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愛語|3G偵愛前傳MG STT008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從阿一的口中間接知道了林高(Type)過去的事情。身為黑龍幫少主,這麼小就被丟到殘酷的職業傭兵訓練營當中,還有與自己至親至愛生離死別。
  剛開始大毛一點都沒有想對林高熟悉,探聽這些單純只是防備這個人。即使林高確實對於照顧嬰兒幫助非常的大,但是也僅限於此。偶爾他們會一起對練,但是都沒有展現自己最極限的能力,而因為還無法信任而都有所有保留。
   大毛真正開始對於林高卸下心防就是與洛克叔叔的「春宵」第二天早晨,應該是由高高與大毛交班,結果是阿一出現。
  「你昨天到底對小叔叔幹了什麼?高高似乎看到了回房直接陷入昏眩到完全不能站立?我硬要他休息,問他他說啥都不會說,而且要我跟小叔叔說他低血糖,靠,最好是啦!不管你們,我去睡一會。」阿一去交班時說了這段話,大毛當然明白了以高高的身手,要聽到全部過程不是不可以。
  大毛當然知道高高是什麼意思。而且即使高高不太能夠觸碰他人,攻擊力超強,但是卻能感覺得到三個少年當中,最早接觸殺戮罪惡的職業高手,反而是最體貼人的那個。
  「謝謝。」大毛進去一高房向高高致謝。因為這是高高方式的體貼,大毛不是沒有感覺及感動。
  「……我無法贊成,但是不會對老師說,也不會阻止。」還在床上昏眩的高高,表明了自己的態度。很明顯在話很多的阿一影響之下,高高說話的能力進步神速。
  「謝謝……下次我們做正式武裝對戰。」大毛第一次因為一個外人所做的事情,感覺到的親近感而發出善意邀請。
  要知道林高因為差點被變態殺人魔性侵與殺死自己好友的創傷所以厭惡同志,但是基於高高明白大毛經歷過的事情,高高用現在忍耐的極限,去適應接受了大毛想做的事情。
  「好,希望你不要保留實力。」
  「你也一樣。」

2

  毛嘉任與Type在直林鎮上唯一舞蹈教室裡面認認真真的打過一架之後,兩個原本幾乎像是陌生人的少年,忽然莫名其妙的好起來了,好到花了三個月時間與Type建立友情的林秀佶也開始忌妒。
  當初Type要取「林高」名字時,他們就是故意用梅大姐的姓為名,阿一戲謔的說「這樣林高就是我跟大毛兩個人的弟弟」。沒有想到這個弟弟真的居然開始搶自己這個哥哥。
  「高高你居然將我最愛的冰棒先給大毛吃,你看我可以這樣,你可以嗎?」林洛克在三個少年在家自學授課的半途,阿一又在哪裡上演「大毛是我的」幼稚行為。
  阿一整個世界當中?目前可以親近不會有創傷反應的人也只有大毛,連她媽也不行觸碰,後來因為要照顧三胞胎必須抱孩子餵奶換尿布等等行動之後,阿一狀況減緩了非常的多,所以就發現甚至可以抱大毛之後,就在哪裡故意顯擺抱給林高看。
  「阿一,你在幼稚一點,你沒有看高高沒有再理會你。而且....你這樣我不能呼吸....」大毛翻白眼用力推開大毛這陣子噁心的親暱動作。
  「不先給大毛,你會先搶光。」高高冷冷的回應阿一,阿一的吃相跟林姨有得拼。
  「是啦!是啦! 大毛有了新歡就不愛舊愛了,小叔叔管管你老婆啦,你被拋棄了。」阿一裝哭的功力跟林姨一樣爛,應該沒有人理會,但是阿一後半部的那句話,卻給把在上課休息時間正喝口西瓜汁的林洛克,驚嚇到整口果汁都噴出來。
  連正在吃冰棒的大毛也差點嗆到,畢竟兩個心中有鬼的人同時都被阿一的口無遮攔弄到咳嗽不止。
  不過洛克即使將西瓜汁灑滿天,三個身手矯健的少年都閃過去了。但是可憐的是正好走進來的這個倒楣鬼,就全都噴射到他身上了。
  「洛克教授,你們就這麼歡迎我呀!」進來的是毛嘉任的熟人,19歲韓國人Sib朴英浚,一身狼狽地將身上果汁給弄撥開。
  「你怎麼跑過來了,現在不是武館閉幕表演開始時間?」
   「現在那裏一片混亂誰還有心情管表演,教授你沒有打開手機,所以我就趕快跑來通知了。」
  「怎麼了?」洛克因為在上課,手機當然關上,但是他也知道朴英浚這個學生雖然有點脫線,但是絕對不是會亂跑來人家家裡來的人。
  「武術體驗夏令營的學員,麥澤農及書柯磊兩個人不見了,手機與包包都落在會場,我已經請陸教練先去追蹤狀況,然後趕緊過來先跟你報告……」
  「你應該還沒有報警吧?」
  「嗯,還沒,因為教授你跟我說過書柯磊家境狀況特殊,所以暫時還沒有……該死,叫泰安不要衝動,死小鬼跑去追蹤了,他最好知道在哪裡啦!」收到泰安的訊息,身為死黨的英浚簡直要昏倒了。
「先別管廖泰安這個笨蛋了,我們先到現場看看有什麼線索,可以追查是誰動手綁架他們。」

