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最迷人的旅遊方式就是在巴塞隆納街頭散步

王小姐
發佈於王小姐 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來說最享受旅程的方式就是把自己融入當地,比起一直到人很多的地方卡一個位置拍照我更喜歡在旅行的地方過生活。
大學剛畢業的那兩年常跟我妹兩個人去離台灣比較近的地方自由行,最常去的就是日本了,我們住在平價旅館或者民宿,每天早上搭車去離市區很遠的地方散步,晚上到超市去搶便宜,有時自己煮、有時買熟食過餐,一直覺得只有這樣的旅行方式才夠迷人。
結婚前後先生跟我也去了很多地方自由行,大概是被我影響的關係,他也開始喜歡上這種旅行方式。第一次到歐洲對我們好像都是蠻大的挑戰,離家很遠很遠、語言也不是那麼通,除了hola以外對西班牙語根本一竅不通,英文有時候也無法完全通暢,讓我們一度懷疑他們根本偷渡西班牙文當英文再跟我們講。
但旅行就是這樣,聽不懂也可以散步、也可以點餐吃飯。
西班牙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旅行的地方,食物很好吃天氣很不錯(也可能剛好10月特別適合去西班牙),物價水平跟歐洲其他國家比算低,如果每天超市買食材自己料理的話超省錢。
記得第一天從公寓一路經過特德拉斯之家、米拉之家、巴特略之家一路逛到蘭布拉大道,隔天從公寓出發到奎爾公園、之後到聖家堂、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在路上吃了tapas後回到聖家堂參觀,然後在路邊評價很不錯的沒有菜單咖啡店喝咖啡發呆。
先生進門問老闆有沒有菜單,老闆說:「我們沒有菜單!我就是菜單!」大概就是西班牙人的浪漫。
初到西班牙的那兩天陰天有點涼,我們住的擴展區小路很多、很適合探險,逛到恩典區時房子都比較新路也比較大條,覺得西班牙真的是一個,逛到每個區域都可以有不同體驗的地方。
每一個驚艷到我們的景色跟食物都給西班牙加分又加分,每個地方也都有很多很熱情善良的人給我們的旅程增添很多美好,怪不得很多人說西班牙是最適合旅遊的國家,會讓人流連忘返想一去再去!
直到現在仍覺得,能在巴塞隆納散步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希望可以很快再遇見。
此篇記錄於2019年。
聖家堂旁的公園裡追著泡泡的小孩們。
沒有菜單的咖啡店。
公寓大門口。
12.6K會員
224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旅行的意義|關於歌手職場霸凌前前公司新品上市活動, 免不了要當工作人員。 因為算是國際精品品牌, 邀請來的名人、藝人不少。 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有次曲終人散 留下來撤場,心正累累。 突然一陣騷動, 原來是有位大姐頭 領著 楊乃文 跟 陳綺貞 來跟我們打招呼。 有人帶頭問 楊乃文:可以合影嗎? 爽快答應
Thumbnail
avatar
愛里布里
2024-03-17
偶是肥仔|旅行的意義:走過之後你才明白你有多愛偶嗨,姊夫!在Penana 的漫畫式輕小說:《喵星人日誌|我是肥仔》系列:008、旅行的意義:走過之後你才明白你有多愛偶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17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沖繩獨旅|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新原沙灘、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沖繩限定-暖暮拉2019/03/03~2019/03/07 Day 3 Klxxk行程一日遊: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 晚餐-和牛燒肉 Day 4 波上宮、孔子廟、午餐-暖暮拉麵、奧武山公園(沖繩護國神社、沖宮) Day 5 返回台灣啦! 第三天一大早一樣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23
旅行的意義|人生啟航(二) 某次和許久未見的S出門,過程相談甚歡。S和我都喜歡聽音樂,我們就這樣分享彼此的愛聽歌單,直到他在這趟旅程的結尾時問道,「旅行的意義算是台灣的國歌嗎?」 乘著機緣認識了這首歌,也認識了陳綺貞。歌手爛漫的嗓音配上清新純真的弦律,持續在我的腦海裡徘徊好幾天。由法國詞曲家譜出的文字,就像活生生的小王子,悠
Thumbnail
avatar
Jeanna Chen
2023-12-23
音閱|旅行的意義陳綺貞,是我第一次聽到很舒服有點文青音色,優美的旋律歌詞唯美,輕柔的聲音平靜感覺,旅行可以更加了解自己,也是旅遊中存在的價值,分享聽。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8-31
旅遊|全世界最大,也是最迷你的圖書館你知道全世界最大的圖書館是哪一座嗎?是藏書超過二億ㄧ千萬冊的美國國會圖書館?有一億七千萬冊書籍的俄羅斯國家圖書館?還是位於倫敦,擁有一億三千萬本書的大英圖書館?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6-08
市場情緒過於極端的時候,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往人少的那邊去對於浮額被洗徹底後也代表賣壓少了,輕輕一推股價就動了。 以前雖然知道這樣子的狀況,但沒經歷過也很難理解甚麼叫做「量縮賣壓不見股價就可以輕推向上」。 而且以後對於在急漲或急跌的時候,融資的變化要好好注意,這也代表市場的氛圍如何。 市場情緒過於極端的時候,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往人少的那邊去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5-19
近期最愛🌹 迷人香水讓我在工作上得到一絲安全感、大推充滿安全感、穩重的氣味 就是這瓶!超質感香水分享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氣場超強獸首香水推薦🌹 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注重生活的品質跟質感;或許是因為職場上的摧殘導致、或許是因為職場上的成就,都是讓我們能往嚮往的目標邁進;「別為了過日子而忘了怎麼生活。」 今天想跟大家的是我人生第一瓶高單價的香水,買了小香試聞後直接愛
Thumbnail
avatar
Amberrrr
2021-05-11
旅遊泡泡是什麼意思?疫情下重啟旅遊邊境的新方式與風險根據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台灣會優先全力做好商業泡泡。全球首先展開的歐盟泡泡 ─ 波羅的海三小國,在試行後不久,因疫情的惡化而暫停。根據攜程旅行網數據顯示,亞洲的首例旅遊泡泡 ─ 新加坡和香港旅遊泡泡的資訊公佈後,香港飛往新加坡的網路搜尋飆升 300%,新加坡飯店的網路搜尋也飆高 200%;然而,近
Thumbnail
avatar
COMMEET
2021-04-16
走跳合作社|旅行是在異地為所欲為的生活 |渣男研究員 aka 旅遊達人對談人:渣男研究員 aka 旅遊達人 在一個假日的午後,這天天氣晴朗,渣男研究員來到《走跳合作社》 去過世界各地的她,推薦了我們第一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她跟女主角Liz一樣曾經困惑,「是否我要鎖在一段長久、穩定但平淡的戀愛關係?」「這真的是我想要的關係嗎?」抱著無數困惑的她毅然決然
Thumbnail
avatar
喻歆 | 走跳合作社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