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21) 獨自一人的JC最後煙火之失蹤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本莊宵乃下落不明。
逼近中午時分,警方來到了柊莉家要對相關人物進行調查,同時也將千惠希找了過來。
坂尻警官向柊莉的家人說明來意後,被請到了客廳。
「唷,JK偵探,妳也在這裡啊,那真是太好了。」
「一點都不好。」
八千穗面色凝重,身上已經換上了平常辦案穿的那套學生制服和偵探帽。
那是定輔擅自替她帶過來的,真不愧是JK偵探的助手。
「抱歉抱歉,我用詞不當,我的意思是指,既然妳還沒回去的話,我們就可以借用妳的力量即早找到本莊同學。」
坂尻警官搔了搔頭。
「吶,定輔哥哥,出島姊姊不是研究生嗎?為什麼是JK偵探呀?」
坐在定輔旁邊的柊莉拉著他的衣襬悄聲詢問。
「這、這是有很多複雜的理由啦,啊哈哈,總之呢,柊莉妹妹只要知道出島學姊換上這身服裝以後就會變得很厲害這樣就行了。」
「嗯嗯,出島姊姊真的很厲害呢,只不過希望宵乃不是遭遇到什麼不好的事……」
昨晚被惡徒襲擊,柊莉到現在仍心有餘悸。
「沒事的,柊莉妹妹,警察和出島學姊一定會盡快找到她的。」
定輔盡量說些的安慰的話語,不要讓柊莉太過恐慌。
「我們稍早前已經到水居車站調取了昨晚的監控錄像,看到本莊同學是在11點3分下的車,1分鐘之後,在前站也拍到了妳們兩位的身影。到這邊沒錯吧?」
坂尻警官拿出記事本,道出剛才調查的紀錄。
「是的,接著宵乃與我和柊莉分開,因為我們家在不同方向。」
千惠希補充說明。
「過了2分鐘,監控畫面則是出現了出島同學和助手同學,兩位是要去找螢火蟲吧?」
「螢火蟲?」
定輔發出疑惑的叫聲,但馬上被八千穗踢了小腿。
「痛!啊、喔,對!我是和出島學姊去找螢火蟲的!」
他這才想起來自己昨晚臨時向千惠希胡亂編的藉口。
但坂尻警官似乎不怎麼在意,繼續進行下去。
「本莊家位在水居站往南約1400公尺的地方,本莊同學失蹤的地點應該是從車站到家的的這段路程中。我們也沿路調閱了這路徑上的監控錄像,不過並沒有提取到幾支有效的鏡頭,獲取線索有限,這部分可能還要再多花一點時間。」
「請問……警察叔叔,宵乃她是在回家的途中失蹤的嗎?」
柊莉不安的問。
「照目前狀況推斷,極有這個可能。」
坂尻警官說完,八千穗接著開口。
「和那兩個惡徒應該脫不了關係吧?是同夥嗎?應該已經偵訊過他們了吧。」
「我們也是在家人報案後,才察覺本莊同學的失蹤或許和他們有所關聯。經過了偵訊,那兩個人供出了確實有可能是另一名同夥涉案。」
「那不就把他抓起來就知道宵乃妹妹在哪了嗎?」
明知嫌犯是誰,但警方卻不立刻去捉人,這讓定輔有點困惑。
「事情應該沒那麼簡單,那兩個也不知道吧。」
八千穗大概猜到原因了。
「誠如出島同學所言,本次嫌犯有共有3個人,他們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互不知道彼此的身分。」
「不知道彼此身分?」
定輔歪著頭。
「是的,他們只是約好一起行動,鎖定了昨晚煙火大會,找尋適合下手的目標,行經水居站的時候發現了3個女中學生,他們認為這是個好機會,其中兩人繞到了柊莉同學和千惠希同學的前面埋伏,另一人則是去挑本莊同學下手,從此再未有所聯繫。以上來自那兩個犯人的口供。」
坂尻警官將一早偵訊得出的結果據實以告。
「無法鎖定第三名嫌犯在網路上的身分嗎?」
八千穗詢問。
「這點也有請資訊組調查過了,結果發現是假帳號和浮動IP。」
「是嗎……」
「那接著我再問柊莉同學和千惠希同學幾個問題,請妳們協助調查。」
坂尻警官面向兩位女中學生。
「好,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我一定幫!」
「我也是。」
柊莉和千惠希都表示樂意協助調查。
「我知道了,那麼……」
坂尻警官問了她們一些問題,像是宵乃有可能會去哪些地方、生活作息、有什麼興趣……等等。
