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14) 辯駁論點的神隱女孩之線索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呼……」
北間堺將孩提時發生的事件說到此處,長吁了一口氣。
「神隱啊……」
定輔少見的端著下巴。
「哦,華生定輔好像有什麼想說的,不如說來聽聽吧?」
八千穗饒富興致的看著他。
「啊,沒有啦,我只是在想說,神隱的話不就和以前宮O駿的電影裡,某個少女被帶進異世界、父母還被變成豬的橋段很像嗎?」
定輔對『神隱』一詞做了聯想。
「當時有一部分的人都認為綠醬一定是被神隱了,畢竟從古到今神隱的傳說一直不曾退去過,日本有八百萬的神明,要說被神給抓去了也不是不可能。」
北間意外的不否認定輔的說法。
「對吧對吧,既然會憑空消失到警犬無法追蹤,也只有神明大人才有辦法辦到吧!」
「慢著,這也太沒有科學根據,你們當真相信神隱的說法嗎?」
八千穗隨即吐槽在興頭上的定輔。
「耶?難道不是嗎?」
定輔愣了愣。
「哈哈,確實神隱這解釋無法讓人信服呢。因此有人探討了警犬的行為,說牠們是追蹤鞋子與地面磨擦時所產生的摩擦氣味,究竟跟蹤的目標在某地被人帶走,警犬會不會繼續跟蹤嫌疑人留下的摩擦氣味呢?跟蹤會不會就此停止呢?」
北間提出了關於警犬的論點。
「所以說警犬的追蹤也不一定百分之百準確吧?周圍的環境和警犬當天的狀態,都有可能會對結果造成影響,而且像是抱起來的方法搞不好就可以躲避警犬的追蹤,所以單靠警犬追蹤還是很難還原事實真相不是嗎?」
定輔對於警犬則表示質疑。
「關於這點,我在國外的節目中有看過,他們找了三條警犬來做實驗,並設定了A、B、C三個定點。」
八千穗從背包裡拿出筆記本,在一定間隔寫上A、B、C三個點並標註了前進箭頭、女孩、男子的記號。
「一位女孩從A點步行到B點,在B點等待的男子將女孩抱起,使女孩雙腳離地移動到C點。之後讓警犬從A點開始追蹤,由於A到B的路段是小女孩自己走的,警犬很順利的追蹤到了,現在問題來了,警犬對於B到C這段路會有什麼表現呢?華生定輔請回答。」
她指名定輔作答,後者眨了眨眼睛。
「我、我嗎?」
「是啊,我想你是該多多練習思考能力了。」
「好、好吧,嗯……」
定輔抱起胸思索了約10秒的時間,然後自信的開口。
「因為小女孩被抱起來了,所以她的摩擦氣味隨之中斷,導致警犬無法繼續追蹤小女孩而停留在B點,對吧?」
「噗噗,答錯了~」
「咦?居然錯了嗎!」
「正確答案是,警犬還是能從B點準確的追蹤到C點。」
「為、為什麼啊?」
「這個實驗證明了,即使有人將女孩抱起,女孩留在地面上的摩擦氣味消失,警犬還是能夠將追蹤目標,切換到抱著女孩的男人身上。都說了,警犬是很聰明的。」
「警犬也太強了吧,難怪被稱為狗大人。」
定輔忽然欽佩起這些警犬了。
「誠如出島同學所說的,但是本案是警犬在追蹤到一個地方後,就停留了下來無法繼續追蹤,照理來說如果綠醬被人帶走,警犬也能追著該人物的摩擦氣味繼續前進才是,這點讓人匪夷所思。」
北間說明了警犬論點遭遇的無解疑點。
「啊,該不會,綠醬是被什麼東西從空中給帶走了吧!像是直升機、某種飛行動物之類的,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警犬追蹤不到摩擦氣味了。」
定輔看向學生餐廳窗外的藍天而有了此般想法。
