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愛語|解讀寧靜殺戮秀MGKP028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貴都俱樂部殺人事件|MG1

  貴都俱樂部幾起案件主謀的目的性到底是什麼?林翰分析完畢思九給的隨身碟之後,仍然讓林洛克等人一頭霧水。
  不過因為現場有星芒提供的新型武器,即使沒有火藥也沒有讓人死傷過重,但是因為依舊是一種武器,好死不死前天晚上那場宴會中也有美國、俄國等高官的子女交換學生來台灣玩,雖無死傷但是飽受驚嚇,然後「星芒」的相關訊息居然很快在網路新聞快報出現?
  在林翰他們分析完線索,林洛克思九他們與范世嫻商量,就讓高高大毛他們出動MG的幾個孩子幫忙掩護與撤離。
  在高獎金的誘惑之下有線人提供線索,星芒台灣總部就在周一第一個上班日,也是情人節上午不到8點就被國安局給抄了。
  幸好思九判斷事情有點怪異,結論過於順理成章,前一天快速的將貴重物品與人員遷走,才沒有讓他們抄去太多資訊,不然損失會更大。

而剛好小書的「一點都不驚喜」生日會,就成了這些東西最好的移動掩護

  麥麥剛開始是有點怨言,因為感覺要幫小書製造的驚喜卻被拿來掩護友軍,結果等於泡湯了。但是「想要看到小書的笑容,因為感覺到他最近壓力似乎有點大」的用心,依然讓小書感動萬分,也讓小書藉機深吻了麥麥的嘴,說是表達感謝之意....
  全世界都知道小書不是,但是傻傻的麥麥就這樣被「藉感激其實是用力吃豆腐」掩蓋,真以為這是弟弟表達內心激動的意思,而且還反覆親了好幾次。
  之後在壽星本人小書談判之下,這場生日舞會被搞到規模有點龐大,然後費用星芒幫忙吸收。
  才一個上午的時間,規模已經搞到可以讓100個人吃飽了...
  不過也還好,因為情人節這天除了慶祝小書生日的意味之外,也是確定MGKP對外營業記者招待會與歡迎會,因為如果他們第一項任務是殺入寧靜之星選秀的踢館賽,那麼絕對不可能去低調。
  加上他們確實需要整合一下這個充滿各種各式各樣的人,未來他們可以做什麼?如果只是讀書,那就是讀書沒有甚麼好玩的,這群不甘寂寞的人怎麼可能只是好好讀書?
  當這些人少年們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但卻措手不及的是,中午吃飯的時候范世嫻直接對學員公布,晚上生日會同時也是選秀選手公布人選,他們只有一個下午可以自己組隊或單獨演出,晚上八點準時開演,新生與舊生都要進行考核,由現場參加生日會上媒體記者幫忙選擇選手潛力質高的出賽。
  原本高高興興在準備晚上派對要怎麼玩的少年,除了哀鴻遍野外,頓時連中飯都不香了。

