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歲的視角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不上下的年紀
論生命歷程還是經驗,自己還沒有活得夠長夠久
自從理解到金融知識面以後知道我們只能賺到認知範圍內的錢
追逐金錢不能說是無趣
可是反映在工作上
工作都是銷售性質
現在才突然覺得
啊我好想讀讀書
體驗那種日子
不是什麼偉大的情懷想成為研究員
是一直深感自已的不足
很多上一輩的人
會成為退休沒事做廢著的老人
錢也沒有非常多可是也不太敢花就為錢煩惱
自己也設限自己老了
成為無所事事
每天醒來沒有目標連打發時間都顯得多餘
反觀當然也有很多活得精彩每天出遊聚會打高爾夫的人
其實小時候追逐金錢
完全是因為生存的關係
很害怕沒有繼續為了生存奮鬥
就變成當時一開始被媽媽趕出家門的自己
當時十八歲
即使是我好強
也慢慢給了自己平穩的生活
看著自己很有社會地位的些朋友們
再看看也到了三十幾歲年紀的朋友
開始焦慮的自己
這兩種截然同的思維
與生活方式
徬徨抱怨羨慕都不會改變人生
可是是什麼造就這兩個生命的落差呢
誰不想成為生活精彩無虞的老人呢
很多人開始煩惱的
還有社會地位不足啦
沒買房的煩惱房貸的
有時候想想為什麼這一輩的煩惱好多
前一陣子發現有一個不錯的方法
就是認真生活
非常普通的好好煮飯好好打掃好好上班好好睡覺
然後閱讀
可是稱過一段時間還是覺得無趣
我的工作並不算高強度的工作
時間也都可以自己彈性拿捏
當然我也掌握了擁有時間的好處
所以
才有時間去觀察思考
有的人會用金錢當成自己的目標里程碑
可是
物質並無法永遠豐盈我們
我們對於改變
轉換跑道
重新開始
通常都是充滿恐懼大過於興奮的
很多人追求安穩
可是在現在的社會模式裡
隨時都在變
你待的公司都有可能會結束了
還有什麼永遠
有點目的性的學習
進修
每個人都會發會自己的潛力
越早發現越好
你會發現
自己是被需要被需求也進而可以幫助變人
你的生命會逐漸豐盈
有的長者老了
兒女長大了不在身邊
找不到自己的自我價值
以前在職場
我們可以被要求去達成
透過加薪稱讚升值達到自我價值
但後來了
越老越長大
沒有人會要求你應該要怎麼做
當然
現在的我也在追逐自我價值的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