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愛同拘|秘密集地《解讀|殺殺者之殺殺》MG STT012完結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2020年Locke出事前五天】

「沒有想到綁走清居與平良的人,是我們的老熟人。十年前綁走No,Kla還有...Tharn。」
清居與平良是誰綁走的訊息,在攔下Para半小時內,Kla就將她電腦內與許多很明顯是未成年少年拍攝的性愛相關影片全攤在Para眼前,Para就直接投降全說了。
Para只是認識男妓的人販子大雄,讓他們定期提供貨源。
這次她原本是想報復Aue,所以聯絡了大雄「她上完之後處理Aek,賣掉也無所謂,總之讓他消失」。後來Kla出現時,讓Para誤認為Aek是個厲害的男孩值得交往,所以取消了大雄的交易,但這引起大雄的不滿,認為他人都來到現場了怎麼可以臨時取消交易。
不想得罪地頭蛇大雄的Para就說「你看到誰很喜歡就綁走他吧!我一樣會付錢
知道清居與平良是這種莫名其妙的原因被綁走之後,全部的人都怒了。即使Type之前已經跟Para說過「如果妳說誰可能綁走他們就放妳一馬。
但是既然是毛嘉任的兄弟當然也學會了那招「我答應放過妳,沒有說其他人也是」,直接就請其他人報警處理。
證據的合法性?從這女人身上搜出約會強姦的毒品,就足以讓她入罪了。
之後聯絡了Locke將台灣列管過的犯人列出來之後,馬上知道了嫌疑犯是誰。
「Type你是說這個人就是當年在台灣綁架我們的色鬼雄雞?等一下,當年並沒有Tharn哥...難道Tharn哥是那個叫自己為『休息站』的傻大個?」
「…Type不是說好這件事情不要告訴任何人嗎?這件事情很丟人…」
「你也知道很丟人,誰叫你是笨蛋,連Kla與No都知道當年自己華人名字麥農及書柯磊是泰國名字相關翻譯,所以發音會雷同,你居然會誤認為自己的『泰安』發音是『休息站』,這個害我們遲了十年才相認,有甚麼不能說的。」

【2020年Locke出事前四天】
「平良,平良……」那是清居含糊不清哽咽聲,讓平良從黑暗深層的世界當中被呼喚回來。
平良打開眼睛,就看到滿臉淚痕的清居,平良第一句依然是「清居你沒有事情吧?
「我沒有事情,真的跟那個人說的是一樣,你醒過來了…」清居激動地抱著平良。
「你可以抱著我,那麼表示他們沒有綁著你了,他們,沒有…」平良想到自己昏迷前,那群綁架他們的壞人正要脫清居衣服強暴自己愛人,平良當然忍受不了的暴衝,明明被綁著嘴也被貼著膠布,居然還可以像個野獸一樣見人就咬護著清居,可是把想動手汙辱清居的人給嚇到了。
「沒有,我沒有事情,幸好有人及時出現打倒他們,不然那個金屬棒球若是打到你,我都不敢想了…我剛剛才打電話給Type哥他們,他們馬上到....。」
因為好幾個人都壓不住發瘋的平良,有人拿了棒球棒正要毆打平良時,一個穿紅衣服戴著黑口罩的人忽然出現在這間別墅裡面,用冷酷的眼神瞪完那些想要動粗的人之後,接著就赤手空拳地就將所有人打在地上。
但是即使棒球棒最後沒有打到平良,但是平良昨天車禍的時候身體就是護著清居,加上之後又被一堆人毆打,導致整身都是傷,所以當那個人開始修理其他惡人時,平良已經直接昏迷不醒。
戴口罩的神秘人過來檢查了平良狀況,說一聲「沒有死,只是昏過去了」,將其中一個惡人手機留給他們,撥打了一個電話,就直接跳窗離開了。
「我是狂A,你是哪位?」
「狂A?我是有人幫我撥這支電話,我是鄒清居,我們被綁架……」
「清居?你們現在在哪裡?我是Type哥,手機不要掛斷,我們定位馬上過去。」
狂A是誰?並不是清居這個小小大學生可以知道的事情。但是他們可以聯絡上Type哥,並不是因為他們記得住Type哥的手機號碼,而是那位紅衣服的神秘人幫清居撥電話的。
也就是說他知道Type哥的電話,卻不願意跟MG劇組的人有所接觸。
那是誰呢?也只能等Type哥來才能解釋了。

【2020年LocKe出事前四天】

  清晨Type他們趕到清居與平良現場時,他們已經又哭又抱來了一次了,所以根本就沒有甚麼衣服在身上…。
  這個別墅社區是屬於陽日山上的特高級住宅區,即使找到定點要進來依然要花一點功夫,要進去個別墅社區也是一樣。
  昨天社交媒體影視頭條就是MG拍攝《殺人者的殺人者》影集方面消息,跟社區管委會說「劇組要來勘景」就說服了社區管理人員。
  當然可以直接找警方,但是Locke不想還要等搜查令下來讓平良傷勢變嚴重,直接讓Type便宜行事先救人。
  「…還有精力搞在一起,看來他們身上傷應該無大礙。」開鎖高手林翰打開定位房屋門房的密碼之後,看到地看到躺在地上兩個人不禁冒出感嘆。
  不過一整夜都被毆打的孩子也沒有人怪他們想要彼此安慰,幫忙兩個睡死(運動過度?)的少年蓋上衣服之後,就開始檢查留在現場的訊息。
  可以一個人將人空手將屋子內的將近二十幾名黑道打手全都打昏,道上的職業高手確實不少,但是可以知道狂A的連絡電話而且同時知道他就是大學生Type的人很少…

嗯,如果還是有的就是那群人吧!

