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15) 足智多謀的神隱女孩之歸來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待在學生餐廳靠窗座位的八千穗,用吸管喝著北間替她買來的愛爾蘭布丁配香草牛軋糖咖啡太妃核果風味少冰半糖不加碎片的星冰樂,露出幸福的表情。
「被店員瞪得好慘……」
北間哭喪著臉,不過這也只能怪他自作自受。
「嗯,滿足了滿足了,該從哪邊講起好呢~我先說結論好了,其實綠醬沒有不見,她根本一點事都沒有。」
八千穗說完,北間吃驚的瞪大雙眼。
「不不不、警方根本沒找到人這才會變成懸案的不是嗎?妳現在卻跟我說綠醬好端端的?」
「對啊,好好的,不過準確來說,其實沒有綠醬這個人,找不到她也是理所當然的。」
八千穗淡淡地說著。
「咦?沒這個人?妳是質疑我和我媽在說謊嗎?就像當時那個警察一樣,可是我們也提供了拍到綠醬的照片了啊!」
面對激動的北間,八千穗不慌不忙地繼續往下說。
「可是那張照片只拍到背影吧?那我問你,你現在還想得起綠醬容貌嗎?」
「當然想得起來啊!綠醬就是黑色短髮的女生,模樣就是……綠醬的臉……欸?」
北間愈說愈小聲。
「因為當時綠醬不僅戴了壓低的毛線帽又戴了口罩,所以其實你們根本沒有看清她的容貌吧。」
「這、這個……經妳這麼一說好像確實是這樣……」
因為腦海中真的完全憶不起綠的長相,北間無法辯駁,但他隨即甩了甩頭。
「可是就算是想不起容貌,但我能肯定確實有這個女孩子存在過,不可能是假的!」
「但是北間警員你還記得嗎?挖筍活動主辦方公布的家庭名單,扣除了七尾一家後,人數和名單是相符的,那問題來了,這個綠醬又是從哪裡多出來的孩子?她真的是參加挖筍比賽的家庭的小孩嗎?」
面對八千穗提出的質疑,北間忽然想到了當時那位質詢他們母子的警員所說的話。
『啊、不、不是這樣的……只是,我們沒有在參加名單中發現綠小妹妹的名字,然後你們說他母親在遊客服務中心裡休息,可是自己女兒都失蹤了,母親卻完全沒有出現,我們也沒有發現這類的人物……』
「怎、怎麼會這樣……綠醬其實不是參加者嗎?那她究竟是?」
北間想到此處,頓時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先撇開綠醬的真實身分不談,我先來說明神隱的手法好了,其實神隱的手法很單純,該說使用這個手法的綠醬也是沒有想到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吧。」
八千穗不理會錯愕的北間,逕自往下說。
「在上午10點30分和你們母子分開的綠醬,她為了尋找竹筍一路沿著竹林的走廊往下走,這時她撞見了第一位目擊者,兩人說過話後綠醬又往前走了一段,來到了警犬駐足不前的地點的時候她的手機剛好響了,綠醬因為這通電話必須立刻回去不可。」
「電話?什麼人打給他的?」
北間投以困惑之色。
「電話另一頭是綠醬的協助者。綠醬聽從協助者的指示,將自己身上的米黃色外套還有毛線帽、假髮、口罩、短裙……等等能主觀辨識的物品全都褪去,丟進了一旁森林公園的垃圾桶。此時的綠醬變成了一個有著褐色長髮、身穿短袖上衣和短褲的女童。因為特徵和你們母子所供述的完全不同,所以就算有人看到也不會認為她就是綠醬。」
「等、等一下,她居然有戴假髮嗎!?為什麼綠醬要做這麼奇怪的事情?又是換裝又是銷毀衣物什麼的?一個小女生這樣做不是很奇怪嗎?」
