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殘雨疏夜露凝

宵立憑欄覺未冷

晚來許是情思夢

月半懸

一半思念

一半兒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蟬七(蟬的一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商怨(古亭流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狼羊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夜懷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困難是機會,而不是困境有錢人不會成群結隊,想要投資成功就應該要擺脫,群眾的盲從心理,今天來看的是「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我知道許多人其實會因為比較的心態,而討厭比自己有錢的人,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陷入這種思維循環後,還有沒有機會踏入有錢人的行列?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4-07
    一般對話技巧沒用?你不妨試試這,從內而外建立深度對話|《同理心對話》閱讀心得大家都知道溝通技巧很重要,但是要注意,只有外在的技巧改善溝通並不夠。本文分享從《同理心對話》學到的技巧,分成『說話者』及『聽者』,讓你從內心開始改善溝通,並達到更深層次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2-18
    因自我成長的停滯而焦慮嗎?請收下這一本走出困境的執行地圖-《Google公關總監的職場慢爬成功學》《Google公關總監的職場慢爬成功學》會有這樣的底氣,是因為它提出了很多面對焦慮的行動辦法。像是要達成事業目標,首先要養好體力;持續學習是克服焦慮,以及冒牌者綜合症最好的解藥;感受到自己成長,才能擺脫被剝奪感戰勝無力感;擁有自己的特殊習慣才能有一種儀式感,打造好的氣場等等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12-06
    【裸辭日誌】一旦做出決定,隨之而來的便是平靜。即使做出錯誤的決定也不例外。昨天是裸辭後的第一個週一,一早搭車到台中「實際感受」一下是不是比起台北更適合我的個性和步調。 令我驚訝的是,平日下午的勤美綠園道有好多路人在遛狗、散步、野餐🧺 這樣的情景實在是不可能在「台北的上班日」出現,甚至大家臉上沒有憂愁滿面,感受到台中人似乎更享受在「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17
    強迫童婚,組織兒童軍事組織,這個菲律濱「邪教組織」不一般菲律滨原住民——享有除富裕之外的一切特权
    Thumbnail
    avatar
    Aufheben 奧夫突變兮
    2023-10-05
    一半一半的生命情境這些年來,只要他們肯邀請我去演講,我一定排除萬難,因為我太喜歡這個地方了,而且在古今中外的文人當中,我最欣賞的古人是蘇東坡,近代人物就是林語堂了。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2-03
    一半一半就連吃牛排要什麼醬 我也都回店員一半一半 我的50%不是能隨便給人的 是看心情的 心情好就罷了 因為你一定會覺得 我是個120%的好人 若是心情糟糕的徹底 寧可被扣到負數 也懶得在這分數上面多要求幾個送分題 人都說沒有人是完美的 的確是沒有完全美滿的 但一定有某些特殊部分 是屬於你自己的完美 就像我
    Thumbnail
    avatar
    圈犬
    2021-11-14
    一半的夏天:半夏天南星科是一個龐大的家族,芋是當今主要蔬菜及熱帶地區少數民族之主食,而蒟蒻則是當今減肥聖品。此外,此科有超過50%被利用於藥用,其中半夏、土半夏等更是歷史悠久的常用藥材。它們的特徵是具有肉質球莖或地下莖,葉片根生,單一或複生,花為佛焰花序,包在綠色或白色的佛焰苞下,花兩性,開花時猶如魔幻之花。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1-07-04
    傷痛:一半一半 檢查期間,老公跟住院醫師表示過,絕對不要跟他說檢查的檢果如何,只要跟他 說做什麼治療即可。他不敢聽。  而我自己則曾躲在研究室裡上網搜尋,得知骨轉移已相當嚴重,可以算是第四期了。望著電腦螢幕,我痛哭了許久。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5-28
    市井一半的瘋狂 我見一個人把書顛倒閱讀再顛倒閱讀書頁全是空白的她唸唸有詞封面的字不合邏輯文法滯塞 為什麼會被翻開 我路過一人對鏡自照語言攪混成沙拉用笑罵調味她比鄰而居的自己她溝通失效的自己 在鏡裡的路人與她對立不見身邊有人 我偶爾聽說一人家裡不匱乏卻四處與人要錢工業社會失能無用之說譴責了他 所以他決定出門自食其力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