  而這麼乾淨俐落一拳打昏對手也只有「星芒」WA辦得到,而其他星芒人都以陰謀詭計、科技槍法為主,單比近身戰也許當中重要幹部的能力都沒有現在的No強大。
MG的人是一群愛鬧的幼幼班,
星芒就是一堆無人管教的放野孩子吧?
  前者雖然也會讓人生不如死,但是好歹至少依舊會意思意思遵守世間法規;但是後者要不要真的要你的命就會看自己心情,除非你是他們付錢的客戶。
  認真地說MG Box與星芒沒有直接的恩怨,在13年前的那場災難當中雖然起因是「聯合反恐組織與星芒恐怖組織」互打,但是之後那場停戰大爆炸,甚至殃及平民這件人為災噩,黑魔與星芒同時都死傷慘重。
  他們都被當年的聯合恐攻主事者給害的。當時即使彼此是敵人,卻都知道了這個真相。
  第一代的星芒就是想要以恐怖宗教統治世界,算是比較是傳統的反派?但第二代遺孤都是一些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
諷刺的後來恐怖組織基地當中一些少年人,是黑魔默許之下讓他們逃跑,不然這些根本沒有經驗的孩子怎麼可能打得過黑魔傭兵團的人?
所以第二代星芒對於原黑魔人當然有恨,畢竟家破人亡黑魔人是首功;但是也有恩,因為即使沒有發生那件爆炸案,黑魔也打算放過孩子們。
而就是因為在送這些孩子們讓他們逃跑,所以才導致主事者有機會一起炸死他討厭的黑魔。
或許因為這樣大災難之後,讓星芒多事撿了不少黑魔人回去治療
新生代星芒即使殺人放火依然也沒有少做,但是更嚮往過著「像正常人的生活」,也許就是當年那些黑魔大叔們多事幫忙他們造成的影響吧?
  但星芒如何過正常人生活呢?當然是需要大量的錢,所以這群年輕人開始了另一種「星芒甚麼都做甚麼都賣」黑白通吃的黑市生意。
  不過MG與星芒他們如敵如友(?)你追我跑、愛恨情仇開始的日子,卻是起源於十年前這場綁架案。也是這個案子讓星芒定調即使做盡壞事,也絕不接人蛇販子的生意起因。
另外被綁架的清居平良這兩個孩子,應該沒有想到,這群完全沒有新意的人蛇販子,居然把這兩個人綁回到了原處。

  Will看到如此相似Aom的Maze,之後整個人恍神到不行,所以大家去救援平良與清居都被眾人阻止去幫忙,而是要Will去照顧喝了酒就變個人樣的Aim。
  前面眾人為了野口老師車禍與平良清居綁架案忙活半天,但是也不可能放著還在發酒瘋的Aim不管,只是沒有想到送Aim回到家,Will就被嗨過頭的Aim推倒,之後就擦槍走火的就這麼三天三夜過去了。
Image
當年(2010年)Will被星芒的WA救走,被這個可惡的人在床上摀住眼睛與手腳綁住,也是來個羞愧的三天三夜,說甚麼救走多少人就做多少次抵債…害得Will很長時間無法關上電燈睡覺,一進入黑暗就硬了,所以嚇到不想也不敢跟其他人做甚麼。
這些年不談戀愛有一大部分是因為當年對於Aom愧疚,當然也有一部分是WA帶給他的羞恥感,而且那時自己是被上的…。
所以這是一種驚喜,原來真正的投入一份愛情之後,自己依然是可以享受性愛,雖然剛開始還是有點被人半強迫,但是也許就是知道那種「痛」,對於Aim格外的溫柔。而且Aim酒醒了依舊態度沒有變化,兩人甜膩依然濃得化不開。