北間完全不能理解這個叫做綠的小女生到底在想些什麼。
「她就是有必要才這樣做的,因為她是不能在這個場合出現的人。」
八千穗淡淡地回答。
「不能出現的人?先等等,照出島同學這麼說,綠醬換下來的那些配件和衣物應該會遺留在現場吧?可是好像沒有這類的消息。」
「北間警員剛去點餐的時候,我打了電話給石川縣森林公園委託的清潔公司進行詢問,了解到他們這些年收運垃圾的模式大致相同。而當天上午11點正好是收集垃圾的時間,於是綠醬換下來的衣物就這樣被蒐集後由垃圾車載走了,當警方派出警犬的時候,衣物早就不知道在哪個垃圾場準備焚化了吧。」
八千穗的筆記本上記錄著清潔公司的名稱和電話、以及收運垃圾的時間地點……等等。
「就算這樣好了,那她換好衣服後人又上哪去了?小女孩沒有交通工具根本沒辦法離開森林公園吧?那她為什麼沒有被搜索隊找到。」
「因為綠醬用了普通人絕對想不到的方法。」
八千穗依然是泰然自若的模樣,這讓北間可急了。
「什麼?」
「換好衣服的綠醬原路折返,經過東屋後回到了遊客服務中心門口,讓轄區的派出所警察來把她送回去了。儘管是換裝後氣味變的淡薄且又是重複路徑,但在6條警犬中還是有一條有找出來,不過並沒有受到搜索警方的重視繼續下去推敲。」
「蛤?這種事有可能嗎?」
這種荒謬的事情,北間完全無法想像。
「我猜綠醬是這樣對警察說的吧。『我從補習班偷偷跑出來玩,但是我回不去,請把我送回補習班。』這樣轄區的派出所就會送她回去了。這就是綠醬的手法,同時不會留在現場,警犬也追蹤不到,就像被神隱了一樣。」
八千穗點破後,手法簡單的令人跌破眼鏡。
「慢著慢著,天底下哪個警察這麼善良會當小女孩的專程司機,而且事件都鬧得沸沸揚揚還不往上報告的啊?」
「沒上報告是因為派出所的警察並不知道自己載運的女孩和被通報失蹤的那位綠醬之間有所關聯。再者如果是警察早就認識女孩又聽到只是要去補習班的話,肯定不會拒絕接送她的。」
八千穗吸了一口她的特調星冰樂。
「照出島同學這麼說,那警察是知道綠嗎?」
「何止是知道,根本熟的很。」
「欸?」
「北間警員,我都說了這麼多,你總該知道綠是誰了吧?」
「……不,完全沒有頭緒。」
「就是七尾警官的女兒知日乃啦,綠就是知日乃變裝的。」
「咦?咦咦咦咦咦咦!!!」
令人震驚的事實,讓北間驚訝到無法言語。
「我從頭說一次好了。一開始的七尾太太因為臨時加班離開家後,體恤妹妹的千陽乃便上樓幫知日乃擬定了這一連串的計畫。首先她替知日乃戴上假髮之類的,估計還有化淡妝吧,早熟的千陽乃應該就會這麼做。」
「欸?這一切都是千陽乃搞的嗎?」
北間也深知千陽乃從小就特別聰明,明明自己比她還年長,千陽乃對他而言卻像是姊姊一般的存在。
「我是這樣猜測的,畢竟知日乃沒那麼聰明。」
「確實吶。」
兩人似乎同時都對知日乃有一點不是那麼禮貌的認識。
「變好裝後,千陽乃讓她先溜到北間家的廂型車後座上躲起來,後座平常估計是放著雜物吧?我想車門當時也沒鎖。」
「是啊,因為不太常會用到後面的座位,大都時候會堆著一些紙箱和雜物,也確實因為要放挖筍活動的工具,車子並沒有上鎖。」
北間肯定了八千穗的說法。
「知日乃的身材也很嬌小,躲藏在紙箱和雜物之間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接著千陽乃自己則是乘坐上了補習班的交通車,這時因為北間太太是從自家窗戶往外看的,大部分的面積都被交通車所遮住,所以不會知道姊妹到底是不是兩人都上了交通車。然後她去北間家巡門窗,當然裡頭已經沒人了,於是知日乃就順利地跟著北間家前往了石川縣森林公園。」