這時坂尻警官接到了一通局裡轉接的電話,說是有目擊者在距離水居站400公尺的地方,看到過有一位獨自行走穿著浴衣的年輕女生,至於是不是宵乃,他也無法確定。
於是坂尻警官決定帶著八千穗和定輔前往目擊者目擊的地點,讓柊莉和千惠希待在家中等候消息。
目擊的地方是在一座叫山井橋的橋頭,它橫跨著九頭龍川水量豐沛的支流,橋的長度約70公尺,河岸邊是綠意盎然的草地,它也是附近居民要前往水居站最快的路徑。
除了八千穗和定輔外,坂尻警官也調派了一些警力到附近進行細緻的搜索。
「那個是……」
很快的,八千穗在橋墩底下一處隱密的位置,找到了一個的錢包和一支手機,她立刻戴上了塑膠手套。
「出島學姊,那個是宵乃的嗎?」
發現有異的定輔也趕到橋下。
「錢包裡面現金都沒了,但是證件還在。」
檢閱學生證後看到上頭寫著本莊宵乃以及他們熟悉的大頭照。
「是宵乃的!」
定輔雙手顫抖地接過證件,八千穗則是調查手機。
「唔,是圖形鎖啊……」
手機還有電,只是螢幕被上了圖形鎖。
「啊,這下打不開了。」
當定輔說完,八千穗稍作思考後,謹慎的滑入了一些圖形,就在嘗試到第三次的時候,用沙漏的形狀解鎖。
「咦咦!?出島學姊妳怎麼知道是這個形狀?」
「昨晚我有看到宵乃妹妹拿出手機時解鎖的動作,然後剛才在柊莉妹妹家裡時也知道了宵乃妹妹的興趣是畫畫,所以在猜想應該是有意義的圖形,就成功解鎖了,還好不是什麼複雜的圖形鎖。」
八千穗不以為然地開始調查通聯記錄。
「是、是這樣啊,不愧是出島學姊!」
在定輔欽佩的同時,八千穗已經查到了LINE的聊天紀錄。
「昨晚11點10分的時候宵乃妹妹發送了一則訊息到群組,柊莉妹妹和千惠希妹妹也都有回訊。」
「畢竟她們三個看起來感情很好呢。」
定輔點點頭。
「然後在11點15分時,宵乃的父親本莊醫師給她發送了訊息,問她什麼時候會到家,在這之後的訊息全都是未讀狀態。」
「這就表示宵乃妹妹是在11點10分到15分之間遭遇了不測嗎?」
定輔瞬間起了一陣惡寒。
「最起碼可以知道手機和錢包就是在這時間點落下的,現階段看來宵乃妹妹要沒事應該很困難……」
八千穗垂下了眼簾。
之後他們將證物交給了坂尻警官後,又在附近搜索了許久。
坂尻警官甚至還派出了數艘橡皮體到河面上搜索,一路往下游找到了三國港出海口,都沒有收穫。
隨著搜索的時間過去,被送往法政科檢驗的宵乃錢包和手機又得到了新的線索。
宵乃的手機上發現了一枚不屬於她的指紋,經排查,這枚指紋不屬於宵乃的家人以及柊莉或是千惠希等親密朋友。
警方考慮到手機屬於十分私人的物品,除自己之外別人幾乎不可能接觸到,因此這枚指紋也許是找出兇手的至關重要的證據。
接著警方將這枚指紋與指紋數據庫進行了比對,遺憾的是,並未發現匹配之人。
同時坂井市警局在坂尻警官的指揮下,設立了90人的調查組,對水居站到本莊家附近100多個可疑地點進行搜索,同時對附近的居民進行挨家挨戶的調查,希望可以找到與凶手相關的線索。
時間來到了當天下午4點,在苦尋無果下,八千穗表示想見見這名最後看到宵乃的目擊者一面。
這名目擊者是在山井橋往南走150公尺的十字路口右側,一間農產工廠的老闆,工廠的名稱叫做『綠能的農場』。
老闆名叫角屋直人,年齡49歲,身高185公分,這附近的幾甲農地都為他所有。
在坂尻警官的引薦下,八千穗和定輔正在工廠的會客室對角屋進行詢問。
「請問角屋先生目擊到了本莊宵乃後又到哪裡做了什麼?」
面對定輔傳聲筒的詢問,角屋並沒有表露任何驚慌失措,他面不改色的開始交代當晚的情況。
「那時候我從客戶那邊開車回來,就看到那個穿浴衣的小女生獨自一個人在過橋,當時也沒覺得怎麼樣,就直接回到工廠這邊倒頭就睡了。」
「那麼,那位客戶是住在哪裡呢?」
「他住在三國港南邊的一棟高層樓公寓,我還和他看了煙火大會的煙火。」
「這麼說你在客戶家最起碼待了將近四小時?」
「啊,因為是老客戶了,我還在他家和他太太一起吃晚餐,我的客戶和他太太都可以作證啊。」
「原來如此,那麼你回到這座工廠後直到隔天都沒再出去過嗎?」
「對啊,不曾出去過,在看到警車來來回回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少女失蹤事件。」
