鼓舞自己,樂觀成這樣,沒有想要檢討反省的意思,只能說,這種自我安慰的境界,已經到達無人能及的地步了。
那就來吧!
1.2015.4.3
經過荷蘭轉機,現在是西班牙時間4/3的早上8:00,荷蘭航空提供的餐點,放在一個仿木頭箱子的小紙盒裡,看起來很可愛。黑麥三明治看起來不怎麼樣,卻是意外的可口。
2.抵達巴塞隆納(Barcelona)機場後,等著搭接駁車到市區。
3.想來買買手機預付卡,詢問了一下,此處太貴,再看看吧!
4.尋找已經網訂的住處
5.繼續找,左邊是分類的垃圾桶,躲在那之間狂吐的,或許是一位喝酒過度的小姐。
6.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住處,很酷吧!
7.鍛鐵鑄造的大門,透過外面的光線,顯得很古典優雅,寧靜的美麗。
8.骨董木頭電梯很狹窄,裡面還有兩人坐的凳子,接下來的時光,我和書維每次進電梯,都一定搶著坐下來休息,即使那麼短短的上下時間裡。以前我在電梯裡無聊等待的時候,偶而會問「為什麼電梯裡面沒有椅子?坐一下也好啊,不然,也可以暫時放一下東西啊!」原來,人家早想到了呢!
9.
10.西班牙的房子很多這種天井,採光很好,看起來很有異國風情。
11.我們到的時間早了一些,整理打掃的小姐來不及把房子交給我們,因為前一組香港的年輕人都還在屋裡準備離開。小姐先把屋內的設施和用法說明一遍,鑰匙給我們,請我們先去外面逛逛,晚一點再回來。
12.
13.走,去吃中餐。
這也是我們來西班牙的第一個景點,畢卡索年輕時常常流連忘返的餐館---四隻貓(Els Quatre Gates)。這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巴塞隆納藝術家常來聚會的場所。
14.
15.畢卡索喜歡來這裡和他的朋友話家常,或是討論對藝術的想法,年輕的畢卡索沒那麼多的錢來負擔他在「四隻貓餐館」的開銷,所以就為餐館的老闆設計菜單來抵,今天的餐館仍舊保留著畢卡索最初設計的菜單原稿。畢卡索本人的第一次個展也是在這裡舉辦的。
16.牆壁上是藝術家卡薩斯,用單車載著他的老闆的自畫像。
17.餐廳的色彩很明亮繽紛。
接下來的西班牙時光,通通是這個調調。
我懷疑西班牙人得憂鬱症的比例應該是全球最低,因為到處充滿舒適的鵝黃,那麼多明亮又豐富的色彩在鼓舞你,讓人眼睛忙得不得了。
18.這是洗手間,非常放鬆。
19.
20.這兩片黑岩上桌的時候,還是燙的。
21.午餐後,我們走來「加泰隆尼亞音樂廳」的售票口,拿取已經網購的票,準備觀賞晚上的表演。
22.地鐵,這幾天在巴塞隆納轉來轉去的主角。
23.接下來的目標是「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de Sant Pau),我們此刻走在這棟古蹟的圍牆外,第二天我們又走了一次,印象很深刻。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想念這段時光,每次想起西班牙,總有幾個片刻會跑進腦海,這是其中的一個。
24.走到這超級美麗的大門口,才知道今天休館,有點洩氣,只好改個時間再來,所以我們才會走兩次。
25.聖保羅醫院眼前的大道,正對聖家堂,一路都是商店和咖啡店。
26.
27.先路過一下「聖家堂」,書維要了解一下明天買門票的資訊。
28.聖家堂對面的人行道,站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大家都在仰頭觀賞這座建造超過一個世紀、到現在仍然還在施工的偉大建築。
29.下午三點左右,有點累了,買了幾根香蕉和蘋果準備明天早餐吃。休息之中,就吃起香蕉來了,我也很想念這個時刻,不知道為什麼,一想起西班牙,這個畫面就跑出來。
30.種滿梧桐樹的大道,迷死人的悠閒浪漫。
31.回到住處來了,很安靜雅致的小房子。
32.這是我們在西班牙的第一個住處,讓我很興奮,也很滿意。
33.書維叫我幫他在陽台拍一張,看著四周古典美麗的街道和建築物,假裝正在我們自己家那般的悠閒自在,此情此景難再,我在巴塞隆納哩,真是奢華的一刻!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