「沒想到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就把知日乃帶去了嗎?」
北間試著回想了一下,但他當時滿是要去挖竹筍的心情,沒特別留心到後座有什麼狀況。
「抵達補習班的千陽乃,憑藉著自己和知日乃是雙胞胎擁有著一模一樣的長相而沒有被其他學生發現,然後很誠實地自己主動去找補習班老師說明,大概是這樣說的吧。『知日乃她和隔壁鄰居的阿姨以及她小孩去參加了挖竹筍活動,中午就會過來了。』因為是主動告知又有熟識的大人照顧,這麼說也會讓補習班老師暫時放心,而且千陽乃又替知日乃努力求情,老師也心軟不打算通知家長,這樣千陽乃就替知日乃製造了半天的空檔。」
「原來雙胞胎的身分可以這樣使用,而且自己先誠實的承認會得到大人更多的信賴,沒想到千陽乃小小年紀就會用這樣的方式……」
待北間理解後,八千穗繼續開口。
「接著抵達森林公園的知日乃,就按照千陽乃所指示的,等北間家下車後再自己跑出來前往東屋的集合地點,然後故意跑去撞你製造說話的契機。」
「原來她是故意來撞我的嗎?」
「是的,但她萬萬沒想到自己這一撞讓你受了傷,心裡過意不去,才會用手帕替你包紮。」
這時,北間從袋子裡拿出了某樣用夾鏈袋裝的物品。
「那就是知日乃當天幫你包紮的手帕嗎?虧你還留著。」
八千穗望著那有著可愛花紋的白色手帕。
「是啊,那接下來是千陽乃打給知日乃的嗎?」
「知日乃跟著北間家一起挖竹筍度過了快樂的時光,但是快樂的時間過得很快,她被千陽乃打來的電話提醒該回去了,於是在上午10點40分左右用了我剛才說的手法,成功離開了森林公園,回到補習班和千陽乃會合。之所以沒跟你們說一聲就離開,代表知日乃當時也走得很匆忙吧,沒時間再回去竹林裡知會你們。」
「所以這一連串的騷動就是這姊妹倆一手造成的,我完全被蒙在谷裡……」
北間聽到此處雖然寬心了不少,但是卻有些落寞。
「她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舉動會引起這麼大的騷動吧,綠小妹妹,明明只是捏造的人物,卻花費了巨大的社會資源去尋找這個不存在的人,真相往往就是這樣的讓人跌破眼鏡呢。」
八千穗無可奈何的攤了攤手。
「是啊,真的好蠢……」
北間看著夾鏈袋裡的白色手帕,垂下眼瞼。
「我一直在想著要是有一天能找到綠醬的話,能把手帕當面回給她並對她說謝謝,實不相瞞,她是我第二個喜歡上的女孩子,當初見到她就一見鍾情了,我還在很猶豫要怎麼跟知日乃說呢,沒想到她就是知日乃啊。」
他苦苦地笑著。
「嗚哇,北間警員你光天化日之下就做這種腳踏兩條船的宣言沒問題嗎!我就知道你之所以會躲著知日乃一定是不懷好意!」
八千穗俾倪的瞪著他。
「有什麼關係,反正綠醬也是知日乃啊,我就是喜歡她嘛,從小到現在一直一直喜歡著她啊!」
面對北間的理直氣壯,八千穗尷尬地扶著額。
「這種事不要請對著我說啊,怪尷尬一把的。」
「啊哈哈,可別把這些事跟知日乃說啊。」
北間說完,卻見八千穗露出奇怪的笑容。
「其實就在剛剛我已經偷偷用LINE將知日乃找過來了,所以她應該都聽到了吧?」
八千穗忽然轉頭,對象是躲在斜後方座位的人。
「啊哈哈哈、嗨、嗨囉……堺哥。」
那人乾笑著站起身,她甩動著一頭褐色的直髮,身穿著滿是英文的短袖T恤搭配著牛仔熱褲,一雙肉感恰到好處的修長美腿一覽無遺。
對,她就是七尾知日乃。