聽到角屋不疾不徐地說完,八千穗在心裡推敲著。
-如果是普通人作案,遇到警察相關人的盤問或多或少會顯現出害怕、慌張……但是這位角屋先生表現得如此輕鬆淡定……
「喔,你們是警方的協助者啊,還是大學生就這麼了不起吶。」
「啊哈哈,也沒有啦……」
看到角屋甚至開始和定輔閒聊了起來,八千穗只覺得有哪裡說不出的奇怪。
「那個,角屋先生,可以帶我們看一下你昨晚開的車嗎?」
「哦,那有什麼問題,跟我來吧。」
隨著角屋的引導,八千穗和定輔來到工廠後方的車庫,那裡停著一台白色的小貨車,還有一台7人座黑色廂型車。
「我昨晚是開這台去找客戶的。」
角屋指著廂型車。
「失禮了。」
八千穗進入車內檢查。
檢查沒花多少時間,車內找不到什麼有關宵乃的痕跡,而且不要說痕跡了,連一根頭髮都找不到。
-也乾淨的太過頭了吧……
為了謹慎起見,也讓定輔去檢查小貨車。
「檢查的結果如何?」
在一旁觀看的角屋此時開口。
「沒發現什麼可疑的東西。」
八千穗關上黑色廂型車的車門。
「我這邊也是,沒可疑。」
定輔從車底下鑽出來也這麼說。
「哈哈,那是當然的吧,辛苦你們了,回去會客室我再請你們吃些水果吧,這些都是我自己種的有機農作呢,哈哈哈。」
「噢、噢……」
角屋熱情地將右手搭載定輔肩上,兩人先一步走出車庫。
「!?」
跟在後面的八千穗,忽然瞥見角屋的手背和手肘上都有明顯瘀青的痕跡。
-新的傷痕?為什麼角屋會在那種地方受傷?做農的時候傷到的嗎?
她隨即搖了搖頭。
-不,不是那種長條狀的瘀青傷痕,是被棒狀物打到的……不過,為什麼?
這時原本也正要離去八千穗忽然停下腳步,她用鼻子嗅了嗅。
-這個氣味……好像有點熟悉……
嗅嗅、嗅嗅。
順著氣味,她來到了黑色廂型車的後輪。
從胎紋上摳下了一撮土,聞了聞,並放在指尖搓了搓,發現有什麼混雜在土壤裡。
-這個是……安山岩的碎屑?這附近唯一有安山岩的地方只有東尋坊,為什麼車輪上會卡著那裡的土壤?如果是從三國港南岸直接回來,要也是附著沙質土才對,不可能是這種火成岩的土壤。
八千穗將輪胎上取下的土壤放進夾鏈袋,站起身。
-角屋先生,他說了謊……為什麼說謊呢?是不想讓我們知道他去過東尋坊嗎?看來有必要去調查一下。
離開了綠能的農場,向坂尻警官知會後,八千穗拉著定輔回到三國港站,搭上京福巴士再次來到了東尋坊。
此時的夕陽只差一步就要埋入了海平面,街燈一盞一盞的亮起,東尋坊的遊客也都離開的差不多了。
兩人就這樣在東尋坊的街道上走著,原本打算向店家詢問是否有人曾看到過宵乃的,不過似乎早早就都關門了。
「出島學姊,宵乃妹妹真的是被帶來這裡嗎?」
「我也不知道。」
「欸?出島學姊不是發現了什麼才過來的嗎?」
「所以才需要調查啊。」
然後兩人來到了昨天才來造訪過的,被安山岩石柱包覆的大池上面。
這時八千穗在地上隱約發現了不屬於這個地方會出現的汽車胎痕,但胎痕並不是很明顯,不仔細看的話根本不會覺得有什麼異狀。
「這裡是國定公園境內,照理說是禁止車輛進出的……」
她蹲下來採集了些土壤,和夾鏈袋中從黑色廂型車輪胎取下的做出比對。
「出島學姊,那些土有什麼問題嗎?」
「錯不了了,角屋昨晚來過這裡。」
掌握決定性關鍵的八千穗,讓她的臆測變成了確信。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定輔也蹲下來檢視土壤,但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
「這樣的話宵乃妹妹到底去哪裡了?被丟進海裡了嗎?還是說……」
八千穗沒有理他,端著下巴邊走邊思考地來到了昨天參觀過的自殺電話亭。
就在這時,一個人影忽然從電話亭後面閃出,湊巧撞上了陷入沉思的八千穗,兩人雙雙跌坐在地上。
「痛痛痛……」
「痛、抱歉抱歉妳沒事吧!都怪我突然衝出來……」
那女人率先爬了起來,伸出她白皙的手想要拉八千穗一把,這讓她清楚看到了八千穗的樣貌。
「欸?妳是……八千穗?」
聽到女人喊著自己的名字,口中那音調起伏,衝擊著八千穗的內心。
-這熟悉的聲音……難道是!
