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十五)

渺
發佈於炊煙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沐庭跟克斯都吃素,剛剛在準備飯菜的時候,兩個人針對聖經的內容談論的不亦樂乎,然後現在又談到醫學上面了,沐庭的專業是婦科跟小兒科的醫生,為了想要更加的把自己奉獻給上帝,所以早早的就去當無國界醫生,沒有被派遣任務的時候,就自己組織志同道和的教徒夥伴們在非洲的村落幫助村民過上更文明的生活,他們就是這樣認識了一人行動的樓辰軒。
克斯太喜歡她了,她虔誠,甚至做到整個人無私奉獻,然後又是個素食主義者,又是一個醫生,救人無數,在非洲大陸上面用自己的力量默默的耕耘,這就是上帝忠誠的僕人該有的樣子,克斯真是太喜愛這個女孩子了,他不敢相信的看著樓辰軒,心想著:這傢伙什麼時候眼光這麼好,遇到一個這麼好的女孩子?
樓辰軒不說話,只是在餐桌上面看著沐庭,聽她不間斷的榮耀上帝等等的,開心的笑了出來,跟一起那段日子還真是一模一樣。
總算,食物都好了,大家也都上桌了,不過到現在他們也只是簡單的知道沐庭是樓辰軒在獅子山認識的無國界醫生而已,都不知道樓辰軒跟她的關係,大家默默的看著他們兩個,都在心裡揣測,這時突然---
主屋的大門被打開了,剛好屋外在這一刻雷電交加,映出了一個曼妙身影,就在全部人視線轉過去的同時,閃電還戲劇性的在天空中打了一個叉叉,聶筱粉就在漆黑又大雨雷電的時候站在了主屋門口,像是大魔王登場的情景一樣。
聶筱粉嬌豔又白皙的臉龐淡淡的看向家裡,身上是出庭時穿的正式套裝,整個人散發強大氣場,自信又有魅力,腳上踩著高跟鞋一步一步的走了進來。
「這個大雨呀真的是......」
聶筱粉一邊喃喃自語的抱怨著天氣,一邊把自己的外套包包脫下,也不理主屋所有人都坐在了餐桌上準備用餐,大家都在看她。
「媽咪!」
「媽咪!」
靈兒跟采兒聽到媽媽回來了非常開心,從餐桌上跑了下來,要撲到聶筱粉的懷抱裡。
「好了啦,我身上都濕答答的,妳們先回去坐,不是要吃飯了嗎?」
筱粉把兩個小孩叫了回去,自己把東西都放好了後才往餐桌走去,不過,她頭一抬就馬上感覺到不對勁。
今天餐桌上多了一個人,是個女性,而且還是個她不知道的人,加上整個屋內氣氛真是詭譎。
「哎呀,家裡今天來了客人了,怎麼沒人告訴我呢?」
聶筱粉看像湘,抬抬眉毛,用律師的態度以及口吻發問,通常第一次見到聶筱粉這個大律師都會被她的精明幹練的形象給震懾住,她的態度總是成熟又事故,狡捷又足智多謀,通常她只需要一眼就能判斷出現在的局勢進而把對方吃得死死的,像隻獵豹。
「有呢,我不久前有傳訊息給妳呀,妳是不是還沒看呀」
湘笑著回答,聶筱粉把手機打開,開始從那幾百幾千的訊息裡面找到湘的訊息
「喔,是呀,我還真是沒空看」
聶筱粉轉頭對著湘笑笑,然後馬上把視線鎖在沐庭身上以及坐在她旁邊的樓辰軒,聶筱粉直覺的馬上把這個新來的女子跟她的弟弟連結在一起。
「哎呀呀,讓我來猜猜,這位遠道而來的朋友是.......」
聶筱粉繞著沐庭跟樓辰軒走動,舉止跟態度像是在法庭上質詢答辯一樣
「樓辰軒的朋友。」
「阿不對......」
聶筱粉再細細地品味了樓辰軒與沐庭的表情
「是樓辰軒的......女朋友」
聶筱粉很緩慢的吐出女朋友這三個字,然後在停頓下來看看這句話造成了什麼樣的漣漪;沐庭原本都是一直呆呆的看著聶筱粉一整套從進來到現在的行為,聽到這裡不經臉紅了一下,準備要開口的時候,聶筱粉又馬上開口,搶在所有人之前
「阿......不對,是前女友」
聶筱粉狡黠的對了樓辰軒笑了一下,樓辰軒只是不動聲色,對付聶筱粉只有一個比較容易安全下莊的方式,就是絕對不要隨她起舞,讓她得到更多的資訊。
「嗯?我哪裡說錯了嗎?」