MG2

  下午四點多,昨天鬥酒鬥到凌晨,然後歪七扭八坐計程車跑到了林公館,就被丟到了唯一有雙人大床空房裡面,哪幾位歷經修羅場四人組似乎終於醒了。
  總之兩個傻弟弟聯盟之後,開始想要對陌生人WA灌酒,結果WA只是微醉,反而Aim與烤糖醉死:而Will因為有心事想私下問WA,卻被兩個弟弟一直擋住不讓他們單獨相處而一直喝悶酒,所以也跟著醉倒了。
  三個人其實是被WA帶回去林公館的,要大家一起睡也是一起決定的,因為喝醉酒的彼此特別友善?而吐到亂七八糟還是WA請林洛克他們幫忙處理,所以上半身都沒有穿衣服,但是最後他們會睡成怎麼樣的姿勢?就不是其他人可以決定的了。
  從林公館最深處傳出好幾聲慘叫聲,應該是哪某幾個醒過來看到彼此睡覺狀況引起的爭執。
  「為什麼你睡Will哥旁邊?為什麼你沒有穿衣服?」
  「該死,你這個死條子你為什麼也沒有穿衣服壓著Will哥身體?」 
  「你還敢說,臭流氓快點離開Will哥旁邊!」「你才是,死條子別用你的髒手壓住Will哥。」
  很明顯是兩個年紀比較小的弟弟,在吵著誰不准跟「我的Will哥」一起睡,因為特別大聲,所以在三樓準備生日派對的眾人聽得一清二楚,裡面到底發生甚麼事情?做了甚麼動作之類的,結果應該是社長Will宿醉還沒有醒過來,一聲怒吼「再吵兩個人都滾出去!」才讓兩人的爭吵停歇下來。
  可是安靜不到三分鐘,兩個弟弟的聲音又開始吼向另外一個人。
  「WA!你居然偷親Will哥!你這是性騷擾…哎呀,你很噁心為什麼也親我?」
  「該死的老色鬼,我們決鬥!居然敢騷擾我們Will哥!」「對我們決鬥!三樓不行,我們去後面的小森林!」
  然後一陣騷動聲之後,似乎這幾個人就約戰去了。
  聽完如此清晰的牆角,也讓三樓主事者范世嫻深深嘆了一口氣,宣布休息一個小時,然後幾乎所有少年們一陣歡呼聲,丟下自己手中的事情準備去後面小森林觀戰。
  「阿保,你走慢一點,我跟不上...」
  「肯,你慢吞吞的.我抱你走!」
  「那就抱緊一點喔!公主抱我也不反對。」
  「…你去死,最多抱一邊幫你走…」
  肯與阿保在經歷過彼此不顧自己生命救了彼此一遭之後,關係改善了許多。他們達成協議「偶而可以試試看」(試甚麼?大家可以猜猜?呵呵),但是是否要交往?兩個人都想重頭來過。
  但是很明顯的阿保對於肯的態度並沒有改變太多,足以證明阿保其實很早就對肯有好感,只是這孩子自己不知道;反而是肯態度整個180大轉變,開始肆無忌憚地吃阿保豆腐而已…
  「嘉子,我也想過去看。」皮德的腰受傷根本無法移動太遠,嘉子聽到皮德也想過去看決鬥,二話不說的蹲下來一把揹起了皮德,更讓人生氣的是一下子就超過了肯與阿保慢吞吞的移動速度。
  「該死的嘉子,居然用這種方式犯規,阿保背我追上他們!晚上我讓你在上面。」
  「一言為定,晚上不准再把我翻過來喔!上來!肯保號往前衝!」
  「平良快!蹲下來背我,不准輸!否則晚上不准睡覺...。」
  「尚宇哥,我們衝!」

不知不覺中明明就是要去觀戰,卻莫名其變成少年們的騎馬打戰搶快爭奪戰。

  現在才一百三十多公分的小書,是很想背起麥麥,但是還是很瘦小的小書,怎麼樣都背不起來。
 「對不起農哥,我揹不動。」小書有點失落,但是農哥被警告不能跑步,所以也只能慢慢移動。 
 「沒關係,我們手拉手過去好了!」麥麥雖然有點小失落,但是也馬上笑臉迎人的面對小書
  「阿,我想到方法了。」小書忽然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交通工具,興沖沖的跑去把收起來的輪椅推出來。
  「真是好主意!」麥麥看到馬上明白小書的意思,立即坐上去快速地開始往前暴衝出發。
  「小書,你作弊!」「麥麥賤人!用這種方式贏之不武!」
  少年們一個一個被輪椅超過之後,其實也沒有人真的是要遵守甚麼規則,反正就是往前衝著好玩的。
  然後少年的笑聲漸漸地往小森林方向遠去之後,看著自己學生這麼年輕有活力,范世嫻愉悅的心情也漸漸慢慢收斂起來。
  因為接著范世嫻要去見見星芒思九審問的人,就是林高從貴都俱樂部捉到的那位假冒「警察」殺手。
  這位經歷過多此的朝代歷練的老狐狸有種預感,會有這種莫名其妙作案方法的人,也許是與自己有關。

