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的先生和老闆的女兒外遇中,但他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後才要斷開,因為女方吃過我先生買的咖喱飯!?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大您好,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偶然得知我先生和老闆的女兒有外遇,我請他們馬上斷絕關係,他們說過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才要斷開,因為之前他買咖哩飯給女方吃害女方的小孩流掉,加上女方有憂鬱症,先生答應她陪她到她結婚,所以無法馬上斷開。
我和先生從兩年前就開始因為經濟問題與孩子教育問題吵架,加上我的態度與脾氣也都不是很好,對公婆也不禮貌,導致先生一度對我失望。後來我發現這個第三者時,先生說他沒有要離婚,對方也沒有說要破壞我們或要我們離婚,如果我不能接受想離婚他也同意,我跟先生說希望這是最後一個,先生卻說要看我的表現,並說他也忍了我兩年了,如果當時他就提離婚,我還能在這邊要求他嗎?
他一股腦地說了我當初的種種、我娘家的種種。尤其在我們兩個面對經濟問題時我選擇當鴕鳥,丟給我先生自己想辦法,但是我對我先生還是有感情,加上我也不想和我的小孩分開,所以我選擇了忍耐。我覺得很痛苦,卻又放不下⋯
我想知道我的隱忍和改變是否能換回我的婚姻⋯⋯謝謝H大撥空看我的故事。
H這樣說
先從流年告訴妳結果,今年你先生生日過後,你們的婚姻在接下來的一年內,是有極高機率結束的。
然而妳的問題,我覺得可以從好多方面切入探討。
首先我好奇的是「先生答應陪對方到結婚」,那麼,現在這個老闆的女兒,到底是單身,還是有男朋友或未婚夫?如果有,那麼妳先生又算是什麼樣的存在?然後不管有男朋友還是沒有男朋友,「陪伴到年底結婚」這件事情,聽起來似乎是一個可能永遠都不會成立的假設,如果老闆的女兒一直沒結婚,妳先生難道就要一直陪伴?然後妳就要一直等待,忍耐?
再者,我得先誇獎妳有講出自己在兩年前於婚姻中做了不好的事!妳認為這是先生外遇的原因,而不是完全把罪過推給對方。
但,在這裡我想強調一個觀念。
我常說,外遇「有可能」是因為婚姻出現問題,才產生的結果。但其實就算沒有出現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男人自己不忠貞,所做出的行為。然而在這個案例裡面,這卻不應該是被鼓勵或者認同的作法:「因為這兩年妳讓我不開心,妳沒有替家裡做對或做好事情,所以我外遇理所當然!?」
這行為我不認同。
而如果妳因為自己曾經沒做好的罪惡感,竟然默許對方外遇,還要配合小三想結婚的時間,那麼我真得說,妳這樣只是被情緒勒索,而你們這婚姻,也就因此陷入惡性循環了!
試問,下一次如果換妳做了另外一種對家庭對婚姻不好的舉動,妳難道不會說:「就是因為你曾經外遇,我才如此⋯⋯」
婚姻裡頭,是用愛在循環。我對妳好,你待我善!
但你們現在只是在互相懲罰。我對你差,我就待你更惡劣!試問,這樣的婚姻,就算老闆的女兒結婚了,你們又會如何呢?
回到我最初講的流年。就因為我陳述的這些因果,因此當老闆的女兒真的結婚後,你們兩人才真正會離婚⋯⋯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