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地獄的首次接觸—重金屬音樂雜談(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好久沒有嘗試寫作,一動筆就碰這種話題,真的太刺激了。
我,21歲,來自台北,大學三年級,夜間部,在住處附近的科技公司擔任助理,接觸音樂的契機是來自於台灣的本土樂團—五月天。
而這樣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物設定,怎麼會接觸到如此非主流的音樂呢?說起來荒謬,原本的我是一個死忠的五月天粉絲,死忠到每一首歌都會唱,閉上眼睛旋律就會清晰的迴盪在耳中,還能循環播放,就在國中的某一個暑假,偶然點開知名影音串流平台,推薦的第一個影片就是歐美的樂團「黑紗新娘」的The Legacy(這個譯名非常直白,英語是Black Veil Brides),聽慣了流行音樂的我,在第一次接收到來自西方世界的怪異音樂訊號,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好奇。
圖 Black Veil Brides
好奇??好奇?!
有什麼好好奇的?
第一次聽到這種撲滿強力和弦、右手悶音組合成的啪啦啪啦吉他段落;第一次聽到這種夾雜變化的咚噠咚噠Thrash Beat節奏;主唱猶如惡魔般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嘶吼唱腔,串連上吉他帶感的速彈solo,一切的一切就像是一封請柬,來自撒旦,一把把我拉進重金屬音樂的世界。
而初次嘗試,我有點不太適應,這一切的新元素雖然都很酷,但我不太理解他的詞曲代表的意境,只覺得很酷,很好聽,而且有一種「我很獨一無二因為我聽重金屬」的自以為是中二心態,就像抽菸,一根接一根,我保持在一個固定的頻率,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聽重金屬,而長久下來,我越陷越深,無法自拔,彷彿一株小樹苗正在向泥土中深入,已經在我腦中寄生了⋯⋯
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恐懼的總和─談「無間地獄的輪迴怪圈」(AI語音版) 若依河洛人的造神原則,論理李登輝是該被封神的。光是其帶領台灣從威權轉型民主,就已是創中華文明,千古未有之功業。就此,更帶領台灣人走出了中國歷史,有如無間地獄的輪迴怪圈。因此《河洛造神》系列歷史小說,敝人寫完第四部的《開台聖王鄭成功》後,打算續寫第五部《台灣民主先生李登輝》。謹以此文,作序。
Thumbnail
avatar
readeryen
2024-04-18
天堂與地獄:洛克菲勒與星雲大師的智慧對話這篇文章探討洛克菲勒和星雲大師對天堂與地獄的觀點。內容從洛克菲勒的商業智慧到星雲大師的佛學見解,探討了工作態度、心靈觀念對個人生活質量和幸福感的影響。文章結合不同觀點,提出了改善工作態度、培養積極內心觀唸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Dr. ANDERSON 逍遙有魚
2024-02-21
【阿卡西紀錄84—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天堂與地獄》所謂的天堂並不在任何其他的地方,天堂就在你的身邊。 當你開心快樂的像一個孩子一樣在這個地球上嬉戲奔跑的時候,你就是置身天堂。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4-02-16
❗️看見me too,你也想來說兩句嗎?小心掉入話語的地獄❗️💡批評不是為了破壞,而是為了啟發,破壞會引燃地獄之火,啟發會吹起天堂之風,破壞與啟發差異之源,源自於「善」。💡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6-21
西線無戰事?自民黨令和時代首次的派閥重整與暗潮2在經歷過激烈的大選,自民黨雖然帳面上席次只掉了15席,但落選者甚至包括了派系龍頭;在選後近兩個月,大部份「初當選」的新人也終於對「加入哪個派閥」做出了選擇。因此本文將為大家說明及分析日本令和時代,自民黨內首次的大規模派閥調整現況以及目前主流陣營及非主流陣營,各自間的合縱連橫態勢。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2-01-07
西線無戰事?自民黨令和時代首次的派閥重整與暗潮在經歷過激烈的大選,自民黨雖然帳面上席次只掉了15席,但落選者甚至包括了派系龍頭;在選後近兩個月,大部份「初當選」的新人也終於對「加入哪個派閥」做出了選擇。因此本文將為大家說明及分析日本令和時代,自民黨內首次的大規模派閥調整現況以及目前主流陣營及非主流陣營,各自間的合縱連橫態勢。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2-01-07
[ETF小白貓 #9] 小白貓與反向ETF第一次接觸,大跌買反向ETF好不好?期貨ETF大綱: 1.小白貓與反向ETF 2.東方第一個期貨市場堂島米相場會所 3.正、反向型期貨ETF 4.正、反向倍數報酬率怎麼看? 5.境外ETF Podcast內容: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FJIAPU (05: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6-11
教宗首次出訪伊拉克,與屬於伊拉克的重建之旅上週五教宗方濟各展開了為期4天的伊拉克之旅,這趟出訪會見了伊斯蘭教什葉派最高領袖希斯塔尼,並前往曾被伊斯蘭國占領的摩蘇爾城,最後在艾比爾城舉行大型戶外彌撒。 這是天主教教宗與伊斯蘭宗教領袖歷史性的會面,也把我們的目光放到伊拉克,一個曾飽受戰亂之苦,但正在重建中的國家。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2021-03-09
〈與兔子的生活接觸之想〉 這隻兔子的來歷,是因為母親在路上與牠相遇的奇緣。牠那時受傷了,於是被撿回來了,安頓牠直到牠復原後,因為種種原因,不得以把牠送給朋友養。我認為如果飼養者好好照顧就不會讓他落單而引發受傷,而因家有過敏兒,媽媽養了段日子,兔子傷口復原後就轉送給朋友養育了。而今我聽聞一個姊妹他路上遇到幼鳥,看到會跑的東西會
avatar
小熊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