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點半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時針停駐三點半,

起身廚房飲水返,

床上合眼,睡意卻遲來姍姍。

 

拉開簾幕,見皎皎月白,

似那懂事孤雛,悄然浮于夜空安。

此夜漫漫,寂靜無邊,

思緒於黑暗中徘徊,遊弋盤桓。

 

試數綿羊,憶美好昔年,

腦海卻頻現惱煩,憂愁不斷。

疲憊身軀,渴求休憩之暖,

心靈卻於喧囂中,不得甯安。

 

月光灑於窗前,如素紗輕漫,

溫柔且神秘,引人遐思萬千般。

欲捉此微芒,卻只感空洞迷惘,

無盡蔓延。

 

夜之世界,靜謐非常,

唯餘心跳,伴著寂寞節奏響。

失眠之苦,折磨靈魂傷,

於這無盡黑暗,獨承其愴。

 

或許,應接納此無眠之長,

以這寂靜時光,思索人生意深長。

或許,失眠亦為一種啟示彰,

讓我更惜那寧靜時刻,光芒。

 

於此漫長夜晚,

與月相伴,不再彷徨,

靜待黎明之臨降,

期新之日,攜希望與力量,綻放。


在這個寧靜的夜晚,皎潔的白月光透過窗簾的縫隙,灑在了我的床頭。它宛如一層柔和的薄紗,輕輕地覆蓋著我,卻無法掩蓋我內心的煩躁。

 

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眠。那白月光似乎在嘲笑我的失眠,它靜靜地照耀著,毫不理會我的痛苦。

 

我試著閉上眼睛,想要擺脫這無盡的思緒,但腦海中卻不斷浮現出各種畫面。那些過往的回憶、未完成的事情,都在這一刻湧上心頭,讓我感到無比的沉重。

 

月光下的一切都變得如此清晰,我仿佛能看到時間的流逝,感受到生命的短暫。而我卻在這漫長的夜晚中,無法找到屬於自己的安寧。

 

我想起了曾經的夢想,那些美好而遙遠的憧憬。如今,它們似乎都在這白月光下變得遙不可及。我感到一種莫名的失落,仿佛失去了方向,迷失在這茫茫的夜色中。

 

然而,我也知道,這失眠的夜晚也許是一種契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在這皎潔的白月光下,我可以坦誠地面對自己的內心,思考那些被我忽略的問題。

 

或許,這夜晚的孤獨與痛苦,正是我成長的必經之路。它讓我更加珍惜那些寧靜的時刻,更加懂得如何在喧囂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

 

我起身,走到窗前,讓那皎潔的白月光灑在我的身上。我感受著它的溫暖,仿佛得到了一絲慰藉。儘管失眠依舊,但我相信,在這漫長的夜晚過後,總會迎來新的曙光。


夜幕如墨染天地,萬物流轉悄無聲。

繁星似鑽鑲蒼穹,皎月含羞隱雲中。

微風輕拂攜涼意,蟲鳴蛙叫伴夜濃。

燈火闌珊映湖面,夜色如畫意無窮。

89會員
37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