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無人機空襲克林姆林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咻~~~蹦幾咧,阿捏,勁大聲啦!!!」上週三5/3清晨的莫斯科的民眾深有同感,在兩架無人機飛向克林姆林宮爆炸,俄羅斯展開了一連串的指控,說這是一場暗殺普丁行動,基輔發起,背後由美國操縱。

前情提要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以「非軍事化、去納粹化」為戰爭藉口侵略烏克蘭,沒有人想到21世紀還會有大規模戰爭發生,美國情報單位有預料啦,到了今日已經打了兩年了,之前我都沒有follow,有一部分是因為要拚學測,現在想開一個專題專門報導追蹤,因為台灣媒體有點疲憊了。
那關於我為什麼想報導呢?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戰爭離我們不遠,俄羅斯對烏克蘭,中國對台灣,以歷史我們以前都是那些大國的,俄羅斯跟中國都是共產黨,他們現在都是想併吞我們,(我們後面都有美國撐腰!?),所以我現在要慢慢接上軌道,可能每次篇幅不大,讓大家認戰不畏戰

為俄羅斯獻上爆焰

在上星期三的凌晨2:37,在telegram瘋傳一段影片,在12小時候官媒TASS、RIA也跟進報導兩架無人機先後飛向克林姆林宮,在靠近圓頂的時候爆炸,在第一架犧牲後,拍到兩個人鬼鬼祟祟在圓頂上前行,特別的是,官方首先公布的影片中並未有兩人的身影。
俄羅斯的公開聲明中,指控烏克蘭,這是蓄意的恐怖攻擊,要暗殺總統普丁,幸好總統當時不在現場,「俄羅斯保留對基輔採取報復性行動的權利。」
烏克蘭當然是否認所有的指控,「總統澤倫斯基澄清了許多次,烏克蘭想方設法地要收回被佔領的國土,不是要攻擊他人。」

False flag---俄羅斯的假旗行動

假旗行動是什麼呢?就是透過手段誤導大眾,以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就是自導自演啦~舉例來說,以我們偉大的中華男兒血統,在1931年9月18日,日本炸爆男滿鐵路,栽贓民國政府,展開14年抗戰。
普丁也算箇中翹楚,在1999年時,俄羅斯發生了死傷規模300人的轟炸,接著普丁發動了第二次車臣戰爭,他也藉此順利地選上總統。
上禮拜的無人機事件自然也會被外界懷疑,前俄羅斯官員向CNN爆料,「這一次的行動不是烏克蘭主導,根據消息,是擁護普丁的團體所為,至於是哪一個他不能透露。普丁會這麼做的原因是,要加強他對烏克蘭出兵的正當性,並且告訴莫斯科的菁英們,戰爭就在我們身邊,讓他們心生恐懼。」
烏克蘭的回應也大致如此,「這場行動對於前線絲毫沒有幫助,對於基輔也沒有任何收益,指控我們是毫無邏輯性的。」
有一個疑點是,莫斯科的空防是很嚴密且加強過了,特別是在克林姆林宮周圍,那兩架無人機怎麼順利進去的,沒有人知道。
之後烏克蘭也收到了來自俄羅斯的24架無人機空襲,擊落了18架,所幸無人受傷,上面寫著「為了莫斯科」、「為了克林姆林」。

美國的大棒伸過來了

CNN記者詢問是否認為美國在背後操縱?克林姆林宮發言人說:「毫無疑問的,如此的決定、背後的目標都是美國對基輔下指導棋。」可是他並未提供任何證據。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協調官柯比回應:「我可以確定俄羅斯在說謊,這是一個荒謬的指控,美國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美國跟這件事完全沒有關係。」
「我們在盡量避免跟美國發生直接的武裝衝突,我們站在邊緣上了,在深淵的邊緣上。華盛頓一直想要摧毀俄羅斯並在俄烏戰爭參一腳,還持續的散播"與自己無關"的概念」TASS報導。

我的觀點:

在兩段事件中,我們都可以看到俄羅斯官媒TASS露頭,俄羅斯政府打擊媒體業,讓全國變成一言堂,就像中國一樣,政府掌控媒體,和協掉不同的聲音,百姓的耳目都被政府蒙起來,這時候大家同意的謊言就是事實。
我擔心的是,如果台灣變得更加分化,大家只聽信自己想要聽的聲音,我們這樣就變得跟大陸一樣了?藉由這件事,我想帶大家了解什麼是過濾泡泡現象(Filter Bubble)和回聲室效應(Echo Chamber)。
過濾泡泡理論主張,網路的演算法會根據使用者的習慣,推播相同性質的內容,就像待在泡泡裡一樣,接觸不到外面的內容
回聲室效應又稱為同溫層效應,跟泡泡也是差不多的意思,閱聽人會處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內,同樣的聲音會不斷的重複,可能到最後會以一種扭曲或誇張的迴響
台灣如果處在各自的泡泡內,政治光譜走向極端,獨派跟統派完全沒辦法溝通,台灣沒有自己的共識,任何事務的推動,都需要公眾討論,把好的壞的論點都提出來,不是一味地否認別人,或是直接抹上中共同路人、美國的兒子等難聽的標籤,希望我這邊可以成為理性討論的空間,喔對了覺得我寫得不錯的,可以小額贊助我喔,或者我寫得不好的,可以在下面給我指教。
sunthenews09
sunthenews09
分享國際新聞,翻譯外媒,整理國內外論點。我是一位準獸醫系學生,目前是新聞工作者,希望可以做出好的新聞,成為媒體清流。覺得我寫得好的大大們可以按讚分享,或是小額贊助我,30塊也OK,請我喝杯烏龍茶,讓我有更多寫下去的動力,感恩了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