「欸欸!?知日乃!」
北間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她是在定輔走了之後就已經來了。」
八千穗事不關己地繼續喝著她的特製星冰樂。
「那、那個……知日乃,妳都聽到了嗎?」
北間姑且還是確認一下。
「嗯……」
點頭點頭。
「嗚呃……好羞恥啊!」
北間抱著頭,要是現在洞真想立刻鑽下去。
「對不起啊……沒想到小時候的那件事讓堺哥困擾了那麼久,硬要去參加挖竹筍活動都是我的不對,我也是好幾年之後才知道當時引發了那麼轟動的事件。」
知日乃低頭道歉,不過她道歉的對象應該不只是北間,還包含了當時動員尋找她的全部的人員吧。
「知日乃……」
「而且!我更沒想到的是,堺哥居然那麼喜歡綠醬!綠醬就那麼好嗎?堺哥就這麼喜歡黑直短髮嗎!」
道完欠的知日乃忽然一個箭步上前揪住了北間的衣領。
「不、不不是這樣……知日乃妳聽我說……」
北間慌亂地揮著手。
「堺哥你一直愛著那個不存在的綠醬甚至想和她腳踏兩條船!真是太過分了!」
知日乃激動的吼著,讓周遭的學生紛紛竊竊私語。
「什麼什麼?情侶吵架?」「哇,腳踏兩船耶……」「劈腿的男人都是人渣!女人公敵!」「那個女生不是藥學系的七尾學姊嗎?她超可愛的耶,居然跟這種渣男在一起?」
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啊啊啊!夠了夠了!綠醬不就是妳自己嗎!妳就這樣跟我交往就好了啊!」
「欸!?」
被周遭七嘴八舌搞到煩躁且尷尬不已的北間,使用了直球攻擊!
拉著知日乃的手,眼神真摯地看著她。
「不……」
知日乃低下頭嘴裡低喃著什麼。
「嗯?妳說什麼?」
北間也低頭看著她的髮漩。
「我說……我才不要!」
知日乃眼眶裡泛著少許淚珠,猛然抬起頭的她撞上了北間的下巴。
「嗚喔!」
北間吃痛悶哼了一聲,與此同時知日乃往他的胸膛一推,然後跑開!
「呸咧-堺哥是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大笨蛋!」
知日乃對他扮了個鬼臉,就跑出了學生餐廳。
「「喔喔喔喔!」」
「幹的好啊七尾學姊!」「腳踏兩條船的男人不能姑息!」
雖然這時間的整個學生餐廳沒多少人,但看到了這一幕的所有學生頓時一片譁然,還繼續騷動了起來。
至於八千穗,她老早就離開了學生餐廳,畢竟她完全不想被這場騷動給波及。
「北間警員啊,你可不要怨我啊,這都是你咎由自取,你就好好地再重新建立起你在知日乃心中的形象吧。」
她愉快地笑著,踏著輕盈的步伐,順著校園裡的步道前往和指導教授約好碰面的教室。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雖然過程一波三折,整篇差點大爆死,不過
本週艾梅利發揮良好,表面應該有變硬了。
***
後記B:
貴安,這邊是歸來艾梅莉。由於原案是未解懸案,真正的綠小妹妹的生死不得而知,在本次的改編下決定使用Happy ending於是和金老師討論了破解的手法,讓綠醬作為知日乃重新歸來。另外也參考了幾位讀者的建議,補充神隱的手法更加完整。
而七尾千陽乃這角色也是在這個階段加入的,已成大人的她在本作是個智力超過我們JK偵探的強勁女角,未來雖會繼續讓她登場,但頻率不會太高。
其實一開始本來是想在本回讓北間堺和知日乃在一起的,不過愈想愈不對勁,畢竟腳踏兩條船還是太差勁了,就還是先不要了,阿堺啊你和定輔都還要再努力啊!