3

  林氏武館是舉辦這一期「無差別武道大會」主辦單位,原本按照慣例地方會是在美國、日本、韓國、泰國等無差別流推廣的國家區域舉辦,而完全沒有林氏武館的台灣照道理說不太可能做舉辦地,不過人在台灣的林洛克,身為林式武館館長任性的就把這次大會辦在台灣,三個月前把所有事情一把丟給在美國的自己徒弟朴英浚,為了就是讓不方便到美國參賽,需要照顧三胞胎的毛嘉任可以在台灣參賽。
  参賽選手年紀從滿七歲之後就能夠參加少年組,而十歲之後就獲得少年組冠軍的毛嘉任,在11歲之後就轉到成人組去比賽了。
  毛嘉任因此成為少年組傳奇偶像之後,少年們都以此為目標,而當時有這種潛力少年轉移到成人組,有幾名就是來自於泰國選手。

有選手當然會有加油團,如胸口寫著「麥澤農」兩個字的No就是。

  麥澤農是泰國當地的林氏武館幸運抽中可以到台灣隨行的小小攝影記者之一。
  晚上夏令營帶他們去台灣夜市玩,麥澤農與台籍攝影小記者平平到處照相時,就從鏡頭之中看到一個學員總是把胸牌藏起來的書柯磊(Kla)小書,被一群黑衣人一直拉著走。
  即使這個叫做小書有點小驕氣很喜歡顯擺出自於名門的小臭屁,但是分組當任志工時候依然盡量配合,是個很傲嬌很可愛的小弟弟,
  現在鏡頭裡面的小書似乎很不情願,對方也動作特別粗魯,麥農很緊張深怕對方出事情,腦袋一熱大喊「你們要做什麼」就衝過去砸人了。
  原本小書想用身上藏著的毒粉直接對付那些綁架犯,因為麥澤農忽然出手相助,即使確實一瞬間拉住了小書逃脫了幾步路,但是馬上就被黑衣人打昏,而小書怕毒傷了麥農,只好放棄掙扎後被捉住。
  接到恐嚇而且已經有幾次暗殺出現,被父親囑咐小書扮成普通小孩混到這次泰國出使團之中,順便到台灣躲泰國正在因政治選舉戰引發的這場暗殺風波。
  只是沒有想到讓黑龍幫過濾了暗殺相關人士,卻碰到喜歡俊秀男孩的人蛇集團。
  從小因為小書家族的「祥瑞企業」負責泰國皇家經營飲食代進出口理商,也是皇商的身分,據說因為父親為了在祖母面前證明自己的能力,很年輕的時候就吵架而離家出走,之後就變成嚴厲的工作狂,對於小孩的教育也是十分要求,搞得小書才九歲就已經完成了國中教育,也非常現實世故與超齡成熟,當然要防禦這些民間流氓綽綽有餘。

