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愛同拘|秘密集地《解讀|殺殺者之殺殺》MG STT壹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序幕(含0-4秘密合輯)

  黃始木生命當中沒有太多的休閒娛樂這件事情,也許是因為他的腦袋當中「情感」表達是受損的,所以愉快的感覺相對也是減少,但是不代表他不知道自己討厭什麼與無法接受什麼。
  會接下《黃承木》這個書中檢察官腳色,很純粹就是因為因為他看到了徒弟英浚的需要。而且說服黃始木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台灣警方他們對於這次連續發生的殺人案件毫無頭緒,需要這個契機來釐清案件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們拍攝這個故事除了題材聳動之外,製作人毛嘉任想拍攝這部電影的起因依舊是想幫Locke破案。
  如果是為了釐清線索,照道理來說一起討論案件衝突性應該不會太大,但是之前在韓國黃始木與金海日已經常常為了辦案風格不同,兩者會有意見相駁而產生激烈討論。不過畢竟金海日還依舊算是法外人士,而且有時因為「方便」而行事走灰色地帶。
  現在再加上Locke、毛嘉任與Aim,他們三個都算是台灣檢警中專業人員,但是三個人就有三種說法,而看似台灣的專業人員年紀當中以Locke最大,但是發話主領的人卻是毛嘉任。因為Aim必須服從Locke;而Locke非常信任毛嘉任這個實習犯罪側寫師的判斷。
  至於泰國方全都是非正式人員,哪怕是Tharn是個實習警察,但是反應與偵查能力普普。 反而是Type這個孩子許多判斷反應都比較雷同黃始木,有趣的事情Type的推理能力啟蒙並不是因為Locke,而是讓黃始木最煩心的毛嘉任。
  兩個多月前自己的婚禮,在金海日與Locke的操辦情況,很多事情他們都不讓黃始木知道,包含他們的偽裝刺殺環節。當時候黃始木並沒有太多的反對,有很大部分是因為自己現任妻子韓汝珍與徒弟朴英浚兩個人参與在其中,而自己也在受傷的狀態。
  說到汝珍…還以為結婚之後汝珍會時常陪伴在自己身旁,結果防疫旅館出來,汝珍求歡一整夜之後(當然女方主動),汝珍就心滿意足與閨密勝雅及她們剛剛新認識的朋友詹嘉嘉(Jeff的台灣妻子Jai),三個人就手拉手去台灣各地去旅行了。
  至於英浚,他似乎為了躲避韓國的媒體,雖然沒有去整形,但是卻讓泰國的友人把自己化妝成為泰國人。
  他們的化妝術也太厲害了,根本就是變成另外一個人,而且乾脆就讓劇組都喊他們Sib與Gene。
  所以除了黃始木還是會忘記這個潛規則而喊了他們本名之外,其他人都已經習慣了喊這兩個人的英文名字。
  兩個最親的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雖然黃始木確實是劇組方的男主角之一,但是太多拍電影前應該準備的東西黃始木都不太懂,本來還會跟自己聊劇本的韓成圭神父也在幫忙劇組,即使黃始木以前幾乎都是以單兵作戰,一時間卻也在陌生的環境之中忽然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其實當黃始木對於台灣的搜查方一些做法想提出來時,卻發現一方面是語言不通,一方面是因為他也要忙碌電影這方的事情,反而懂得台灣話的Type可以在案件上面插上手,讓黃始木其實對於Locke有些作風看不過去,卻對有心無力,再加上毛嘉任過度干涉布局的方式。
  黃始木贊成以一些釣魚的方式去找出兇手,但是不代表這位正直到太過分的檢察官,可以接受這麼多非專業人員一起涉入刑案的調查當中,因為過度危險了。在始木的眼中即使MG中的泰國來的許多人都已經成年了,但都還是二十出頭的孩子,那怕都是泰國或台灣是檢警相關的科系,依然會讓黃始木覺得這是過於兒戲。
  大家正準備拍攝電影的前夕,劇組導演No與劇組的其他似乎接到了一通電話之後臉色大變,讓整個劇組所有事情因此都暫時停擺。
  Locke趕去搭救搭檔陸佶海時被歹徒刺傷,因為出血目前正在被搶救。而Locke的搭檔雖然被救回來,但是主要是陸警官擋住對方引爆炸彈,所以依然昏迷不醒。
  更氣人的是兩個人聯手捉的還被歹徒給逃跑了。
  「...洛克叔叔還好已經脫離險境,我離開時他剛剛甦醒,可陸老師就...不過至少兩個人的生命都保住了...。」毛嘉任從醫院回來跟大家報告目前的狀況如何之後,至少是讓人放心下來了。
  事情發生得非常突然,而原本要查他們來台灣要追查是否有人跟著Sib與Gene的小說內容殺人,卻因此停擺嗎?
  「不,那個該死的犯人我們應該要捉住,這樣才能慰藉Locke的在天之靈。」
  「No,你這樣是說Locke掛了,你可不要被老師知道詛咒他。」
  「阿,Type,對不起…,平常太常跟Locke鬥嘴都習慣這麼亂說話。大毛,對不起我嘴太快了…」
  「沒關係,我不在意,只要洛克活繃亂跳,你說他被先姦後殺還是先殺後姦都我不在意,先讓我休息一下,後續的事情交給Type與始木大哥處理…」毛嘉任話還沒有說完,人就倒了下來。不過到沒有嚇到其他人,因為如果擔心自己所愛的人與至親好友生死狀況三天三夜都沒有闔眼,大概會是毛嘉任這種死樣子吧。
  本來台灣警方要逮捕的犯人,就是《殺人者的殺人者》的故事當中,其中一名殺人犯的原型,所以追查這個叫做「彼得」偽車禍連續殺人犯同時,也是同時再追查那位專門獵殺殺人犯的兇手,所以剛剛甦醒的Locke與毛嘉任依然決定要繼續下去。
  所以電影會繼續拍,探案也會繼續下去。
  可以理解讓會多國語言的Type來處理這件事情很適合,只是一個韓國人,即使他是多厲害的檢察官,也只會韓文與英文,Locke組怎麼會讓黃始木來主領這次判案?也許也只能等毛嘉任睡醒才能夠知道了。

