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面向評估VAF NFT的價值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Just Peace No War

官方設定稀有度(市場價值)

※1:1原創角
※配件稀有度
※名稱稀有度
根據昨晚在官方Discord群的AMA #2設計師聊聊的直播中提到,目前官方的稀有度設定主要為「1:1原創角」與「名稱稀有度」。1:1原創角的說明是NFT的元件都是獨一無二由設計師親自畫出,不是由程式碼隨幾組合一張完整的NFT。名稱稀有度則是越短越稀有,從一個英文單字到三個英文單字組成。
配件稀有度的部份,目前根據我個人的小發現,部份種族有綁定部份配件的跡象,這部份若你們想要查看NFT相關的配件稀有度可以到Stratos上進行查看,點開Properties 欄位就可看到相關配件「目前的稀有性」,根據官方昨天所說,還有部份稀有角色還在冷凍艙內尚未解盲。
根據已解盲的NFT來說,我會認為Meta這隻的稀有度最高,但這價值認定仍屬我的「個人主觀」,僅供參考。這一段是寫給已經了解NFT市場的讀者觀看,單純僅用一般NFT藝術的方式去評估,想要上到二級市場上販售的估價方式

社群認定稀有度(社群價值)

※二創IP量增值
※項目方合作增值
※宇宙延伸增值
VAF NFT 是屬於社群型NFT,所以NFT的價值有時候要看「社群」本身的質量好壞來做評估,方格子本身的社群生態已算健全,而這部份我個人覺得對於NFT的市場價值層面來說,影響的是所謂的「NFT地板價」。如何讓地板價往上增長是VAF官方需要經營的,透過相關的NFT官方IP故事與曝光相關二創IP,讓社群變大,社群參與感變高,地板價自然就會慢慢上升。
在昨天的官方直播中也「確定」提到會與台灣的某GameFi方進行合作,這是一個讓人「非常興奮的好消息」,由於Arbitrum鏈上的NFT項目方還算少數,相對會更有意願與其他項目方進行合作,這也會增加NFT在二級市場上的熱絡度,對於一些想把VAF NFT轉手賣掉的人無疑是個好消息。
有參與到昨天直播的人應該都能感受到「VAF項目方的用心」,也聽的出來VAF的NFT不單純只是個NFT。它附含著很多不一樣的可能性,而這些不一樣的可能性,有些可能是方格子本身的創作者帶來的、有些可能是跟其他項目方合作帶來的,只要你願意經營你的NFT角色,或許哪天你所創造出來的價值會遠超過「單純的NFT市場價」。

個人認為稀有度(個人價值)

※社群認同度
※角色喜愛度
※二創延伸增值
NFT 最原先是運用在「數位藝術品」上,而到了現在才有許多不一樣的型態,社群型NFT、會員卡型NFT。要購買VAF NFT 前,你必須要清楚的知道 「它是內容創作社群型NFT」,『你喜歡創作嗎?』,你有沒有多的時間進行創作?先不管經營社群本身就要花時間了,創作內容本身也很花時間,當你願意花時間在你自己的NFT角色上,我相信「你會捨不得把你的NFT角色賣掉」,但相關的二創IP是可以為你帶來實質上的價值收益。
在方格子中有很多創作者,每位創作者的調性都不太一樣,有些喜歡獨立創作,有些有多人創作的經驗,那都很不錯。我自己不算方格子的「重度使用者」,但我知道我自己喜歡「寫文」,自從解盲後,參與VAF官方的直播,逐漸的覺得,當初用法幣買了 2隻 VAF NFT 角色,真的是很超值,如果可以還要入手另外2個種族的NFT,因為我有我自己的設定與觀點,也沒跟人共同創作的經驗,所以湊齊4個種族是最安全的作法(笑
如果你是方格子的創作者,還在猶豫該不該買NFT,不妨看完我的文章,加入到VAF的 官方Discord群 裡了解一下。你不用懂太多虛擬貨幣的知識,因為我也是幣圈新手,但從NFT倒著學回去相關幣圈知識,也是OK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kuma 多元體
Okuma 多元體
有朝一日會成為VTUBER,出現在大家面前,目前就加減寫寫文章賺點錢好買個V皮◎個人關鍵字:網路行銷、個人成長、身心靈、日本動漫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