霎時瞪大雙眼,抬頭望著那聲音的主人,她驚訝地幾乎快說不出話來。
「多、多繪里……學姊!」
眼前身穿白色洋裝的嬌小女性,一頭銀色的及腰長髮在海風的吹拂下伴隨著卵黃色的夕陽正熠熠生輝,透露著一股虛幻又楚楚可憐的氛圍。
「哇,真的是八千穗耶!」
多繪里看著八千穗露出讓她心醉神迷的美麗笑容。
沒錯,她正是八千穗一直牽掛在心的暗戀對象,以前長崎大學的學姊,日野多繪里。
「啊……」
而八千穗,雖然看見了多繪里伸出來的手,但還是維持著跌坐在地上的姿勢,呆呆望著多繪里的臉龐,思緒一時半刻還無法回復過來。
就這樣,讓夕陽溫暖的金色光芒映照在兩人之間。
至於剛檢查完土壤趕過來的定輔,也似乎被現場的氣氛所感染,愣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充滿了疑惑。
「這個女人……到底是?」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公務繁忙不好意思,奶子JC終究會受到金永浩的加持。
同時,也為了讓本作更具可看性,因此─
把愛梅莉開齁了一番。
多繪理在本作會扮演著什麼樣的腳色呢,還請大家敬請期待。
JK宇宙的時間軸
出租JK->JK偵探->風俗JK
每個登場人物在故事內各自獨立,卻藕斷絲連的連結再一起─
沒錯,這就是我要呈現的JK宇宙!
艾梅利果然是人才,能把這樣的系列發揮的真好─
一定是固體。
***
後記B:
愛莉: 大家好~這裡是偷偷亂入的cos偵探愛莉!!(゚ ∀゚)/ 不知道宵乃妹妹會怎麼樣....(´・ω・`) 雖然角屋先生有點可疑,但證據不足下也不能隨意指他是兇手 只能慢慢調查了(ˊAˋ)
愛茵: 是那位出租JK,她回來了~ヽ(´∀`)/『~ˋ・д・)_ ♪(・∀・(・∀・(・∀・』 看來我們成功委託到她登場了ヽ(*゚ω゚)ノ(X
***
後記C:
早安,這裡是趕在死線完稿的艾梅莉。前一天才完成原稿,真的差點死掉。
上禮拜發了20回之後,我們三人在群組上聊到了後續劇情的發展。
金老師:「話說回來,宵乃是大奶嗎?」
艾梅莉:「比柊莉小一點而已。設計對白『宵乃:其實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們,我不該笑柊莉是爆衝大奶妹的,其實我最近發育的也有點好,是因為還在穿小2號的內衣所以才沒看出來……』」
金老師:「好,吐便當!」
艾梅莉:「可是那個啥,這樣會打亂我的計劃啊。」
愛茵:「讓大部分人以為是柊莉她們領便當,結果是沒被夢到的宵乃,然後找出兇手慰藉宵乃。」
艾梅莉:「是啊我原本是打算這樣寫,愛茵你真懂我。」
金老師:「讓宵乃吐便當就可以順便讓多繪里登場了,簡直完美……如此這般如此這般(以下約好幾百字)」
艾梅莉:「原來是這樣的操作,也不是不行這樣改啦,不過我原本想的情節全都要砍掉重練了(然後就埋下面臨死線的因果)」
愛茵:「假如啦 當宵乃知道自己是被金先生救了的話,會不會想以身相許?」
艾梅莉:「不會吧,應該會覺得自己不夠格,因為金老師算是造物主。」
愛茵:「不過真沒想到艾梅莉的一句話就改變了宵乃的存活,要是宵乃是扁奶的話呢?」
金老師:「扁奶就去死啦,我管她那麼多。」
以上是這次的彩蛋。
32會員
27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女大生雙雙深夜驚醒,身上竟有不明抓痕! 池二王爺鎮不住?! (府城鬼夜行-2)前情提要:助理妹妹,C妹,跟她朋友因說錯話而被鬼魂騷擾,恐懼讓C妹向姐姐小C求助,在玄夫人的助攻下決定臨時下台南處理。但在收拾行李時,又得知C妹朋友媽媽,求到台南白河某觀音廟的池府王爺降駕出手,王爺乩身表示隔日便會前往處理,但就在當天夜裏,靈異現象頻繁出現,就在C妹打電話向姐姐求助時,C妹朋友看到房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女大生出遊,竟招惹惡鬼?