《解讀1》

  毛嘉任睡了將近一天之後醒過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將案件交代清楚。還有為什麼Locke讓黃始木做這次案件的主要負責人。
  「洛克叔叔受傷、陸教練昏迷不醒,海日叔去追犯人了…我跟洛克叔叔兩個一致認同需要有個比較冷靜的人阻止我跟Type暴衝,不然我會真的很想動手殺人…」毛嘉任雖然依然是如此平淡的口吻,卻完全可以感覺到他整個身體都冒著寒冷的殺氣。
那位「偽車禍連續姦殺」罪犯彼得,原本是綁架了陸佶海教練的以前警大學生張若惠,在人質被拯救之後,原本兩個高手以為可以順利逮捕人犯,他們才知道提供彼得庇護的幕後黑手在現場佈下了陷阱。
彼得其實自己也不知道這樣會死會死,或者他也知道會死但是不怕?然後措手不及的 Locke與陸佶海一個左肩膀中了弩弓,只差一點就射中心臟;一個為了帶著這兩個人逃離,結果為了護著昏迷不醒的兩人不被炸傷,自己受了重傷。
雖然Locke命是救回來了,但是這與陳平良七天前被燈光砸到骨折狀況完全不一樣,將近四十歲的大叔肺部直接被穿了一個洞,所以至少要靜養一陣子而完全不能動。
  雖然已經可以說話,卻因為傷勢過重仍須要在加護病房中觀察,這是讓過動兒Locke要他的命一樣。
「……所以這樣我們還要繼續拍電影嗎?」身為導演的No還是要問最重要一句話。
  聽到Locke傷勢,No可是直接紅了眼眶。即使他們倆個見面總是沒大沒小的吵吵鬧鬧,但是他們的交情是很好的。如果不是因為關係著許多人的生計問題,No大可像以前拍攝網路視頻一樣亂來直接棄拍不管。
  況且也是他們MG武術教練的陸佶海老師,醫生說還不知道哪時候可以醒過來。
「Locke說我們目的就是以拍電影過程,除了釐清犯案嫌疑犯之外,也是一邊思索犯案手法,所以絕對不能停止。
彼得的狀況比較複雜,因為他除了是連續殺人犯之外,也是教廷的國際通緝犯,詳細情況要等海日叔叔回來之後才能知道比較詳細的狀況。
我也是在洛克叔叔單位臥底的活動巧合相遇他們,才即時幫忙了這件事情。」
「我知道了……。」No認真的點點頭。
這場臨時會議只有泰國No、Kla、Type、Tharn及Will等人;台灣的Aim及毛嘉任、林翰;韓國黃始木、韓成圭、Sib及Gene參與。
畢竟計畫剛剛開始就是這些人策劃的,只是現在多了Aim與林翰兩個人,而兩個已經出遊的汝珍與勝雅女性刑警得知消息正在趕回來中。
「要我幫忙可以,但是我有個條件。」始木思索一下,正式回應了委託這件事情。
  到了台灣之後,為了拍戲方便外國的人員都已經帶了即時翻譯語言耳機,所以大部分人聽都沒有問題,中文眾人也在努力學習說一些,不過主要對話還是英文。
  「你說。」既然以後會以黃始木與Type的判定為主,那麼毛嘉任依舊會發揮他的「犯罪側寫」專長打配合戰。
  「就現在的狀況分析,連Locke國際級犯罪專家都會中到的陷阱,我不認為我們這群國外的檢警可以做甚麼大事情。但是若是現場我可以幫忙甚麼,我會盡力。另外既然是台灣犯罪事件,我們要依法行事,然後孩子們可以盡量不要涉及危險…。」
  「Type跟我的安危始木大哥不用擔心,Type大一就有A級以上國際職業傭兵認證,我是一直都是Sib與Tharn武術教練。Will叔與林翰叔更不用說他們的能力。如果敵人是恐怖份子等級的,反而更需要Type與Will叔他們協助。