麥澤農若不救小書,或許小書還有機會逃跑。

  但是就是因為麥農多事做了拯救的動作才讓小書無法逃脫,不過那一瞬間被握手的小書是很感動及溫暖的。
  而麥澤農會昏迷也是因為想要護著小書才會被擊中,小書是眼睜睜看著麥澤農血流滿面倒地上。兩個人被丟到被鎖上的房間內時,麥澤農頭上還有血跡並且昏迷不醒,小書心中是說不出來的沉甸甸難受。
  這個叫做麥澤農的哥哥,會一直介入小書的日常生活,一個星期的賽期就是一直關心那個關心這個,如「吃飯了沒」「心情看起來好像不好,要步要說給哥哥聽」等讓小書覺得很煩,卻又不能直接正面撕破臉,但是久了也習慣了這個哥哥的關心與吵雜聲。
  現在小書情願麥澤農哥哥可以醒過來吵一吵自己。
  在他們被擄少年其中有個叫做張宰英韓國籍哥哥似乎懂一點醫術,看過麥農確定狀況之後,幫忙止了血與簡單包紮。但足足有將近一整天,麥澤農就是醒不過來,小書一直很緊張的不知道麥澤農狀況如何,但又怕麥農有腦震盪不敢亂動,後來慢慢麥澤農身體有了動靜與甦醒的跡象,才讓小書終於安心一點。
  「我們…現在在哪裡?小書你沒事吧?痛……」麥澤農睜開眼睛第一個看到就是小書,他依舊是擔心小書的情況,不過剛剛才起身隨即而來的是頭很昏的感覺。
  「你是傻子嗎?只有泥沙與相機往前丟,就能阻止他們綁架我?不要命了,你現在不要亂動……」小書眼睛有點紅通通的,因為過於緊張到眼淚都掉下來了。
  「小書別哭,我不是沒有事情……。」麥澤農伸手擦乾了小書的眼淚。
  「我沒有哭,這是因為過敏才不是因為你……。」小書精緻的臉蛋整個揪在一起,傲嬌的否認自己的擔心,但是語氣依舊洩漏滿滿的擔心,因為他真的很怕麥澤農就這麼一昏不起了。
  「我建議受傷的人不要亂動,他身上有骨頭是斷掉的,即使我剛剛做了初步固定,但是依然需要儘快就醫比較好。」那是幫忙麥澤農簡單治療的宰英哥,開口阻止了他們大動作移動。他穿著全身非常刺眼的紅色…實在是非常有趣的衣服品味。
  不過這間關起來房間內的跟麥澤農含他年紀差不多有八位少年,身上……為什麼大家都有些傷口包裹,而且感覺身上都有點悽慘傷口。
難道大家都被揍了?
  之後麥澤農就看到有個較晚被丟進來滿臉白色粉末的黑衣男孩,麥澤農就請一起被綁架進來的平平,拿水幫那個昏迷男孩擦拭時,被宰英哥阻止。
  「別用少量的水洗,他臉上應該是生石灰,這樣會讓他灼傷…(來源),我們幾個年紀比較大的幫忙拉到浴室用大量水洗,這樣才能真的有效。」
  幾個孩子手忙腳亂地將現在這間房間內唯一昏迷的孩子帶去水洗之後,黑衣男孩也因為被冷水潑灑而漸漸甦醒過來。

