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自己造成的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少有人會修正自己
大部分的人都有自卑的一面
但也包含了自我感覺良好的一面
甚至是不面對自己的錯誤
也可能是沒發現
任由複利效益的效果無限膨脹
我好強也善於偽裝柔弱
不成熟的時候也會找藉口
想要包裝成美好的模樣
活在台灣人一窩蜂美好的標準
應該說很多人都是這樣
社會框架別人的眼光
可其實我可能非常討厭網美餐廳
也討厭去看電影約會吃爆米花的行程
我一點也不想跟大家一樣啊
那時候紅極一時的潘多拉也滿討厭的
我喜歡出國的時候什麼行程也不排
我也不想什麼景點都要拍照
我都記在心裡了呀
我喜歡放慢時間好好享受當下的一切
新宿的人潮喧擾
可是也體會的到寂寥與冷漠孤獨
不想再購買國外的東西塞滿行李箱帶回台灣
覺得好愚蠢
但在我心裡會記得我旅程遇到的某個人的臉與樣貌
我們就這樣一面之緣
留在我腦海裡面了
以前跟外國旅伴聊天的時候
我發現台灣人開口就會問
你做什麼工作好像要把別人身家調查完
可是如果認識一個人
為什麼不能好好只是認識這個人呢
聽聽他的經歷他的腦袋在想什麼
因為他的頭銜跟成就
聽完了也不是我們的啊
我們何須關心呢
難道你因為他有財力他很有職位
才來評斷你眼前的人嗎
真的很狹隘
我遇過不少空殼有錢人
腦袋空到你無法想像
有的人除了消費購物享樂他沒有其他東西了
什麼生命的體悟還是抬頭看一眼美麗的天空
與星星
他們說很忙沒時間
我想成為生命可以很豐厚體會的那種人
不用過度
不用隨時無病呻吟
而是我一直在想
身而為人是不是要我來體會什麼
但我還沒有發現呢
想好好感應一下這個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