貴都俱樂部殺人事件|MG3

  范世嫻帶著複雜心情走往自己的房間,如果不特別說,連范世嫻也不會知道他睡了將近一個多月的臥室,旁邊有一個通往山壁當中的密室。
  這是毛嘉任母親高木梅生前藏匿自己收藏品的地方,隔音設備非常的好正好可以用來審問俘虜。
  前天林高帶回這位俘虜仁兄之後,因為林洛克等幾個警界都在加班,而留在林公館全都是無法無天的人,這位「警察」沒有被立即處以極刑已經是偷笑了,不過落入他們手中也沒有比較好過,善於拷問逼供的思九已經讓這位「警察」生不如死能招全招了。
  范世嫻與思九確定好答案之後,心情極度沉重,但是這並不是他能夠決定是否要確定對方是否是自己推論的那一位,最後還是選擇與林洛克討論。
  『唉...你會打電話給我,就表示我們猜的對象,你有頗大的把握了…我是還好,那個傢伙跟我比較沒有關係,但是跟你跟阿海...牽扯很大...』電話裡面傳來林洛克的聲音。
  「雖然他隱藏得很好,後路也斷地很乾淨,但是『習慣』這件事情,細節是無法改變的:他喜歡雙數,喜歡在遊戲當中殺人不見血,喜歡從旁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人開始攻擊起,喜歡攻擊他人心防開始...。」
  『...這不就是你老狐狸的作風嗎?如果不是因為你是我方人士,我都要懷疑是你做案了…你有幾成把握。』
  「雖然完全沒有直接證據,但是我已經有五成以上把握是他做的…畢竟是我的學生阿...」
  『如果是在遊戲當中他要這麼玩陰謀我隨便他,因為那至少是遊戲世界,現實世界當中這麼玩....。』
  「我知道處理局的規矩...應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了…」范世嫻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知道對方已經踩到了現實世界的界線,那麼就必須使用現實世界的法則對付了,無論是法治證據,還是黑暗世界的法則…。
  戰火號角已經吹起,無法熄滅烽火必須繼續點燃。
  『好,我知道了,這裡我會公事公辦,在現實世界當中的法規當中我還是會以證據說話,這是我唯一給對方最後的仁慈。但是我無法控制星芒、黑K幫、黑龍幫甚至林氏集團會如何反擊。』
  「謝謝。」范世嫻當然讀懂林洛克言下之意,假設林洛克有足夠的證據,與林洛克相關的所有勢力都可能會介入,畢竟這次對方確實太過份了,但是只要沒有證據確鑿的情況下,林洛克依然會按兵不動。
  「…你怎麼談個戀愛都是要生要死的?你的前任真是麻煩…」思九有點不解為什麼以前如此叱吒風雲的梟雄,連退隱歸回平淡談個戀愛也是如此的困難。
  「沒有辦法,我確實教導對方的時候沒有藏私,只是隱藏我真實的身分而已。思九我問你,如果你是對方為什麼會殺掉林尚武?攻擊肯我可以猜到對方應該有與聖死徒合作…」
  「我雖然有時會因為謀略而殺人,但是大部分時間都不是…你確定要問我這個有時會因為喜惡而殺人的殺人魔這個問題?」
  「對不起,我問錯人了…大毛,你呢?雖然我心中已經有些推論,但是我想聽聽你怎麼說。」
  「我只是想到林尚武死掉之後,會出現問題的層面有多少?他牽涉進去的業務會影響阿嫻你四周圍的人會有多廣?另外如果肯被暗殺成功,我們這裡會變成怎麼樣?我不是很在意林尚武死後有甚麼影響,大不了魚死網破,但是為了要盤點他怎麼下毒,敵人是誰我比較在意用何種手法…」
  這時看完三人決鬥的阿一與林高走進來密室,正好聽到了大毛最後的疑慮,兩個推理狂魔當然想要第一時間幫忙想兇手下毒方式,不過依舊先報告了戰況。
  「誰在WA手下維持比較久?」思久直接問林高答案。
  「思久叔,你會這麼問就是你們有下賭盤?」阿一太了解這些叔叔們,第一時間就猜到了為什麼思久叔會這麼問。
  「賓果,阿一有些時候我真的會被你推理技能嚇到阿?所以結果如何?」
  「Aim哥是15分鐘09秒;而烤糖叔是10分鐘27秒。」林高非常精準地回答了思久答案。
  「我居然猜錯了,唯一勝者是思久....」范世嫻開完賭盤之後,發現思久一家獨贏,就微笑理解了對方一定有所隱瞞。
  也對,當思九提賭局時,也許他們都被表面的真相導入了誤區,並不知道對戰的三個人利害關係,而且對WA如此熟悉的思九更容易判斷WA會如何去執行決戰任務。
  「疑?阿嫻你居然猜錯了,思久叔猜對了,不對有內幕…
  思久叔怎麼可能猜對?會猜林翰叔徒弟Aim哥堅持時間可以打贏Will社長的得力助手烤糖叔?烤糖叔能力與林翰叔不分上下耶…」阿一還沒有說完話,思久就被其他星芒人給壓在地上求真相,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賭烤糖時間比較長。
  「我說,我說…先放開我,我快不能呼吸了…」
  正當思九脫離疊羅漢人肉塔恐怖地獄之後,準備說起Will、Aim及WA的故事時,一旁一直沒有參與話題的林高,努力地看著白板上寫各式各樣的勢力分析,再看過洛克老師的法醫檢驗相關資料後,冒出了驚人的一句話。
  「我知道設計謀讓林尚武自殺的兇手可能是誰了。」林高忽然宣布他知道的可能真相。
  「等一下,高高你偷跑,等一下我看看資料.....」阿一急忙看起相關資訊與白板訊息,沒有多久阿一也恍然大悟的推理出答案了。
  「我也知道兇手可能是誰了?」
  「你推理的時間跟我差不多,這次平手。」
  「不,這次算我輸,所以我換房間,你不用換留在原房間跟泰安一起住...我們一起將答案寫在手,看是否是一致。」
  「好。」
  兩個少年寫完資料一起攤開來,雖然兩邊是不同國家的字,但是在場的都明白那是指向同一個人。