4

  洛克一群人到達武術大會會場不遠處的夜市,因為歸隊點名時就是找不到林氏營隊裡面的五個人,而且他們的東西都非常不自然地落在原地,當然會讓人懷疑是否被擄走?
  這些失蹤少年的失蹤時間與方式非常詭異,而且綁架的人蛇集團敢在如此大型活動這麼集中的犯案,說跟地方勢力或是當地警方沒有勾結,洛克絕對不相信。
  武術大會本來就是除了正經八百的白道與正統武術流派會參加之外,當然也會有牛鬼蛇神的黑暗勢力會參賽。只要某一個變態高金請地頭蛇幹一票,失蹤都又是外國的孩子,警方會承受的壓力當然會少了許多。
  「家長們去報警了,警方反應如何?」洛克原本是希望家長們先不要騷動,但是當中的陳平良與麥農的家屬都十分的擔憂,手機不通就報案了,洛克不能阻止,就由他們去。
  「他們說失蹤時間沒有超過24小時,不能立案。」大毛回報了打聽的結論,即使用了自己父親毛立峰警正的名義,他們依舊如此敷衍。
  「台灣警界不是在那裏宣導『失蹤案件應該在第一時間報案,才能在黃金時間協尋,尤其兒少失蹤案件』,看樣子這裡管轄警方應蓋被對方打點過,也就是說他們擄到人之後,不會超過三天就會把人送走,才會這麼有恃無恐大辣辣的綁這麼多孩子,現在拜託警方,等找到線索人都全沒了……
  大毛、阿一、英浚你現在去盤查,這一兩天有多少人孩子不見,記住你們三個人不要落單,看到狀況也不要出手趕快通知我;
  高高,你先想辦法混進去擄人的組織找到定位,對方武力多少不清楚之前先不要動手,我來找幫手。」洛克吩咐完孩子們讓他們分頭行動之後,就開始打電話給在台灣自己認識的朋友。
  即使黑魔已經解散了,但是因為這場盛事跑來台灣的,就洛克知道就有不少同伴,但是因為他們通常不是以孝女孝子的身分來加油的,也會以有保鑣任務身分來台灣....。
  嗯,看到資料內某個人仗著自己娃娃臉穿著少年組選手參賽服照片,然後此人現在正在不遠處神經病一樣的速度衝過來,熱情如火擁抱住自己猛親臉頰,林洛克就知道自己錯了。
  「三哥三哥你果真在這裡,剛剛我看到Will二哥了,看樣子他應該是來保護那個叫做K...小書的這個孩子,張四哥呢?他不是也在,怎麼還沒有過來?」
  「……林翰,你再厚臉皮一點,我還在想你說你在附近,可能是那個護衛工作,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你居然報自己為選手?泰國籍選手Nanon今年16歲...我還在想為什麼我在保鑣相關名單與照片當中沒有看到你...即使你是在臥底,也太,你足足小報九歲.…」
  「別嘲笑我,我也想出任成人相關臥底的工作,但是即使我現在是特警訓練學校的近身戰教練,我的臉實在太稚嫩了,在學校我還可以用實力壓人,出臥底任務往往就只能扮演少年人,我一點都不想要這樣呀...」
  「你可以不要刺激我這個年過30歲的中年人好嗎....另外,你不要一直用泰式台語說話,怪彆扭的。」
  「好吧..」林翰恢復了正常的中文發音,順便跟遠方似乎認識的男孩很熱情的打聲招呼,確定他聽不到之後繼續說明。
  「看你春心蕩漾模樣,你是跟這個男孩好上了?」
  「歐穆對我挺好的,真的把我當小弟弟照顧,我也確實很喜歡他,不然你以為為什麼我可以把張四哥詐死的事情放下來?只是他是有女朋友...我怎麼都會喜歡上鋼鐵直男?」林翰拿出了自己與歐穆的合照,喃喃自語苦笑地說道。
  洛克這時也不知道應該說甚麼,總不能恭喜自己的朋友從一個坑跳入另外一個坑吧?拍拍對方的肩膀安慰之後,言歸正傳。
  「好了也別難過了,雖然我很同情你,但我們現在沒有太多時間,之後我們再慢慢聊…所以你現在在臥底任務狀態表示這次大會有狀況,你有少年失蹤的相關線索嗎?」
  「這次我們出任務是有消息來源指出,12聖死徒中的彼得與約翰混進來大會之中,所以可以猜到如果這次有幼童少年失蹤,有可能是他們想要的貨。」
  「該死,那群宗教狂熱份子,聖典所寫的教條都反著來做,趕快找到孩子們,否則我很擔心他們即使沒有死也...。」
  「可目前可能的聖死徒嫌疑犯有我們盯著,人有動靜…」
  「如果只有彼得想要的處女,也許他們還真的不敢動,但是約翰可是要男孩呀!所以他們擄人的即使動了這些孩子,收貨的人應該也不會怎麼樣。」
  「哎呀,我怎麼沒有想到這層,那……那怎麼辦?」
  「你自己不是喜歡男人?怎麼這點都可以想不清楚。Will…唉,他現在還在怪我,可以不跟我碰面就不碰面,所以他已經先行出發了。也好,他去支援他侄子也許會更合適一些。」