  至於洛克叔淑他們會中陷阱,是因為人質是陸教練很在意的至親,彼得綁架了親人很怕他發生慘事,所以兩個人才會失了水準。你擔心的孩子們,基本上我們也不放心讓他們涉入太多。」毛嘉任看到始木大哥願意承擔下來之後,心中踏實很多。至少保證會有人可以幫他們思索較為「正常」的路線。
  「我知道了…,Will先生與Type我在飛機上看過他們的身手,應該是可以信任,但嘉任先生如果是當任過英浚(Sib)的武術教練,我不知道合適嗎…」始木欲言又止的沒有說出來,因為Sib武術雖然是比始木強很多,但是也沒有多多少,不然也不會在始木的婚禮上被刺傷了。
  因為在飛機恐攻事件時,毛嘉任要保護在頭等艙內的韓國贊助商,所以沒有參與商務艙的攻擊行動,黃始木當然無法判對毛嘉任的身手。
  「老師…你這樣很傷人耶…。GA…別瞪我,我會再加強自己訓練的循環次數的。」Sib苦笑的不知道如何回應自己的始木好老師,沒有想到自己平常偷懶不愛練武,這卻變成始木質疑毛嘉任的能力了。
  加上GA嘉任的白眼,讓Sib備感壓力。
  「始木大哥不用擔心我,基本上我跟Type會輪流分頭行事,因為台灣警界我雖然很熟悉,但是現在我實在無法兩頭燒,所以才會想請你幫忙留意片場劇組裡面的線索,揪出這次我們任務的主要嫌犯很重要,而我會與Will叔他們也會一起找出傷害洛克叔淑的嫌犯。」
  這就是為什麼明明有李洙白Aim算是台灣警力,卻讓一個韓國的檢察官與泰國的準律師率領這這件事情?因為一個關係的連續殺人案的緝凶;另外一件雖然也是緝凶,但是某部分而言也是私仇。
前者雖然已經有了連續殺人犯被殺的案例:
  • 第一個死亡的人,警方是在查DNA的過程才發現他是之前一直追查不到的連續殺人嫌犯,喜歡在侵入家宅虐殺他人之後,再放火燒毀證據,雖然兇嫌名字後來依然不知道名字只有檔案編號,但是還是確定了對方是死於被火燒死一樣;
  • 而第二個死亡的人就是泰國的黃雨傘連續姦殺殺人案Pom,在台灣的飯店當中被自己的殺人手法殺死。
  • 當然第三與第四個被殺的人也是雷同死於自己手法。
  剛剛開始第一案警方以為是一種巧合,可第二案與第三第四案逐漸讓警方就覺得事情漸漸覺得有人在針對這些逃逸的殺人犯,而且尤其是首先知道《殺人者的殺人者》得獎作品裡面案件內容的毛嘉任,在第二案發生的時候就與洛克叔叔及陸教練通過氣,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才會有這次拍電影之行。
  果真書中寫過案例一件件的發生,可是為什麼兇手是怎麼知道這些連警方都無法知道這些犯人的下落?而且還進一步知道了文學獎首獎的內容?
  《殺人者的殺人者》小說裡面的終極BOSS原型設定就是「韓成圭神父所演出的法醫腳色」,是No與Locke自爽將自己「法醫」腳色弄成終極大反派,沒有想到現實真的有了這樣的殺人犯。
  後面他們會被彼得暗算,就是這次任務Locke過於亂搞的戲謔風格,才會出這麼大的亂子。不過當然以MGSTT的人如此護短,Locke即使說要去炸白宮,他們可能也會開始計畫如何做比較有趣吧!
  也就是說他們暗暗的默契,他們需要如同始木老師(大哥)、李洙白(Aim)這麼正直的人在旁邊剎車,但是不代表他們也不會亂來。(待續)