32會員
27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女大生雙雙深夜驚醒,身上竟有不明抓痕! 池二王爺鎮不住?! (府城鬼夜行-2)前情提要:助理妹妹,C妹,跟她朋友因說錯話而被鬼魂騷擾,恐懼讓C妹向姐姐小C求助,在玄夫人的助攻下決定臨時下台南處理。但在收拾行李時,又得知C妹朋友媽媽,求到台南白河某觀音廟的池府王爺降駕出手,王爺乩身表示隔日便會前往處理,但就在當天夜裏,靈異現象頻繁出現,就在C妹打電話向姐姐求助時,C妹朋友看到房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女大生出遊,竟招惹惡鬼?兇到池二王爺要親自鎮壓!卻⋯⋯ (府城鬼夜行-1)近日老玄因故緊急臨時下台南,導致部分預約臨時調動時間,深感抱歉,而今天便是要來告訴大家,這倉促匆忙背後的緣由...。時間拉回2023年6月初(其實也沒多久@@),老玄的小C接到她妹妹,C妹的電話,只見接完電話後的的小C一臉嚴肅。 「老大,我小妹她…她說她上禮拜跟她朋友在途徑殯儀館時,好像有說錯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30)聰明的女高中生(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大學,有三個馬子:小綠、小麗、詩婷。 原本,我自以為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沒想到,卻差點在關子嶺被正牌女友「小綠」撞見我跟小麗在親熱。 回到家後的那晚,小綠什麼都沒說,卻邀我「改天一起去西子灣看黃昏的落日」,還跟我說: 「唉,夕陽無限好,只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7-12
《浪漫殺手》絕對不談戀愛的女高中生VS絕對要讓她談戀愛的魔法師《浪漫殺手》(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是日本漫畫家百世渡創作的彩色條漫作品,作品一共38話,另外還有一話是和《終末的後宮》合作的番外篇,單行本共4卷已完結。作品於2018年9月首度公開,並獲得日本第一屆LINE漫畫大賞銀賞。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9
當女高中生愛上隊輔學長有你在的大學,就是我的第一志願。 * 高一那年,我竟然暈船了。 我在營隊喜歡上大一的隊輔學長,他溫柔、可愛、帥氣、唱歌好聽、會彈吉他、很會撩人。 他說出口的每字每句、每個上台的表情和動作,都讓我心動無比。 我從來沒有暈船得這麼嚴重過。 營隊有個課程,其中一個小活動就是在課本上的某一空格寫上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栞與紙魚子》女高中生的怪奇物語日本有名的恐怖漫畫家諸星大二郎的經典作品《栞與紙魚子》,是以留著長髮的神經大條,常自己觸發或被捲入神秘事件高中女孩栞,與家裡經營古書店個性豪爽的高中朋友紙魚子,兩人在鎮上所經歷的各種詭異、靈異、莫名其妙的怪事。隨著故事推進,兩位女孩發現她們認識的鎮上怪人似乎越來越多了,近乎麻木的鬼怪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0-02
女高中生可以拍A片了!?日本成人年齡下修為18歲的相關問題2022/4/1起日本成年年齡就要下修為18歲了,雖然一開始大家廣泛討論的是投票權,吵來吵去決定18歲可以投票以後,那是不是所有成年人擁有的權力都可以開放給18歲的少年少女呢?這篇就來個簡單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31
【動畫推薦】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於是少女終於等到神明「和星空比起來,我們真的太過渺小,甚至可能都無法停留在他人眼中,即使如此,我們都還是有各自的歷史與未來,也都盡全力在能力範圍內活下去。」 即使渺小,但還是能在周遭的人陷入危機、悲傷、難堪的時候,成為彼此的「神」,用交織的未來與溫柔,一同面對過去難以啟齒的歷史。這就是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