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十四)

渺
發佈於炊煙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克莉絲汀來過後,樓辰軒根本也不想多想她的事情,什麼開刀不開刀的根本不關他的事情,不過從那次他把自己的經歷說出來了後,當家人在問起他有關那段過往,他倒是比較能接受這些問題,多少願意回答一些細節,伊芙跟克斯都非常開心,願意提及這些痛苦,也算是開始慢慢的放下這些心病。
「你的手是怎麼回事」
克斯也是個醫生,聽到樓辰軒的手指差點報廢很是擔心
「喔已經沒事了,那時候他又在換個法子逼迫我,要我答應幫助他成為他的左右手當他軍師,跟他一起征服當地政府,要從山裡打出去,我不願意,他就拿鐵鎚要敲我的手指」
樓辰軒把手指舉起來給克斯看,仔細看小拇指還是偶不時會有一點些微的顫抖
「不過他的手下只有敲第一根小拇指,之後要繼續的時候就被趕過來的克莉絲汀給阻止了,所以我還滿幸運的沒有什麼事,小指頭的骨頭之後也長回來了」
樓辰軒在講這些事實的時候總是輕描淡寫,但是聽的人總是心驚膽顫又心疼不已,樓辰軒遭遇的這些事情他從沒有怪過任何人,他只是默默的在消化吸收這些情緒,對樓辰軒來說,這些經歷的確是讓他疼痛,但是讓家人跟著擔心害怕對他來說才是真的折磨,他當初這麼任性妄為的出門,都沒有任何一個家人怪過他,拋下一切走了就算了,回來的時候居然還把自己搞的這麼殘破,他真的非常愧對於這些愛他的家人們,他自己的病痛還要拖著家人這樣子照顧他,他又怎麼捨得?
今天聶筱粉帶著一雙女兒來主屋,她知道樓辰軒有繹書陪伴好的非常的多,也差不多是時候讓他見見采兒了,聶筱粉看到樓辰軒後很開心的過去擁抱他,發現他長胖長壯元氣也比較回來了,真心替他感到歡喜。
「不錯喔小軒兒,最近長肉了,總算有點元氣了」
聶筱粉一邊寵溺的捏著他的臉頰一邊嘻笑
「姐,妳做的蛋糕真好吃,我都吃完了」
聶筱粉聽到這裡更開心了,馬上答應他等等就在做了給他吃。
這時一陣嬉鬧笑聲傳來。
「嘻嘻嘻......啊啊啊啊繹書!!!」
兩個小女孩在客廳裏快速奔跑的,突然的一左一右跳到沙發上,開始纏著繹書,主屋很喜歡有這兩個小女孩的出現,她們活潑可愛又特別愛搗蛋讓主屋變得非常熱鬧。
靈兒跟采兒嘻嘻哈哈的一左一右的撲在了繹書身邊,開始跟他打打鬧鬧,拿出小玩具又要開始逗弄這個小表哥,繹書向來只是無奈的讓著她們。
聶筱粉把帶來的東西放好整理好了後,走到了客廳樓辰軒的身邊,開口對采兒叫到。
「采兒妳過來」
采兒原本正在跟姐姐一起拿著玩具玩兒,聽到媽媽的呼叫,走了過去
「采兒妳跪下」
小小的采兒疑惑的看著媽媽,她媽媽從來都不是會要她們跪下的人,也不愛她們墨守成規,但是今天聶筱粉像是轉變了一個態度一樣無比認真,采兒覺得非常奇怪,但是也不敢多說什麼就是緩緩的跪下。
「這個是妳的小舅舅,直到他說妳可以起來了後妳才能起來」
聶筱粉死死的看著樓辰軒,這算是第一次正式的把采兒介紹給他。
樓辰軒瞪著他姐,他當然知道她想要做什麼,當初出去以前就是因為聶筱粉生下采兒的事情他們有了歧見,最後事情總算圓滿落幕,但是樓辰軒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家去找尋自己的“人生意義”,在走前連采兒都不看一眼。
她現在不正是在要他認這個外甥女嘛!唉。
樓辰軒想著幾年前的自己真是太年輕也太衝動,什麼都不顧的就這樣離開,他也知道這深深的傷害了聶筱粉,要不是他回的來,他也不知道會對聶筱粉造成多大的傷害,樓辰軒彎下腰去把采兒抱了起來,采兒跟靈兒也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兩個人都很鬼靈精怪。
「采兒妳好,我是妳的小舅舅,我叫樓辰軒。」
樓辰軒抱著她認認真真的跟她打招呼
「舅舅你好,我是聶采兒」
「聶?」
你樓辰軒轉頭看著他姐姐,什麼時候采兒跟筱粉姓了,而不是跟衛理陽?