《秘密集地1》

Locke發生事故前一週
  MG STT拍攝電影組,包含韓國、泰國、還有台灣Lorina影藝等將近五十幾個人都殺到直林小鎮。這個城鎮原本只是C市郊區一個沒有太多開發過的地方,可因為鄰近科技園區,也出了一個陳太空人及羅琳娜(筆名)這樣的特厲害國際性大人物,所以大概在五年前毛林兩家操刀之下,早就變成觀光景點。
  你說MG Box的人有沒有插股份?劇組有一半以上的人進入這個區域就有如進入自己社區一樣熟悉,還有人可以說簡單台語與小鎮人互動,當然是的「肯定句」答案。
  直接在毛嘉任的「佶喵羊偵探社」網址縮寫就有MG,然後他們去年成立的「Lorina」影藝集團,Type直接掛「Lorina泰國海外分部長」(順便說Kla是分副部長)。
  如果不是因為Locke刑警身份算是公務機關無法兼職,否則讓Locke在Lorina影藝掛董事長也無所謂。
  假設不是疫情,其實幾乎泰國的這群好友們,每年都會跑來幫忙拍攝推廣直林這個好地方,所以簡單的說直林小鎮簡直就是MG第二故鄉了。
  他們所謂「訂房」的意思,也只是客氣的說法,確定電影大部分室內景會在直林拍攝的情況下,他們從八月到達之後到拍攝完畢,可能到明年二月左右,直林小鎮的渡假村全部房間他們全包了。反正渡假村盈虧直接與MG Box有關,他們也沒有所謂客氣與不可氣了。
  而電影除了後製與現在拍攝組之差不多確定之外,他們也需要徵試大量的演員群。因為與其說他們是電影,還不如說是共有八集,每集有一個小時半左右,所以如果國際類是刑偵劇,就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
  不過應該拍攝的場景幾乎是確定了,但是該用什麼國家的語言為主呢?原作是日本推理小說獎獲獎作品,所以是日文;拍攝製作群幾乎是泰國,但是兩個主要演員是韓國人之外,而場景是在台灣,之後大量演員也會以台灣人為主。

眾人商議後的結論就是如同現在拍攝群組保持自己的原語言

  也就是說一部戲劇當中,將會有韓文、中文與泰文等話,然後就是「跨國警力合作」世界觀模式呈現。若是這樣就必須徵試在台灣的日本與台灣與韓國人。但是其他單向語言演員好找,
  可劇中有個中間關鍵人物,以Type為原型的泰國偵探哪裡找又懂韓文、泰文與中文,身手還要不錯的泰國籍偵探?然後還要找一個懂得日文與中文的台灣台日混血警察?
  他們不約而同的看往Type,卻被Type打槍。
  「不用指望我,我要忙案件,Tharn都讓你們帶去忙了,當初就有說過拍戲固然重要,我們來台灣破案也是原因之一。我跟大毛(嘉任)頂多客串,無法做主演群的人,所以演員還是用徵試的吧!這就讓No與Kla作主了。」
「我們看過那些來投遞資料的演員們,目前沒有我們中意的人選。」
「這個,可以讓我插個嘴嗎?我徒弟『好友』正在參加台灣歌唱的選秀節目,好像叫做...鄒清居的,他之前就是舞台劇演員,也許剛好可以符合你們後面那個台日混血的警察腳色。」說話的人是毛嘉任在日本的好友野口,原本因為在台灣辦攝影展,剛好遇到疫情暫時就停留在台灣,就倒楣的被毛嘉任捉來擔任這次電影攝影總監。
然後閒暇去嘉任的大學兼課時,看順眼就收了一個台灣的小徒弟陳平良,現在就在劇組擔任攝影助理。
然後這位乖乖順從、唯唯諾諾的陳平良,平常大家喊他做啥就是會幫忙的就被叫過來。
當大家都看到了這位鄒清居演戲的視頻之後,一致認同這位「曾八木的菜鳥警察」就是鄒清居腳色。
鄒清居在選秀節目《O林之王》中競選十八強時,因為與舞蹈組一起團隊PK跳錯了舞步,即使歌聲受到林樹嘉導師的稱讚,但是依然至步於十八強。
然而因為疫情的緣故無法回到日本繼續留學去,所以將近半年的時間,只能在台灣接一些小劇場演出時讓清居心情很煩悶時,那個煩人台灣高中同學陳平良忽然來電話,清居想也沒有想就不耐煩的破口大罵。
   「幹嘛,我不是說過,你還不懂『我喜歡你』這句話之前,別再打擾我的生活。」
  「…雖然我點懂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反應啦…我學弟陳平良反應確實太遲鈍了,我會好好教導他…我是借平良的Line打電話給你,我是Lorina影藝集團的毛嘉任執行長,我們電影影集有個腳色要您來試演看看…。」
  接到如今超級熱門電影影集試鏡訊息,而且聯絡人毛先生是透過陳平良的手機打給清居,怎麼想都讓人覺得詭異。
  但是直林區渡假村被整個Lorina影藝包起來派拍電影,而且是跨了國際的攝影劇組,整個業界已經傳了沸沸揚揚是事實,許多清居身旁像他這樣的小演員想盡辦法想要進入劇組,但是就是清居不想再去那個模特兒經紀公司的飯局,很明顯那人意圖並不單純只是想要吃豆腐,所以後來想辦法拒絕之後連門道都沒有了。
  為了歌唱選秀節目,清居努力學了將近半年的中文,但是也只是比較會聽與普通對話,書寫依然不行,所以中文履歷的部分一直寫不好,當然也不太知道更好的門路。
  「鄒同學還有什麼樣子的擔心,所以還在猶豫?」電話那頭是很標準的日文,這也讓清居安心不少。