「定輔你傻了嗎?直升機的輪旋槳聲音那麼巨大,要是盤旋在竹林上空的話,當天那麼多遊客不可能沒人發現啊,更不用說降落再帶走綠醬了。」
八千穗立刻否定了他的想法。
「嗯,當天沒有直升機的目擊報告。」
北間也補充。
「那就是飛行動物啦,綠醬一個10歲的小女孩身體很輕,一定是被飛行動物抓走了!」
面對定輔的說法,八千穗做了個分析。
「日本10歲女童的平均身高為143公分、體重為33公斤,能夠提起這樣重量的飛行動物大概只有鷹或鵰。通常來說,牠們最多可以抓起自己體重2到3倍重的物體,比如說金鵰的身長可達102公分、翅膀打開有230公分、體重上看7公斤,假設綠醬的體重比平均低好了,理論上金鵰確實有辦法將她抓起來。」
「金鵰這麼厲害啊,那一定就是牠把綠醬抓走的。」
定輔說完,卻見八千穗搖了搖頭。
「金鵰是一種十分兇悍的猛禽,其捕食的獵物有數十種之多,世界各地也曾發生過多起金鵰攻擊人的紀錄,不過這種猜測說到底也只存在理論上的可能,但事實上又是如何?綠醬真的是被金鵰給捉去了嗎?」
「理論上可能不就行了嗎?」
「不,出島同學說的沒錯,因為搜查人員並沒有在現場找到鷹或鵰等大型鳥類的羽毛或糞便之類的東西,不能鎖定由該種動物所為。」
北間也提出了沒有相關證據的說詞。
「那那、綠醬有沒有可能是被山裡的野獸襲擊了?野獸的氣味讓警犬停留在原地。」
定輔不死心繼續提出他的看法。
「那也不可能。案發當天竹林裡有很多參加挖筍的民眾,如果有這類會攻擊人的野獸出現,一定會被更多的人發現,即使沒有發現,附近一定也會留下腳印或者其他痕跡,北間警員有嗎?我猜是沒有啦……」
面對八千穗的詢問,北間也回答了。
「完全沒有,不要說竹林了,整個石川縣森林公園都沒有野獸活動的痕跡,因此被野獸襲擊的機率可說是相當的低。」
「唔,這也不對那也不對,可惡啊。」
定輔苦惱地抱著頭,然後他又想到了什麼。
「對了!綠醬肯定是被那個背包男給帶走了!」
「你是指第三個目擊者看到的那個揹著大背包的男人吧?」
「沒錯!那個大背包看就知道非常適合作案,綠醬有可能就被藏在背包裡,而且當天背包男被目擊的路線,正好是他可以到達綠醬最後被第一個目擊者女孩所看到的地點!」
定輔像是豁然開朗般的猛然站起!
「行行,你別這麼激動,先坐下吧,定輔不想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吧?」
經八千穗指出,定輔這才發現餐廳的學生都往他這邊望了過來。
「啊、抱歉……」
他臉一陣發紅立刻坐了下來,北間則是在一旁苦笑。
「假如背包男將一個身高140公分多、體重30公斤左右的女孩子藏在背包裡好了,那麼在移動的過程中,綠醬的喊叫聲也會被人聽到。但如果綠醬當時是昏厥狀態,那麼這種可能理論上是成立的。」
八千穗說完,定輔這下可得意了。
「對吧?犯人一定就是那個背包男啦,就是他帶走綠醬的!」
「定輔,你是不是忘記我們剛才才說的警犬論點了?」
「欸?」
「即便綠醬被藏在背包裡,警犬還是能繼續跟蹤呀。」
「啊,對喔!」
定輔這才想到和警犬論點產生了矛盾。
「再者,綠醬最後被目擊的時間是上午10點40分,而背包男被目擊的時間是10點48分,期間只經過了8分鐘,當背包男徑直往下到達了綠醬所在的地點,綠醬也早就已經離開了,雖然他們倆個的行徑路線可能吻合,但時間並不吻合,背包男進入森林後也未必會徑直往下走,中途難保不會改變路線,所以綠醬的消失是否與背包男有關,令人存疑。」
八千穗冷靜的推翻了背包男帶走綠醬的論點。
