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講座12:在忍耐與暴衝之間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要聽錄音檔的讀者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重點整理:
1.確定自己要的方向是愛對方,是要關係變好, 一旦確定就每次都只做加分的事情,回應任何事情之前都做加分的動作。
2.如果沒有一槍斃命的大攤牌只會把對方越推越遠。
3.就算做錯,也沒關係,安靜的療癒穩定自己後,創造家庭輕鬆自在舒服的氛圍,家庭關係穩定之後,再一步步找機會衝撞先生的內在。
4.每一次帶著勇氣去衝撞對方的心,用憤怒表達愛,不輕易談離婚但也不怕離婚,關係之間的冰山就會一步步被瓦解掉。
5.有些外遇關係是婚前的情感功課沒有完成,再次發生來完成這個功課。
6.只要媽媽穩定,展現穩定的內在,就算孩子知道,也讓孩子一起幫助爸爸,讓孩子感覺有貢獻,對孩子就會是一個好的面對關係的示範。
7.自己初期自卑的眼光下,看第三者就像一座難以跨越的高山,但穿越之後,其實她只是來幫助先生變成熟幫助我們學會真愛,辛苦的壞人跟可憐的腳色給她當,成熟智慧與之後跟先生更相愛的快樂是我們在享受。
姊妹真心話--摘要:
我覺得要跳脫慣性的思維,一直去想先生犯錯跟討厭小三,只會把關係搞糟,還讓小三覺得自己很厲害,但當我們充滿友善跟溫暖,先生態度反而會軟化,對小三越不放在眼裡,她能影響的程度就越薄弱。
當自己有底氣,充滿能量,自然會有上天安排奇妙的助力,讓一切好轉,穩定自己,其他順其自然就會往好的結果發展,千萬不要認為小三多強多厲害,這不是事實,而且不斷這樣強化對方形象,只會把自己的自信壓垮。
沒錯,先療癒自己到一個狀態,就有力量開始翻轉冰冷的關係,改變以前呆板固有的習慣,讓自己行事風格和觀念開放有彈性,接納許多事。觀察先生喜歡什麼與不喜歡什麼,能配合就調整。
以下補充今天沒提到的,這二三年來的改變與努力。
把家裡營造的越溫馨乾淨舒服,讓先生回到家就可以卸下全身的疲憊,每天都是主動開門說哈囉歡迎他回家,有機會就幫他按摩頭部或背後,晚餐經常變化…,新口味的立馬嚐鮮,讓每天晚餐都值得期待。然後經常讓自己回到有童心可愛的心情,跟孩子搞笑亂玩笑開懷,尤其是兒子,自從我大攤牌讓孩子知道後,兒子就很努力天天陪爸爸玩,說很多話逗爸爸笑,先生是兒子最仰慕的人,也因為我跟孩子說過「爸爸和你們倆姊弟都是我最愛的寶貝,媽媽會像炎柱杏壽郎(鬼滅之刃角色之一)守護妳們到底」,所以孩子和我同盟一起努力。父子倆在我們婚姻風暴期間,變成最佳手遊戰友,這是我從沒想過會有這麼棒的父子互動連結。
然後小事或家事我處理,大事會先敬重順服先生的決定,不強求現在就回到之前的親密關係(這點療癒好久才接受,認清所有的修復都需要時間治療),當我們越輕鬆自在,先生回家的時間就越早,待在家的時間就越長,心境一改變,做法和關係就開始不斷變化了,amazing~
一開始被傷得很重,也很生氣他當時的冷與跩,但很奇怪的就是無法切斷對他的重視和感覺。
時常會想起過去十幾年,他對我做過的美好的事(浪漫、貼心、包容、耐心、溫柔、陪伴、安慰…好多好多),還有我對他的不好(任性、耍脾氣、掌控、不夠敬重順服…也好多),所以反而我一開始都是在懺悔自己沒有好好經營婚姻,如果說結婚這這麼多年來,他都在忍受,那我也要努力彌補直到我覺得沒有後悔虧欠他,所以我願意為自己過去在婚姻裡的傲驕重新修復,難過時就跟天父訴苦,做療癒自己的事,在過程中真心感受到先生很恐懼很無助不敢求教,而我有天父、原生家庭、公婆和姊妹們的陪伴支持,所以有足夠的力量願意陪伴先生一起經歷,然後也相信一旦我們穿越風暴,那樣的婚姻會更堅定美好。
真真:今天麒麟鹿要我回想歷程,我都不敢太仔細去想,真的太多崩潰與絕望,怎麼可能想到已經過了大半年,當初真的覺得兩三天都撐不下去😂
跟H一直溫情守候相比,我真的是爆衝做了不少後悔事,中間甚至兩三個月豁出去撕破臉,堅持離婚,以為自己可以忍痛放下,但麒麟鹿的關心跟提醒,跟我說先生其實比我還痛苦,比我更需要傾聽跟支持,又喚起我對先生的愛,我才真正開始走上修復之路。
今天下午跟先生出去約會,一路上他說不要聽音樂,我們可以好好聊天,過了和樂充實的一天,有時相處的快樂,彷彿外遇沒發生過一樣,真的很感謝自己當初沒有放棄。
像我都能致死地而後生,相信姐妹們也一定都能走過難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