  「……因為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單純的試鏡,還是有其他目的。」清居無法下定決心是因為還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煩躁。
為什麼這個男人可以透過平良的電話打給自己,他們是什麼關係?
  清居與平良是在日本的華人高中遇到的,然後從此兩人就開始有不清不楚的恩怨情仇,畢業後之後兩人因為「某次誤解」而分開。
  後來清居在2019年來到台灣參加選秀節目《O林之王》結束要準備回到日本繼續讀大學,卻在二月遇到疫情讓日本大學學校停課,只好在台灣劇場打工時卻重遇平良,才知道他也來到了台灣讀大學。
  這是幸運還是不幸,就看到平良與一名有點年紀的男人互動十分親暱,對方說甚麼都會去做。

如同高中時候平良甚麼都會聽自己的話一樣。

  讓清居非常的心煩意亂,甚至讓清居後來甚至平良任何電話都不再接聽。
  「聽起來的感覺,鄒同學之前是有遇見過甚麼樣子的事情?我猜測……是跟那位李經紀人有關?假設是因為這件事情,他們經紀公司的藝人全都讓我們請出去了,那位手腳不乾淨的人渣我們已經處理完畢。」毛嘉任先生在電話那頭輕笑著說。
  毛嘉任這位乖巧和順到不像話平良學弟,忽然發瘋似衝去毆打MG劇組也覺得有問題的李姓經紀人時,可把劇組的人員都嚇了一大跳。
  但是從後來平良有點不清楚的回答釐清真相之後(他有點口吃的症狀),才知道這位李姓人渣原來想要對陳學弟的高中同學做什麼事情。
  當然除了報警處理之外,與他同流合污的藝人也通通處理完畢。
  「…你們不是跟那個李先生交情很好…怎麼會知道…,而且你怎麼會用平良的電話直接打給我…」清居最後依然問了這個最想問的問題。
  「我們親愛乖巧平良學弟衝去揍那個人渣,可把我們劇組的人都嚇死了,所以我們才會深入調查才會有進一步處理,阿,我是不是忘記說,平良無法給我電話號碼或幫我打電話,是因為他揍人渣揍得太用力,所以把燈架打翻砸到自己,送醫院急診去…。」
  「被燈架砸到!!他人怎麼樣?受傷重不重?人現在在哪家醫院。」
「平良現在在直林綜合醫院當中急診…我覺得如果你很重視他,有甚麼話沒有說清楚,最好過來一趟比較好…。」毛嘉任先生口氣忽然變得非常凝重,讓清居的心臟害怕緊張縮緊到整個痛到不行。

難道…。

  「我馬上過去。」清居二話不說,也不管等一下打工的事情,人就直接不管花多少計程車的錢就衝過去了。

《秘密集地2

   「……他們兩個是怎麼一回事,有人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然後我們美麗的新成員為什麼一臉哀怨一直看著大毛你…,你是不是又惡作劇什麼了?」No一臉懷疑的看著特愛惡作劇的友人,不解為什麼新來的演員鄒清居大老遠從台北趕來看到自己在意的陳平良後,發現是被燈架砸到右手是有骨折狀況,但是其他並無太大障礙也無生命危險,第一反應居然是氣呼呼轉身要離開。
  之後他們就在醫院上演一個煩躁想走、一個拼命抱住阻止的BL粉紅泡泡經典橋段。

陳平良右手不是骨折?剛剛痛到連動也動不了,現在是怎麼?