「再不然,也許是參加挖筍活動的人,他們專門會帶走那些落單的小孩,可能不只一個人行動,在發現落單的綠醬之後,有人將她帶走,然後他會轉交給其他同夥,最後再開車離開。」
定輔接著又提出一種看法。
「計畫性綁架論嗎?」
八千穗認真地看著他。
「是的,當時石川縣森林公園有許多家庭出沒,有數不清的孩子,普通人根本不會記得誰家的孩子特徵是什麼,另外,即便有目擊者看到有人帶著孩子上車,也不會感到有任何不妥,他們一定會以為把孩子帶走的人是孩子的家人。」
「那為什麼是多人犯案呢?」
「因為同夥的接應,所以警犬停留的地點是因為會聞到多個氣味,牠們無法分辨哪個氣味是同夥,哪個氣味是路人,因此也就無法繼續追蹤了!」
定輔說到此處,八千穗輕輕拍了手。
「漂亮,就定輔而言算是不錯了吧,這個論點符合邏輯,你的表現總算有點華生的樣子了。」
「嗚哇!我被出島學姊稱讚了!所以綠醬真的是被綁架了吧?」
總算通關的定輔喜形於色。
「不,雖然計劃性綁架論的邏輯正確,但是動機不符。」
「動機嗎?」
「如此大費周章地把女童綁架是為了什麼?有什麼必要?」
「為了錢吧?跟家長勒索贖金……啊!」
「沒錯,綁架無疑就是為了要勒索贖金,但是根本沒有類似的人物打電話去找七尾家不是嗎?」
八千穗看向北間,北間也回應了她。
「完全沒有接獲類似勒索贖金的事由發生。」
「怎麼這樣……」
定輔原以為成功了,結果卻還是被輕易推翻,他洩了氣的癱在座位上。
八千穗瞥了他一眼,忽然想到了什麼。
「對了定輔,你那個特殊能力,要不要來試試看?也許就能從夢中看到綠醬了。」
「也是可以啊,不過要怎麼做?可別再餵我吃腐土了,那個我真的不行。」
定輔一想起上次的鐵桶案被八千穗強迫吃土,立刻面有難色。
「不會不會,這次你只要枕在北間警員的腿上好好睡著做夢就可以了。」
八千穗滿臉堆笑。
「蛤?枕在他腿上?」「讓他枕在我我腿上!?」
兩位男性不約而同地說。
「因為定輔他啊……」
八千穗便將定輔的特殊能力說給了北間聽。
「唔,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確實值得一試。」
北間不疑有他,馬上就接受了八千穗的說法,畢竟只要是有能解開這起失蹤案的可能性,他都願意嘗試。
於是他將椅子稍微往後拉了一點。
「來吧,定輔,你坐來我這邊枕著我的大腿睡吧!」
「等、不問問我的意見嗎?」
定輔求助的看著始作俑者的八千穗。
「沒有哦,這是你身為助手必須盡的一份心力,快去。」
「我可以拒絕嗎?」
「不行。」
「我可以改枕出島學姊的嗎?」
「那樣就沒有相關人物的效果了啊。」
「無論如何都要嗎?」
「對,你就死心吧。」
說完,八千穗掏出小針筒就像貓爪一樣在定輔眼前晃了晃。
「不要啊!我不要枕男人的大腿啊!」
再將定輔拖著丟到北間旁的座位按住他讓他側躺下。
「不要啦!我不要啦!我才不要躺出島學姊以外的人的大腿啦!」
看到定輔不停的扭動反抗,八千穗嘆了口氣。
為了讓定輔接觸到關鍵人,然後乖乖睡覺也是真夠麻煩的。
「北間警員,你直接拍暈他好了。」
「欸?沒問題嗎?」
「不不不!問題可大了吧!?」
聽到八千穗這麼說,定輔和北間都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
不過此時八千穗拿下帽子,雙手捏著帽子的帽沿,眼神就像小貓一樣閃亮亮的飄出星星飛向定輔。
「拜託啦!定輔,這件事晴只能依靠你了。」
聽見八千穗這麼說,還有充滿期待的目光,定輔的臉部有如畫風突變!