「我跟衛理陽離婚了,你出去那個時候,沒過半年我們就離婚了」
聶筱粉筱粉冷靜的告訴樓辰軒,但是樓辰軒卻嚇了一跳,他知道聶筱粉跟衛理陽從學生時代就在一起了,中間分分合合,衛理陽到了最後為了變得更有能力也更想接近筱粉,甚至還當了伊芙的弟子,現在伊芙所有的事業現在都交到了他的手上,他是一個非常有商業頭腦、手腕又霸道的人。
樓辰軒知道這個姐夫跟姐姐的感情模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他們兩個很喜歡相互挑戰對方,都不喜歡輸,又相愛相殺,平淡寧靜的生活對他們來說根本是夢魘,他們的情感常常讓人霧裡看花,不過樓辰軒知道他們其實是很愛彼此的。
「怎麼回事?」
聶筱粉看看采兒跟靈兒後給他一個眼神,樓辰軒知道她的意思,所以先把話題給停住,然後繼續逗弄著采兒。
聶筱粉看到樓辰軒願意接納采兒,真的是感到很欣慰,就又開開心心的進去廚房烤蛋糕。
日子也漸漸的順了起來,家裡四個小孩兒樓辰軒都疼,靈兒采兒這兩個小妮子常常搞鬼搞怪,不然就是欺負逗弄繹書,繹書倒是成熟也從來不跟她們計較,希希一樣很喜歡黏著哥哥,現在倒是漸漸的喜歡黏著她的兩個表姐,主屋常常充滿愉快的聲音,直到又有一天,主屋外面又響起了陌生的敲門聲。
門一開,又是站著一位陌生女子,伊芙抬抬眉毛,往後看向了在客廳跟繹書一起看書的樓辰軒。
這次樓辰軒的表情不一樣了,一樣是瞠目結舌,但是卻非常開心
「沐庭!妳來了」
「樓辰軒,恭喜你回來了」
樓辰軒興奮的走到了門口抓著沐庭的手,把她帶進屋子裡來。
但是沐庭的態度卻是冰冰有禮,不像樓辰軒表現的這麼熟捻。
「軒兒,能介紹一下嗎?」
伊芙開口問道
「媽,她是沐庭,我在獅子山遇到的無國界醫生就是他們一群朋友們,我當初跟著他們一起在當地服務,他們那時候都待我非常的好,教了我非常多東西」
沐庭聽到他這麼介紹著,也沒多說甚麼,只是靜靜的說著
「首先真的很開心你回來了,恩......我們其實花了非常非常多的力氣在獅子山找你,不過一開始他們打過來的時候實在太危險了,我們必須先撤退到安全的地方,之後事件平穩一點後我們就開始尋找你,找了好久都沒有你的消息,都以為你已經死了......直到我們知道軍閥的女兒來找過你」
沐庭深吸了一口氣,道出了她今天來的目的
「那個軍閥是賴比瑞亞最惡名昭彰的恐怖組織,首領也是十惡不赦,他們的宗旨不過就是殺戮跟掠奪,和平跟自由是他們所抵觸的,我相信你應該了解,我今天來......是來拜託你就讓他因為疾病去世,讓神去審判他的罪即可,不要去幫助他,不要幫他開刀治病。」
樓辰軒抬抬眉毛,神情冷淡
「妳特地來一趟,就是為了跟我說這個」
沐庭點點頭,不回話
「那我們之間呢?」
樓辰軒斷然的一問,緊緊的看著她
沐庭這時才真正的顯露出情緒,露出一臉不悅又心痛的表情
「你心裡如果真的有我們之間,那為什麼平安歸來都沒有聯絡我們?你知道我從認定你死了到接受這個訊息,花了多久的時間嗎?直到我們前兩週透過密集的追蹤才知道克莉絲汀來這裡,找的居然是你」
樓辰軒這才放下冷淡,比著自己的身體安靜地說
「我......現在這個樣子,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所以不跟你們說......」