  「如果自己公司劇組人員有人因為意外受傷,這位老闆還有心情去招募受傷工作人員的朋友,然後對方還沒有一點質疑友人受傷嚴重性,就被這位老闆唬了,花了三千多元計程車錢衝過來,我只能說……愛情真偉大。」毛嘉任吃著冰淇淋,看著在急診室上演的戲碼,還真是他媽的有趣 。
  「……你最好不要的碰到Locke老師受傷的時候,然後現世報。」Kla雖然也是這麼說,但是也是在旁邊吃冰淇淋邊看戲。
  「說真的,如果Kla你聽到No受傷生死未卜,你會怎麼樣?」
  「好吧,那我明白了,你這樣算是助攻?雖然這樣很賤就是了……。」
  「是很賤,但是他們現在這樣不是很好?……然後,我現在認真的覺得我們這幾個應該要退場,順便清場比較好。」因為前方似乎已經和好抱起來了。
  「也是,你說的算,反正醫院是你的……。」
  「No小聲一點,他們還是覺得我是奮鬥中白領創業家,不能讓阿一他們知道這個醫院是我搗鼓的。」
  「挖喔!親了親了。Tin幹嘛摀住我的眼睛跟……嗚嗚嗚……。」大嘴巴兼大聲公Can被Tin摀住眼睛與嘴巴後拖出去,眾人就慢慢的安靜退去了。
  畢竟空間依舊需要留給相愛的兩個人,至少這樣良心MG STT他們還是有的。於是清居就這麼加入了《殺人者的殺人者》拍攝徵選(內定)當中了。

《秘密集地3

Locke發生事故前六天
  陳平良其實很早就被野口老師捉來幫忙攝影相關性的拍攝,尤其是場勘戲劇當中的鏡頭有他特別味道,這是他們看完陳平良鏡頭之後讚賞的特質之一。
  不過缺點就是他的鏡頭下,總是沒有人影。問這傢伙為什麼就支支吾吾的說「我只拍……拍一個人。」,然後就在昨天看到那個人之後,眾人才比較恍然大悟,因為陳平良在陳平良打完石膏今天出院之後,開始幫鄒清居拍照時,平良鏡頭下的鄒清居真的很美,美麗到讓「MG STT殺殺」(電影《殺人者的殺人者》簡稱)劇組開始覺得「要不要主述視角改成曾八木?」
  「將電影主要視角改為菜鳥警察鄒清居我沒有意見,但是劇中名字叫做曾八木……我實在無法接受這麼土的名字。」原作家之一的Sib第一個抗議。
  「先不討論台日混血的菜鳥警察問題,反正可以一直喊小八這個小名也沒有問題,後面再想真名也行,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出泰國警方代表演員……」原作家之二Gene冷靜地點出現在的當務之急是什麼。
  可他們將所有在台灣,感覺還不錯的泰國人,通通找過一輪,就是沒有這麼適合的人選,反而劇中兩個關鍵性泰國刑警找好了人選。
  就是這次從泰國趕過來台灣支援電影行銷企劃的Third與Khai,他們是No的大眾傳播系學長,順便出演「跟著警探Great到台灣辦案的泰國小刑警Gun與Off」,兩個人從小就有非常豐富的舞台經驗,無論演出或是後製都沒有問題,他們自己自導自演的廣告還得過國際大獎。
  「…Aim真的無法幫忙演出嗎?」原本討論演員沒有Will的事情,但是這次很熱心出馬擔任冷熱兵器武術相關訓練,心中一直有個人選。
  「我們第一時間就問過了,人家有任務要出,所以五天前就很果斷的拒絕,一點轉圜的餘地都沒有。」
  「……好吧!」Will失望的只好放棄,其實答案他早就知道了,而且私下傳過訊息給Aim,但是根本就沒有讀取。