挑戰:

兇手與大魔王當然是不同人,所以依照前面故事脈絡推理,我們現階段去推測兇手是誰不難猜,但是用什麼手法下毒?邏輯概念是什麼,線索依據是什麼?請試著推理之。
下期公布答案。

尾聲

  林公館的最角落房間內,還有一個人一直在床上沒有下來,外面已經熱熱鬧鬧地開始生日宴會與晚上的生死選手權如火如荼準備中,但是床上這個人一動也不動賴在黑漆漆的房間內。
  然後一個開門聲後室內的燈光打開,也讓床上的那個人一聲哀號。
  「別開燈,很刺眼啊!該死的林洛克。」床上的那個人拉起了棉被就躲進了被窩當中。
  「...Will哥,你都知道是我了,還死不跟我見面?」
  「有甚麼好見面的....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跟我說,WA就是他....為什麼?」過了一陣子之後,棉被中的Will發出了哽咽的聲音。
  「你知道了....可…我怎麼跟你解釋說這傢伙動了兩次腦瘤的刀,每次動刀之後記憶都會重洗...。」林洛克苦澀的傳達了當初對方最後決定再次找自己動刀時後的痛苦。
  「所以他看到了那個齒輪,想起了初戀的一切就把我丟下來?那我算甚麼?他跟我的那些時間算甚麼..?」
  「我不想說,但是當初你對很他嚴格後來很溫柔,下意識把你當成那位『學長』了吧?」
  「所以他就是把我當成替身,是吧!是不是很過分,而且說甚麼報恩跟我做,幹,我需要他憐憫嗎?離開就離開?何必再回來?」
  「是啦是啦!很過分啦!乖,想哭又沒有外人在,要弟弟抱就來啦!」最後在洛克的邀情之下,Will終於承受不了實情真相的壓力,抱著他唯一可以示弱的至親痛哭起來。
  洛克知道平時要強得要死的Will,內心其實裝著一個從未長大的男孩,以為自己找到了真愛,最後卻發現真愛寵溺著自己,只是因為自己很像對方。
  不是WA不愛Will,不然他不會在失去記憶之後,下意識還將自己取名叫做WA,就是代表他名字與Will的縮寫。但是WA恢復本來記憶之後,卻發現初戀過了將近10年還在等他沒有變過,所以即使對不起Will,WA依然選擇了初戀。
  也許已經三十多歲,依然要讓彼此學習這種情感當中的苦澀之味。
  痛苦之後,洛克知道自己在落難之時帶著自己亂瘋狂的至親,這幾年因為誤會而不願意見自己,但是私下對自己多好?林洛克當然心知肚明Will是多棒的男人。
  Will會遇見對的那個人,不過WA特別與兩個Will兩個弟弟決鬥後,心裡洛克其實已經有了答案,WA將Will託付的人是誰了。

【後記】

  第一個殺人案件當然是牛刀小試,而且這群少年如何介入案件?目前的定位就是少年們引發案件,但是由特調團去解決問題,所以本案算是有一個小段落的結束,下一個故事當然是本案的繼續延續,
  愛情故事會繼續說,案件也會繼續的破解,而謎團會隨著故事的進展慢慢地解開。
  齒輪的故事當中是一年生,這也是後來跟副幫主討論的結論,戀愛可以談但是結束得非常漂亮,而且我也確實讓喜歡的烤糖加入MG的宇宙當中。然明明應該是MG世界當中的男主角之一泰安,現在才出現一點點,當然這樣是不行的,所以未來泰安還是有表現的機會的,尤其因為Will正在情傷中,根本不知道這個毛小子已經跟自己親愛的姪子一起住了。
  所以這也是看點之一了。
  未來會進行的故事邏輯與CP大致上已經定型,當然即是寧靜殺戮?當然不會只有死一個人,這樣的故事才是序幕而已。
  至於阿泰與沙拉碗?很有意思的他們正在進行一場驚人之旅。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