5

  林高是真的讓敵人將自己打到倒下,不然無法隱瞞對方。
  從洛克老師朋友林翰叔訊息當中可以知道,這次擄人集團的雇主有可能12聖死徒中的彼得或是約翰,即使不知道會有幾個孩子被擄獲,但是如果是他們至少會有13個會被出貨。
  因為13在聖典當中不詳的象徵,他們就偏偏熱愛這個數字。
  依照邏輯假設他們需要13個,那麼收集貨品的人會讓他們再有挑貨空間就會多捉補。所以林高假裝自己落單,然後在某個非常可疑的角落遇到一名很像小孩,其實是成人的侏儒症求助,故意讓自己落入險境,果真就中招而被活捉。
  林高唯一失算的是,那侏儒對自己灑的是並不是毒粉而是生石灰,所以眼睛的視力確實有點受到影響,但是這完全不影響他對整個擄人集團狀況做一些初步的判斷。
  林高假裝被攻擊昏倒之後,就被開始托起運送,車程過程大約半個小時,從夜市到林高被丟進來房間內,大致上可以推斷在哪個方位;被抬進來過程中,身上的所有相關物品都被搜出來丟掉,這是預料之中的事情。
不過林高身上的追蹤器在耳針上,通常這會被當成飾品忽略。
  原本一被丟進來房間之後,林高就應該「醒過來」,畢竟臉上若有生石灰確實不疑讓在臉上過久。
  可一進來房間就聽到有人非常正確指引孩子們處理各種各樣的傷口外,初步處理好傷口之後,這位叫做「宰英」的少年就要大家「把自己弄得髒一點」。
  林高不是很清楚這位宰英到底是敵是友,但是確定對方目前讓這些少年弄髒,甚至讓傷口感覺嚴重一點的話,就能不讓門外的大人們對自己有淫念。

有此可見這人聽起來像是「有經驗處理犯罪事件者」,

  被冷水沖到之後不得不讓自己醒過來,從有點模糊不清的眼眶前面,確定眼前有幾個人影,從他們對話當中知道,在這個房間當中有三個不是老師營隊的其他少年,包含那位叫做張宰英與他的同伴小藍,與一名尚宇少年,他們三個是來參加電玩設計大賽,順便來看武術比賽。
  而老師營隊當中:書柯磊(Kla)、及麥澤農、陳平良、還有那個笨笨跟在他們三個後面的泰國籍少年選手,叫…「休息站」?
  「這是誰告訴他泰國名字的中文發音?有夠蝦的…不過算了,不理會傻人,但我們的人還有一個呢?看樣子他們關人的地方不止這個房間。」林高釐清目前需要完成的目標,自己順利混進來了這次擄人集團的本部,也要找時間將訊息傳遞出去。但一起身發現胸口的肋骨有點痛,應該是斷了。
  「你還好嗎?看你的好像很痛的樣子。」是那個叫做「休息站」的男孩用英文說話,順便蹲下來關心林高,伸手一碰就找到了林高肋骨骨頭斷裂之處。
  之前被人捉住是因為需要潛入,在任務狀態的林高是可以忍受他人觸碰,但是不代表林高不覺得噁心與難受,可是在這個休息站,好吧!這個叫做廖泰安碰林高的時候,林高沒有一絲討厭感?
  是因為剛好碰到林高的痛處嗎?
  「冒犯了。」泰安非常熟練的將林高的肋骨弄回來原來的位子,看起來是很熟練的。
  「嗯,骨頭應該有回來原來位子了,但是骨裂的地方還是要多休息。我以前常常打架,所以這種程度骨移我很熟。」泰安撫摸了林高的胸口,確定了骨頭橋回去的位子是正確的,卻讓林高感覺到被手掌觸碰的地方有點燥熱與不知所措,但對方是好意幫忙,所以林高無法推開。
  「謝謝…」
  「奇怪,為什麼你骨頭推回來原來地方,臉為什麼這麼紅?發燒了?」該死的泰安居然直接用額頭探測林高體溫,讓林高被碰到那一瞬間完全忘記自己是害怕被人接觸的,滿頭觸感都是泰安肌膚之下的溫柔。