看樣子對方一點都不是太在意自己呀…。

  而正當Will這麼想時,突兀的手機鈴聲忽然在製作會議上響起。
居然是Aim主動打電話給Will。
  Will很興奮的告訴大家,當然大家都替Will叔很高興。看著Will在防疫旅館時,天天對Aim視訊噓寒問暖,Aim並沒有拒絕,以為之後會有後續。結果五天前一出防疫旅館,Aim拒絕演出之後連訊息都不再讀取。問了潔西卡等人有沒有其他聯絡方式?當然也是一無所獲。然後這五天以來即使Will依舊很熱心幫忙劇組大小事務,卻很明顯看出來他的落寞與消沉。
  所以對方無論是什麼原因,可以主動聯絡總之是好事情,馬上電影製作會議轉成吃瓜現場,眾人都很八卦要Will叔開擴音免提給大家聽,順便幫他想辦法「追求」對方。
  「Will哥抱歉,我緊急接了潛伏任務,所以無法拿平常用的手機,看你這麼多訊息……我都沒有回應,所以我一解除任務就來回應了,你不要見怪喔!」
  「沒關係,還有不要用手機打電話,這樣很浪費錢,你用Line打……還有你聲音有點啞,是不是沒有好好休息還有喝水?如果累了先休息……。」
  「Will哥別唸了,我知道我會注意的,謝謝你的關心,你也一樣要保重自己身體。我知道電影演員有大量的過招,你當武術指導一定很累,你也要好好休息喔!別忘記睡前要喝一點牛奶,幫助胃不會這麼容易疼痛……。」

等一下,這是啥呀?大型曬狗糧?

  一點點都沒有Will形容的這麼的悲涼呀?而且就是Will平常跟自己即使最親的Type,也沒有Will這樣的對待。
  不過聽到後面之後,就可以知道為什麼Will可以感覺到有點有心無力感。因為Aim關心完Will後,順便也關心了當時在劫機事件中受傷的其他人狀況。
  也就是說,Aim是個「對人特好的暖男」,Will 不是最特別的那個。
  「……辛苦了。」 林翰拍拍Will的肩膀,用無聲的口型跟Will說。
  林翰的丈夫歐穆去參加《幻界統御》 電競聯賽,他丈夫的兩個雙胞胎沒有人照顧,反正那次劫機事件林翰立了大功,在「額外大額獎金與給薪休假」之間林翰選擇後者,就順便帶雙胞胎來劇組玩跟幫忙了。
  「……阿,光說別人的事情,其實我這麼急著打電話給Will哥,是有一件事情要請你幫忙好嗎? 」
  「一件事情?十件事情都沒有問題。」
  「先不要這麼快回答說,因為也許會造成你的困擾,我是沒有辦法了,才會請你幫忙的。」
  「你就算要我的命……我眉頭也不會眨一下。」Will說的時候,會議室當中偷聽的大部分都偷偷摸摸笑起來了。但是比較知道Will過去事情的林翰,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當年同時失去深愛的兩個人,林翰還比較幸運遇到了現在丈夫歐穆及歐亞歐美兩個小可愛 。但是Will戲玩了十幾年,好不容易在泰北遇上一個真心去愛的,卻死別人背叛之中被害死。如果當年不是Locke警覺,Will可是會真的在他與Aim哥哥Aom初見面的河邊投河自盡。

所以林翰一點也不懷疑Will 「你要我死我就死」的這句話真實性如何。

  「沒有這麼嚴重啦!但是我想應該是會真的麻煩到Will哥的……。」
  Aim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之後,明明坐有段距離No頓時就將嘴巴裡面的冰拿鐵噴出來,讓整個會議室劇組幾乎人人都中獎,但是卻無人覺得噁心。
  或者是還沒有反應過來吧?
  因為手中有咖啡的,好幾個都驚嚇到將手中咖啡直放下來(還好都沒倒的那種)。
請Will哥當我的男朋友,可以嗎?
大家這是集團陷入幻聽了嗎?
  會議室當中因為「當我的男朋友」這句話顯得一片混亂,還要小心翼翼的不要製造出聲響。
  眾人會這麼驚訝是因為很明顯Aim是個鋼鐵大直男,有時Will暗示明示很清楚了,但是對方就單純認為「這是哥哥好友對於自己的照顧」,完全沒有意思到對方曖昧氛圍 。
  不過驚訝沒有一分鐘,大家就明白Aim 的話是怎麼一回事了。
  「阿阿阿,我說太快了,這樣會被Will 哥誤會的……我重說重說,我的意思是請Will哥假裝是我男朋友,我想擋一個麻煩人物,他好像很喜歡我一直跑到我工作的地方示愛,很多很熱情的行為已經打擾我們辦公,有同事已經投訴到我長官那裏抗議了……。」