「我知道了,既然是出島學姊的請託,我磯部定輔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好,心理準備好了嗎?來吧!北間警員!」
「啊,好……」
碰!一個響亮的聲音,方才還說著很帥台詞的定輔,不到一秒鐘,就這麼面部朝下趴在餐桌上失去意識了
接著八千穗才把他放到自己的膝枕上
「那個……我會不會下手過重啊」
「沒事啦沒事,這傢伙身體很硬朗的,但還真是傻瓜啊。」
八千穗苦苦的笑著。
過了一會,北間看了下手錶。
「他得睡多久才行?」
「5到10分鐘就可以了吧,以往他都會自己醒過來的,這次有點久呢,我叫他好了。」
八千穗說完,用手推了推定輔。
「喂,起床了。」
「……嗯?」
定輔揉揉眼睛,然後摸了摸頭上的腫包,睜開眼。
「早安,如何啊?有夢到什麼嗎?」
把定輔扶起來的八千穗笑著問。
「那個,好像什麼都沒有……我應該沒有作夢。」
定輔想了一下,如此表示。
「是嗎?」
「是呀,完全沒有,連出島學姊都沒夢到……」
「噗噗……果然沒用嗎?哈哈哈,那我的猜想果然是正確的。」
八千穗忽然爆笑,但定輔和北間完全是一頭霧水。
「這話是什麼意思?不是說可以用定輔同學的特殊能力窺看到夢境嗎?」
「是啊,據目前已知,定輔的那個特殊能力需要接觸到與被害人有關的人或物品,然後在膝枕上睡覺。但是,如果說根本不存在被害人呢?」
定輔特殊能力的無法發動似乎完全佐證了八千穗心中的推理。
「沒有被害人?出島學姊在說什麼啊?綠醬不就是被害人嗎?都已經失蹤了11年了耶。」
定輔完全不明白。
「定輔你那能力是能夢見對象被殺害的當下,如果說對象沒死亡的話,能力是不是就因為條件不足而無法發動呢?」
「咦?難怪我都是夢到人家被殺啊!?」
「你,連自己的能力是什麼,使用條件都不清楚嗎……」
「嗯啊。」
定輔毫不猶豫的回答。
「該說真有定輔的風格嗎?」
八千穗扶著額頭。
這時學生餐廳裡的學生已經愈來愈少,看來午休時間已經結束,下午的課堂即將開始。
「啊對了,定輔,你這麼悠哉坐在這裡好嗎?」
「咦?啊!都這個時間了嗎!」
定輔下午有他法律系的必修課程,他慌忙地站起身,正想收拾餐盤的時候八千穗開口。
「我來收就好了,你先去上課吧。」
「噢、噢!謝謝出島學姊!」
定輔揹上背包轉身離去時突然想到了什麼又折回來。
「可是比起看到教授的臭臉,我更想留在這裡聽出島學姊解開案件的真相耶!」
「你快去上課啦!」
「那回頭再講給我聽喔!」
「好啦。」
踹。
八千穗輕輕地踢了他的小腿,定輔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學生餐廳。
「你們感情還真好。」
北間輕笑著。
「請問你看出哪一點好了?」
八千穗挑起眉毛。
「哈哈哈,出島同學要喝點什麼嗎?我請客。」
「不用啦,我又沒幫什麼忙。」
「可是定輔說妳接下來就要訴說事實的真相了,不潤潤口嗎?」
「這種像在質詢嫌疑犯的語氣,北間警員,你明明年紀和我一樣,卻很像個警察啊。」
「畢竟我就是警察嘛。」
「唉唉,好吧,那我要愛爾蘭布丁配香草牛軋糖咖啡太妃核果風味少冰半糖不加碎片的星冰樂。」
「咦?」
北間眨了眨眼睛,從剛剛的各種舉動到現在,他心裡已經確定了,八千穗是個很難搞的女人。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本回劇情表現正常。
雖然原本很不正常,但終究還是正常了。
應該是妥妥的固態。
***
後記B:
大家好,這邊是金鵰艾梅莉。要是有神鵰的話就算抓起成年人也輕而易舉呢,咳咳,扯遠了。
總之這次是贏定輔拚命提出假設再由八千穗進行辯駁的構成,也就是所謂的『異議阿里!』,一直想寫一次這種辯論的劇情呢,
然後眾所期望的定輔能力並沒有發動,這次還被拍了一個腫包,那麼綠醬究竟上哪去了呢?下回本案即將解決。
32會員