她喀啦喀啦的踩著高跟鞋現在走到伊芙旁邊,拿了桌上倒好的紅酒,誇張的喝了一口,然後在看向沐庭,抬抬眉毛,露出迷人的絕美笑容;從她推開門進來到現在主屋塞滿了她的聲音,整個飯桌上的人都在看她要演哪一齣,聶筱粉的言行舉止像是一場華麗的秀準備登台一樣。
沐庭是第一次看到聶筱粉,也第一次知道原來有這麼有魅力的人,舉手投足跟談吐是這麼的有自信又美麗,思路還這麼清晰,判斷也準確又靈敏,她只是一直愣愣的看著聶筱粉,瞬間被這樣的一個人給深深吸引了。
「好了,妳一定要這麼戲劇性嗎,沐庭今天加入我們一起吃飯,妳讓她好好吃頓飯,不要再這麼誇張了」
伊芙嘆了一口氣,她這個律師女兒,每天都像電影一樣的登台,生活過的也是精彩絕倫,個性更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聶筱粉只跟伊芙稱是,然後往位子走,一邊對著沐庭用鮮豔的紅唇唸出唇語說:我們還沒完呢!
然後眨了眨靈動的右眼,再次魅惑沐庭。
飯席間,一開始都很安靜,大家都在看這個沐庭,弄得她好不自在,樓辰軒深知一家人對沐庭的興致盎然,也知道她被盯著受不了,只好清了清喉嚨開口
「各位,這個是沐庭,她是我在獅子山遇到的無國界醫生,我跟他們一起結伴而行了大半年,直到我被抓走後就一直失聯到現在;她是我的女朋友。」
沐庭驚訝他的大膽,就這麼直接毫不掩飾地說了出來,馬上臉紅開口說道
「我不是」
「所以我被抓走到現在這段時間妳有遇到另外喜歡的人嗎?」
樓辰軒抬高眉毛,放下餐具,像盯著獵物一樣的看著她
沐庭臉更紅了
「我沒有」
樓辰軒雙手抱胸不回話,就只是看著她,看她能說出什麼東西。
沐庭深吸了一口氣
「你被抓走,我們真的找了你很久很久,然後看到你的相機全部的東西都在營地裡面長滿了彈孔,連跟你形影不離的那隻花豹都不見了,遍地都是血跡,加上那個恐怖組織向來屠殺是不留活口,我們想盡辦法的找人......然後找屍體,但是什麼都沒有......」
「然後你奇蹟式的歸來了,感謝上帝,但是你也不來找我們......好像希望我們不要知道你的事情一樣」
樓辰軒嘆了一口氣
「我到現在都還沒回醫院去執業,我還在把自己狀態弄好起來,等到我真的比較好一些了,我本來就打算聯絡你們」
「你要回非洲去?」
伊芙聽到這裡受不了的冷冷地發話
「媽,我沒想這麼多」
樓辰軒把自己坐的更挺立,想著總有一天必須要面對的,也許就是今天了吧,然後吸一口氣開始說話
「大家,我知道我發生了事情後幾乎是苟延殘喘的回來,這段時間造成了你們所有人的困擾與擔心,這是我也做為一個兒子、弟弟的失責,都已經不負責任的走了,居然把自己弄成這樣的回來,我深感羞愧,我不說被綁架那年的事情一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那些血淋淋的事件,一方面是我不想讓你們多擔心,這一整年我想的只是要把自己狀態調整好;至於沐庭,我沒有去找你們的原因也是基於同樣道理,我其實沒有多想太多的事情,真的很抱歉我的疏忽讓妳替我擔心了」
全家人跟沐庭只是看著他,今天樓辰軒話很多,從回來到現在他也不太喜歡提非洲發生的事情,今天居然這麼坦承,大家總以為他會就這樣什麼都不提的把這件事情翻過去,不過最近的確說的越來越多,這真是好事。
樓辰軒講完話後轉頭看像沐庭,等她回話
「我知道你跟克莉絲汀有婚約的事情,而且還是對著上帝跟你摯愛的家人立的誓」
沐庭接了他的眼神,緩緩的說了一句
樓辰軒再次嘆了一口氣,任何事情只要跟上帝、信仰有關,沐庭都是認真的,沒有任何模糊地帶
「我知道,其實真的見到妳的時候我才馬上的知道我自己要什麼。我決定了,我選擇交換條件去幫他開刀,然後我不會娶克莉絲汀,因為我想娶的是妳」
餐桌上發出了倒抽一口氣的聲響此起彼落,沐庭第一天進主屋,都還沒有人真的認識她,樓辰軒現在就說要娶她?