原來「是假裝呀!」,大家還以為Aim想通的接受了。

  「……你也可以隨便找一個女孩子假裝,不一定要找我呀。」Will乍聽之下過度期待高興之後發現不是這樣立即湧上滿滿的失落感,也沒有聽Kla與林翰等人拼命暗示,甚至Sib還寫了「答應他」的紙條了,脫口而出就是滿嘴的酸味。
  「如果找女孩子有用我早就找了。對方說什麼……有把握掰彎我的性向,我找任何女孩子都沒有用,但是我在台灣認識的男生大部分都是警界同事很不方便……」
  「等等……我亂了,你中文說慢一點……所以你的意思是……跟你示愛的人是男的?」
  「是呀,Will哥還記得我的航空公司的同事羅浪嗎?其實我在航空公司臥底時,他就跟我告白過,但是當時我很明確拒絕他。
  後來不是發生劫機事件,他似乎因為這件事情產生業務過失要被開除,我去幫他說話,然後後來殺人事件之前,我也幫忙了他被客人騷擾的事情。那天他告訴我的工作是保住了想要請我吃飯,我沒有多想就去了,但是之後我的麻煩就來了……。」
  從Aim的轉述中,才知道原來羅浪跟Aim說過,如果Aim對羅浪沒有意思就不要對他太好,但是這位天才孩子居然依然對人過度親切,讓人誤會Aim的意思。
  「我說我對每個人都好,不是只針對你一個人好,我『不可能因為你喜歡我的緣故就改變我做人處事的原則』。之後羅浪就說他受不了我的親切,然後發誓一定要把我追到手……我不是沒有辦法才來找Will哥嗎…Will哥你還有在聽嗎?」
  Will再次無言以對的同時,眾人都以十分同情眼光看著Will,就感覺這位可憐的中年男子未來愛情路途會很可歌可泣。
  其實會以「我不管你喜不喜歡我,總之我就是要對你好」這麼說的男人,讓人有種莫名其妙的「天然呆渣男」感。
  最後也跟著說出話的大家都輪流過來拍拍Will的肩膀,算是安慰Will吧!連陳平良這個開竅的木頭人也過來對Will點點頭,做加油打氣的動作。

到底自己有多可憐啦!Will苦笑不得的繼續回應Aim。

  「我在聽……所以,我應該怎麼幫你……」雖然Will依然開著擴音免提,眾人一聽Aim的建議就知道這些偽裝除了容易穿幫之外,等於要Will做一些親密動作,卻「要假裝有感覺又不能真有反應」的矛盾狀態。
  但是大家實在想不出來如何介入這個「暖男」的計畫當中了,不過不幫Will又覺得他太可憐。這時有劇組的執行製作之一Khai忽然間有個點子,也許是因為看到Will想到過去的自己吧? 他用板子寫了一些字給Will哥,或者集合大家的力量可以有辦法?
  「等等……我有個提議,我可以幫你,但是你是否也可以幫我一個忙?我們演出泰國警探的演員人選一直沒有著落,你…可以幫我們的忙嗎?你過來幫忙順便可以躲那個人之外,也可以幫忙我們破案件。」破案的點子是看不過去親叔叔吃虧的Type用LED燈提醒。
  「破案?你們拍電影跟案件有甚麼關係?我以為你們只是單純來台灣拍電影……如果是跟犯罪事實公務有關係,也許我就能過來幫忙。」
  「所以…Aim你不知道這這次拍電影是跟林洛克督察正在調查的刑案有合作關係…這樣,我讓我侄子Type跟你說明好了。」Will對於MG相關案件調查一直沒有參與太多,所以這次台灣相關案件內容,還真的要Type跟Aim說明目前跟台灣、韓國及泰國等警方合作的辦案模式。
  而因為牽涉到刑案有比較多機密的部分,Type只好離開會議室跟Aim私聊。然後與Aim通話三分鐘過後,Type掛上電話走進會議室做一個OK手勢,表示搞定。
  隨即會議室歡呼聲響徹雲霄整個爆裂出來,因為只要人來了,Will依舊還有機會。除了全員都會幫忙Will追求Aim之外,最後一個主要「泰國警探」的演員角色也終於確定了。

【周日週記】

第一次嘗試以日常番日更為主,也會嘗試各種各樣的莫名其妙搞笑與粉紅泡泡,也許寫個一年多他們還在拍電影(茶),反正還在2020年。
而與其說是《解讀》是主線,還不如說「是正經八百的懸疑劇」,所以只在周日寫一些些。但是因為主線的懸疑性夠強大,也許需要一些時間釐清案件發展。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