被解放的Will就這麼被治癒了內心創傷。

不過Will沒有愉快多久,這對剛剛確定感情關係的情侶就接到了大爆炸,兩個摯友受重傷的案件消息。

  安撫了被驚嚇過度的Aue與Aek兩位「Im AA」泰國餐廳老闆,也將Para這策劃綁架案的女人交給警方處理。當然面對電影製作人Locke被炸傷,此案表面上當然他們要對外這麼說「我們還不是很清楚誰是凶手」,尤其是不知情的拍攝電影製作群更是要如此解釋。
  但是當年參與《稜鏡之書》最後真相調查的人,有一大部分人都知道可以傷到Locke與陸佶海這兩個人這世界沒有幾個,除非是近距離接觸《稜鏡之書》之人從裡面獲得甚麼,才有可能打倒開了外掛的兩個人。
所以為什麼在毛嘉任分配任務時,爆炸案只有當年參加過《稜鏡之書》任務的人才一起偵查行動。
Image
  畢竟這已經不全算是現實界的權力爭鬥或傳統刑偵案件,還包含了另一個虛幻世界當中的恩怨貪婪。
  「這麼說的話,有可能Locke他們的爆炸案與『殺人者的殺人者』原兇都關係到『稜鏡之書』這件事情?
  「大毛與Type都覺得即使沒有直接關係,也有『稜鏡之書』影響之後的影子,別忘記當年那些人看完之後的反應,確實是跟這幾個殺人魔反應很雷同。
  我是覺得孩子們提議先一起看9年前冒險錄影檔案,也是找出線索的方式,現在有經驗的老傭兵只剩Will你跟我兩個,日日子(金海日)當年沒有參與過這次任務,所以我們必須更保守一點行動,除非我們找外援星芒他們幫忙…。」
  「林翰,如果你敢找他們,我就跟你絕交。」
  「可你前夫WA確實這幾年幫忙我們很多忙,像這次綁架案……。」
  「住嘴!林翰,你再提那個賤人,信不信我揍死你。」
  「……兩位叔叔可以不要浪費時間吵架嗎?還讓我們看影片嗎?」主持此次案件會議的Type與GA(大毛)等人無耐分別阻止了爭執不休的Will叔與林翰叔。
  原本最吵的Locke不在以為會議可以很順利,沒有想到平常很傲嬌的Will叔跟童顏林翰叔吵起來這麼碎嘴。
  幸好他們擔心案件情況大過於幼稚堅持的鬧騰,當年冒險的錄影影片按鍵還是終於按下。

【殺殺者之殺殺終場暨稜鏡之書預告座談會】

出席者:No、Kla、Gnen、Sib、Gnen、大毛、阿一、宰英、尚宇、Tharn、Type、WA、Will、平良、清居、林翰、歐穆、Locke、始木
No(麥農):....沒有想到電影篇會用這麼敷衍了事的方式結束?我這個導演的面子問題……
Kla(小書):(拍肩)因為作者很想參加方格子的徵文,也一直想把前作的《日常戰鬥》與《黑暗曙光》世界觀帶進入,況且電影在現代依舊在拍攝,只是帶入了另一種解釋《殺人者的殺人者》元凶的方式,沒有特別寫電影的部分,No哥別哭。
Gnen(文升):……我可以理解作者,身為《殺人者的殺人者》原作者,寫完工作已經完成,至於是否被改編成影視劇?如果有改編更動原設定很正常呀。
Sib(英浚):作者不止是改設定了好嗎?……這樣都沒有你(文升)跟老師的戲份了,我看不到你們…
Gnen(文升):你怎麼知道沒有我跟始木老師的?
始木:(點頭)我帶河………
大毛(GA):噓,別說太多劇透,總之下一章開始是一個大長篇,人家參加徵文都是用一個小篇幅寫短篇故事,而作者神經病的要寫大該會超過10萬字以上的....真是夠了。
阿一(Gil):不過作者也會看自己受不受歡迎而決定要怎麼寫吧?想想會有很多打怪與野戰呀...但是,沒有我的份,誰叫我是有官宣的異男…
宰英(Are):野戰?誰打野戰?我想看!
Tharn(泰安):我也想看,可以研究姿勢如何……
兩個苯蛋分別被尚宇怒瞪,Type直接暴力飛踢
Type(林高):真是該死的大笨蛋(Tharn),看屁啦,而且一想到你這個花心鬼第一次第二次都…作者因此還特別跑去改了第一季情節,就覺得這樣值得嗎?
大毛(GA):打住打住,別劇透精采部分。
WA:真的,看別人打野戰,還不如自己來。
Will:誰要跟你來,滾開(把WA踹開)!
平良:+1
清居:你+1是什麼意思?是想看?還是自己來?
平良:我只要是清居的都行(崇拜的眼光)。
清居:算了,反正你是傻瓜(放閃中)
林翰:.....聊到後面又是亂七八糟的,不過總算等到我們的主場了,我會跟歐穆好好演出這個新單元劇。
歐穆:但這確定是《幻界統御》電競比賽項目嗎?總覺得作者會把事情弄得很複雜。
林翰:你要習慣這群神經病,他們跟作者不亂來才會奇怪吧....。
Locke(洛克):歐穆你是新來的,要習慣我們會常常失控,不過至少可以確定……
歐穆:確定什麼(滿臉期待)?
Locke (洛克):確定下一章我不會只躺在病床上沒有戲份呀。總之請大家期待《解讀稜鏡之書》篇
歐穆:……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