歸來也快一年了,樓辰軒開始能睡過夜,也能吃飯,憂鬱症也發作的少,惡夢也少少的侵襲,人也越來越有光澤,也胖了些,不過定神一看還是看的出這是一個生病的人,精神狀態不夠好,但是比他一回來的那個樣子真是好的太多太多了
「你如果有你自己的考量......我尊重你。」
沐庭也安靜的回話,臉上閃過一絲難過,繼續張口說道
「無論如何......在這件事情上面請你做出對的事,不要去插一手幫助他,就讓他因病去世,讓這個把獅子山跟鄰近國家弄的惶恐不安的恐怖組織可以因為首領的離世安靜一段時間」
沐庭說完就要走,樓辰軒伸出雙手拉住她
「都傍晚了,現在離開妳要住哪裡呀?」
「附近有一個收容流浪漢的安置所,我要去哪裡服務幾天,之後就會離開了」
樓辰軒不可置信的想著,為什麼她們都喜歡去哪裡?
「不要離開,晚上就住這裡吧,跟我們一起吃飯」
樓辰軒開口邀請她,這還真是難得,上次敲門的不速之客樓辰軒可是馬上就轟了出去,這次居然邀進來還邀過夜?
沐庭只是搖搖頭,還是要走。
「收容所住無家可歸的人都不夠了多一個妳的床位他們不就多一個睡在外頭?我父親是一個虔誠的牧師,妳不是一直很想跟很懂教義的基督徒一起探討聖經嗎?他也吃素又是個醫生,留下來吧,見見他」
沐庭是個非常虔誠的教徒,樓辰軒就是因為她也才受洗成為了基督徒,沐庭三句話不離神跟聖經,她是一個真心喜愛自己信仰又會真的做的到經書上教條的人,克斯也一樣,樓辰軒一認識沐庭的時候就覺得這兩個人一定會一拍即合。
沐庭聽了很心動,但是還是決議要走,轉身把樓辰軒的手放開。
「妳不是想要我不要幫他開刀嗎,我都還沒回答妳,妳都沒得到妳的目的就要走,這不是白來了嗎?」
樓辰軒雙手抱胸,嘴角微微上揚的看著她,眼神帶了點淘氣,沐庭停下往屋外走的腳步,轉回來認真的盯著他
「你願意不去幫他治療,你願意聽從上帝的指示,你願意讓這個世界多一點美好嗎?」
「妳先留下來吃飯,我在跟妳說」
這根本是在追求搭訕的手段了,沐庭心想,都這個時候了,這個人怎麼還能這樣?
不過拗不過樓辰軒,沐庭還是留了下來。
伊芙很驚訝,樓辰軒居然會動作這麼大,回來的這幾近一年跟死人一樣,什麼都沒興趣,有了繹書後才有了起色,沒想到這個陌生女孩來,居然讓他這麼主動,伊芙當下就知道樓辰軒和這個女孩子之前沒有這麼簡單。
因為有客人來的關係,伊芙傳了訊息給眾多孩子們,讓他們晚上過來吃飯,樓慕宇夫妻帶著希希和靈兒采兒一起過來,看到沐庭後簡短的打了招呼,看她在廚房裡幫忙,動作都很熟悉,感覺這個女孩子一點都不嬌氣,談吐間也可以得知性格好,又天真真誠。
樓慕宇對他弟弟抬抬眉毛看向沐庭,樓辰軒只是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像是在說:她很棒吧!
渺
已經30歲的女子,可以扮演Dom/sub兩種身分,玩bdsm對自己來說已經不是一件難事,30歲以前經歷過驚滔駭浪,30歲以後希望在經歷過驚滔駭浪後的自己,可以找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意義,然後好好的活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