沐庭也很震驚,抬頭看他,下巴掉到了胸口,為什麼這個人可以當著大家的面這麼的直接?他幾乎不見了兩年,沐庭每天以淚洗面的哀悼他,像是在守活寡,然後他回來了卻一聲不響,只說沒有想這麼多?這是什麼?自己這兩年的癡心跟哀傷到底算什麼?然後一見到面就說要娶她?他到底發什麼神經?
「......你瘋了」
震驚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回過神的沐庭只是吞吐的說出這句話,然後站起來要走了,樓辰軒抓住她的手不讓她走,同時也站了起來
「我沒有,我要結束跟克莉絲汀的婚約,等我開完刀我就回來娶妳,我們現在就可以去教堂,我可以當著全家人的面跟神聖的天父面前,立誓我要娶妳」
樓辰軒的神情是很慎重的,他從回來到現在沒有這麼認真過,沐庭真的是他非常非常喜歡的女孩子,生病的期間不是沒有思念過她,只是自己這個樣子,跟當初認識她的那種瀟灑不羈自由自在的樣子完全相反,現在的他靈魂被困住了,他必須好起來才有臉去見她,難道沐庭不知道嗎?
「不,你不能去開刀,你把他醫治好了等同於放虎歸山,你會讓這個世界多更多的殺戮跟流血的,這不是上帝的旨意,樓辰軒,《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沐庭拿出提摩太前書的經文來告訴樓辰軒,樓辰軒只是簡單的回覆說
「沐庭你跟我都是一個醫生,以救人為本,難道那個人還要先被妳審判過才能救嗎?」
沐庭臉一紅,她知道人人平等,就算在十惡不赦的人都有權力被醫治。
「這個好解決」
這時候聶筱粉發話了,當全家人還在面面相覷樓辰軒突然丟下一個炸彈要娶一個大基督徒,就聶筱粉一人完全不感到意外,只是默默的聽著,然後勾起一抹微笑。
聞聲,大家視線又往筱粉那裡看
「樓辰軒你去開刀的時候,我會親自帶一個律師團跟你一起去瑞士,在你準備開刀的時候我會通報國際刑警,讓這個恐怖組織的首領曝光在陽光底下,接下來就是政治周旋了,他一定會被抓,不管怎麼樣他都回不去賴比瑞亞去指揮他的軍隊,只要曝光讓政治力介入就可以阻止他的行動,就算阻止不了也可以拖慢然後再從內部瓦解;只要樓辰軒開完刀剩下的一切都交給我來解決,沐庭妳覺得這樣可好?」
聶筱粉完全提出了一個完美的解決辦法,沒有人可以反駁,樓辰軒向來知道這個姐姐的厲害只是點點頭。
沐庭還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震驚的被樓辰軒拉下來坐下,繼續吃飯。
渺
已經30歲的女子,可以扮演Dom/sub兩種身分,玩bdsm對自己來說已經不是一件難事,30歲以前經歷過驚滔駭浪,30歲以後希望在經歷過驚滔駭浪後的自己,可以找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意義,然後好好的活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