2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大生雙雙深夜驚醒,身上竟有不明抓痕! 池二王爺鎮不住?! (府城鬼夜行-2)前情提要:助理妹妹,C妹,跟她朋友因說錯話而被鬼魂騷擾,恐懼讓C妹向姐姐小C求助,在玄夫人的助攻下決定臨時下台南處理。但在收拾行李時,又得知C妹朋友媽媽,求到台南白河某觀音廟的池府王爺降駕出手,王爺乩身表示隔日便會前往處理,但就在當天夜裏,靈異現象頻繁出現,就在C妹打電話向姐姐求助時,C妹朋友看到房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女大生出遊,竟招惹惡鬼?兇到池二王爺要親自鎮壓!卻⋯⋯ (府城鬼夜行-1)近日老玄因故緊急臨時下台南,導致部分預約臨時調動時間,深感抱歉,而今天便是要來告訴大家,這倉促匆忙背後的緣由...。時間拉回2023年6月初(其實也沒多久@@),老玄的小C接到她妹妹,C妹的電話,只見接完電話後的的小C一臉嚴肅。 「老大,我小妹她…她說她上禮拜跟她朋友在途徑殯儀館時,好像有說錯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30)聰明的女高中生(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大學,有三個馬子:小綠、小麗、詩婷。 原本,我自以為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沒想到,卻差點在關子嶺被正牌女友「小綠」撞見我跟小麗在親熱。 回到家後的那晚,小綠什麼都沒說,卻邀我「改天一起去西子灣看黃昏的落日」,還跟我說: 「唉,夕陽無限好,只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7-12
《浪漫殺手》絕對不談戀愛的女高中生VS絕對要讓她談戀愛的魔法師《浪漫殺手》(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是日本漫畫家百世渡創作的彩色條漫作品,作品一共38話,另外還有一話是和《終末的後宮》合作的番外篇,單行本共4卷已完結。作品於2018年9月首度公開,並獲得日本第一屆LINE漫畫大賞銀賞。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9
當女高中生愛上隊輔學長有你在的大學,就是我的第一志願。 * 高一那年,我竟然暈船了。 我在營隊喜歡上大一的隊輔學長,他溫柔、可愛、帥氣、唱歌好聽、會彈吉他、很會撩人。 他說出口的每字每句、每個上台的表情和動作,都讓我心動無比。 我從來沒有暈船得這麼嚴重過。 營隊有個課程,其中一個小活動就是在課本上的某一空格寫上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栞與紙魚子》女高中生的怪奇物語日本有名的恐怖漫畫家諸星大二郎的經典作品《栞與紙魚子》,是以留著長髮的神經大條,常自己觸發或被捲入神秘事件高中女孩栞,與家裡經營古書店個性豪爽的高中朋友紙魚子,兩人在鎮上所經歷的各種詭異、靈異、莫名其妙的怪事。隨著故事推進,兩位女孩發現她們認識的鎮上怪人似乎越來越多了,近乎麻木的鬼怪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0-02
女高中生可以拍A片了!?日本成人年齡下修為18歲的相關問題2022/4/1起日本成年年齡就要下修為18歲了,雖然一開始大家廣泛討論的是投票權,吵來吵去決定18歲可以投票以後,那是不是所有成年人擁有的權力都可以開放給18歲的少年少女呢?這篇就來個簡單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31
【動畫推薦】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於是少女終於等到神明「和星空比起來,我們真的太過渺小,甚至可能都無法停留在他人眼中,即使如此,我們都還是有各自的歷史與未來,也都盡全力在能力範圍內活下去。」 即使渺小,但還是能在周遭的人陷入危機、悲傷、難堪的時候,成為彼此的「神」,用交織的未來與溫柔,一同面對過去難以啟齒的歷史。這就是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