【MG後記座談會】

……座談會開場前略,因為很吵。
出席者:Tharn、Type、No、Kla、Sib、Gene、Will、Locke、平良、清居、Aim、宰英、尚宇、林翰、始木、韓神父
Tharn(泰安)所以Type你《與愛同拘》第一季在MG Box第一眼看到我的時候,就猜測到我有可能是那個休息站男孩?
Type(林高)不然你認為我怎麼可能讓一個我完全沒有好感的人,忽然加入我們樂團當中?行為白目與雞婆模式滿像的,因為很懷疑就留下來觀察。
Tharn(泰安)可我以為你會討厭我,畢竟我們當初我們被綁架時還不小心有了初…
Type(林高)閉嘴Tharn,如果現在在其他孩子面前說這些,你就死定…(捏Tharn手臂肉,扭轉中)
No(麥澤農)ㄟ…我居然不知道Type跟Tharn過去還有這段呀!原來我以為Type一直是處男,結果…我要聽我要聽那段。
平良:(眼睛大大的無辜看著Type ,似乎寫著「想聽」兩個字)
清居:(裝成不在意,但是其實眼光一直再偷瞄)
Kla(小書)No哥別鬧,雖然我也很想聽,但是哪有人直接問人家初體驗是怎麼樣啦!不過,師哥你明明有過…,為什麼還是這麼討厭同志?
Type(林高)我可以接受泰安休息站,不代表我每個休息站都會進去休息吧?不過我記得小叔叔也有一段……不過為什麼小叔叔都不說話?
Will:(一直咳嗽不止,最後Type明白了,看著旁聽的Aim,笑笑的不再繼續說)
Sib(英浚):話說,我們到底後來有要拍電影與捉犯人嗎?感覺我們的小羊作家一直在跑回憶篇,沒有想要拍電影,這樣始木老師與韓小師叔很可憐耶
(始木與韓神父電影CP正在吃東西,沒有特別想參與座談會八卦)
始木:我還好,目前現代時間並未繼續前進,所以還有時間調查。況且……(始木遲疑,最後沒有說……)
成圭(韓神父):我也可以等。(笑笑繼續吃東西)
Gene(文升)大家稍安勿躁,雖然本故事作者一直都很任性,我相信小羊老師會從回憶篇當中找出線索回去電影篇的,身為作家我可以理解。
大毛:嗯嗯,而且過去篇也相關電影篇的線索,當然有其他人的愛情故事,如林翰叔叔、WIll叔…嘖,居然還有星芒的郵筒與生菜故事…真是浪費篇幅。
宰英:毛嘉任你在喊我一次郵筒,我就拿炸藥炸你房子。
尚宇:宰英哥,別衝動(拉住宰英)
大毛:管好你的學長啦,就算後來從良了也別讓他出來咬人,當然重點過去篇是解開為什麼洛克會被炸傷,還有我跟洛克叔叔的愛情故事…
Locke:(摀住大毛嘴巴)大毛好了,別再做預告了喔!我們繼續看下去,就能知道故事了,座談會我們下星期見。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