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討論 #1】匿名者發起到俄羅斯餐廳刷評論「普丁入侵烏克蘭影響食慾」 告訴俄羅斯人發生什麼事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近日知名駭客組職「匿名者Anonymous」頻頻出招,包含癱瘓俄羅斯網站、駭俄羅斯國家電視頻道,現在更向世界民眾發起「到俄羅斯餐廳發評論」的網路行動。
圖片來源:引用頻果日報圖片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相繼引發世界譁然,全球各國陸續制裁俄羅斯,包含我們台灣,而世界大部份民眾反彈議論紛紛,許多知名藝人、名人、企業家、國際企業等,都出面譴責俄羅斯。
近日知名駭客組職《匿名者Anonymous》呼籲網友們到「Google Maps」的俄羅斯境內的所有餐廳或機構去留下評論,並以俄文寫下「普丁入侵烏克蘭害我影響食慾」,匿名者還提供了,翻譯好的俄文字句。
圖片來源:引用頻果日報圖片
《筆者》自己也如法泡製去「Google Maps」上找尋莫斯科的餐廳,並在評論區留言。這次「匿名者」發起的到俄羅斯餐廳留言,很大原因是因爲,俄羅斯封鎖報導、網路等,不讓人民知道或看到烏克蘭的訊息,藉此操控輿論,也掩飾自己侵略他國的惡行。
雖然,現在世界範圍內多數國家都起身抵制俄羅斯,但是戰爭仍然打得震天炸響,網路上許多知名粉專,也開始傳遞這件事,臉書專頁「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發文表示:「為了讓更多俄羅斯人民能夠了解,普丁正在做什麼爛事很重要!現在有一招可以突圍!歡迎大家鍵盤參戰!」。
1. 打開Google Maps

2. 俄羅斯境內隨便找一個服務提供者

3. 發表這類評論:「食物(服務)很棒,但是普丁入侵烏克蘭害我影響食慾。起來!起來反抗獨裁者!⋯⋯」

俄文如下:Еда была отличной! К сожалению, Путин испортил наши аппетиты, вторгшись в Украину. Противостаньте своему диктатору, прекратите убивать невинных людей! Ваше правительство лжет вам. Вставай!(引用臉書專頁「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內容)
圖片來源:筆者電腦銀幕截圖
圖片來源:筆者電腦銀幕截圖
因此,「筆者」也籲請大家一起來,「不必惡言相向,不必一星負評,只要留下評論」,透過這樣的留言,盡到一點世界公民的作用,讓更多俄羅斯民眾,了解他的國家正在做什麼事,人手一則評論或許能起到一點影響,我們個人沒什麼力量,但是我們能夠集結力量形成影響力。
願 戰爭趕快結束 世界和平
喜歡 Mr.Light 這次的文章嗎?
邀請大家底下留言討論或給於我本人建議喔!
喜歡我的文章「按讚」記得「追蹤」我的帳號
有新文章時,才不會錯過喔!
也歡迎來我的FB粉專Mr.Light以及我的Twitter

歡迎來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光(Light)」凝聚能量散發光芒,我希望成為一個可以發光的男人。 喜歡吸收新知,保持天馬行空的好奇心,更希望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觀察室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的帳號 有新文章時,才不會錯過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