兇到池二王爺要親自鎮壓!卻⋯⋯ (府城鬼夜行-1)近日老玄因故緊急臨時下台南,導致部分預約臨時調動時間,深感抱歉,而今天便是要來告訴大家,這倉促匆忙背後的緣由...。時間拉回2023年6月初(其實也沒多久@@),老玄的小C接到她妹妹,C妹的電話,只見接完電話後的的小C一臉嚴肅。 「老大,我小妹她…她說她上禮拜跟她朋友在途徑殯儀館時,好像有說錯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30)聰明的女高中生(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大學,有三個馬子:小綠、小麗、詩婷。 原本,我自以為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沒想到,卻差點在關子嶺被正牌女友「小綠」撞見我跟小麗在親熱。 回到家後的那晚,小綠什麼都沒說,卻邀我「改天一起去西子灣看黃昏的落日」,還跟我說: 「唉,夕陽無限好,只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7-12
《浪漫殺手》絕對不談戀愛的女高中生VS絕對要讓她談戀愛的魔法師《浪漫殺手》(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是日本漫畫家百世渡創作的彩色條漫作品,作品一共38話,另外還有一話是和《終末的後宮》合作的番外篇,單行本共4卷已完結。作品於2018年9月首度公開,並獲得日本第一屆LINE漫畫大賞銀賞。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9
當女高中生愛上隊輔學長有你在的大學,就是我的第一志願。 * 高一那年,我竟然暈船了。 我在營隊喜歡上大一的隊輔學長,他溫柔、可愛、帥氣、唱歌好聽、會彈吉他、很會撩人。 他說出口的每字每句、每個上台的表情和動作,都讓我心動無比。 我從來沒有暈船得這麼嚴重過。 營隊有個課程,其中一個小活動就是在課本上的某一空格寫上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栞與紙魚子》女高中生的怪奇物語日本有名的恐怖漫畫家諸星大二郎的經典作品《栞與紙魚子》,是以留著長髮的神經大條,常自己觸發或被捲入神秘事件高中女孩栞,與家裡經營古書店個性豪爽的高中朋友紙魚子,兩人在鎮上所經歷的各種詭異、靈異、莫名其妙的怪事。隨著故事推進,兩位女孩發現她們認識的鎮上怪人似乎越來越多了,近乎麻木的鬼怪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0-02
女高中生可以拍A片了!?日本成人年齡下修為18歲的相關問題2022/4/1起日本成年年齡就要下修為18歲了,雖然一開始大家廣泛討論的是投票權,吵來吵去決定18歲可以投票以後,那是不是所有成年人擁有的權力都可以開放給18歲的少年少女呢?這篇就來個簡單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31
【動畫推薦】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於是少女終於等到神明「和星空比起來,我們真的太過渺小,甚至可能都無法停留在他人眼中,即使如此,我們都還是有各自的歷史與未來,也都盡全力在能力範圍內活下去。」 即使渺小,但還是能在周遭的人陷入危機、悲傷、難堪的時候,成為彼此的「神」,用交織的未來與溫柔,一同面對過去難以啟齒的歷史。這就是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