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49_哈囉!好久不見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四十九章〕
膽顫心驚熬到了午餐時間,原本以為昕源可能會暫時性的不想理會我,
但慶幸他還是總共拿了五顆粽子,來到班級上。
既然願意與我同桌用餐,這證明還不至於太恨我...吧?!
阿澔同樣也默契十足地帶來了五粒粽子...
我們四人便坐在一塊兒交換、分享著,品嘗昕源與阿澔他們兩位老媽的大師手藝。
昕源安靜地嗑著便當盒裡的米粽,彼此間並無再多聊些什麼,
很想跟他解釋清楚有關於韻萱的事情,
但每當話一出口,不是被昕源有意岔開話題,就是讓信子插足給硬生截斷。
總之唯獨只得到一個結論:放學後,我們四人與若芷,確定要去駱家麵食館報到。
"你們快看!女神她在耶!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才一星期不見,怎麼發現她又變得更正了。"
離麵館至少還有十公尺左右的距離,
被信子瞧見站在煮麵工作檯上的駱涵,他已忍不住手舞足蹈地誇讚起來。
有無更漂亮與否,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只感受到阿澔的失落,連背影都覺得惆悵。
"原來這位就是傳說中的駱女神,不食人間煙火的空靈美,有股楊冪姐姐的仙氣!
人正、身材也好,她應該是女中的校花吧!"
若芷也開始讚嘆不絕。
哼!校花...
徜若梁語彬還在學校的話,她稱第二,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
"Hi!昕源!
你們是來吃晚餐的嗎?裡面請坐。"
隨著大夥兒腳步慢慢逼近...
駱涵一瞧見昕源,馬上放下手邊工作,笑咪咪地前來招呼。
她唯獨只和昕源一人Say Hello,視我們其餘閒雜人等如空氣嗎?
"嗯嗯!我跟朋友們一起來的,
妳怎麼這麼早就出現在這兒?我以為妳應該還在回家的路上。"
昕源同樣也用笑臉回報她。
嗯哼!"朋友"?
我的地位依舊僅歸類於你的朋友群裡?
還有昕源你幹嘛管她人在哪!
要不要以後她每天放課回到家時,都向你傳Line報備?
另外這個信子一直在旁直盯著她猥笑,簡值像極一名癡漢。
"今天爸爸的一群老朋友說要幫他過生日,在外頭喝酒聚聚,
我怕晚餐時刻,媽媽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最後一堂自習課請了假。
對了!你上次幫爸爸選的那件POLO衫,
他說款式很好看,自誇穿上它後,彷彿年輕了十歲。"
駱涵掩飾不住對昕源投落的崇拜眼神。
拜託!老子感到熱氣衝腦,你們到底是要聊多久?
"太好了!我還怕個人眼光不同,很高興妳父親能夠喜歡。
那妳先忙,我們進去店內點餐,等會兒再拿單子過來給妳。"
終於...我們一起走進了麵館內,選擇在第一次來這兒吃麵時的老位置坐下。
環顧了四周一會兒,發現晚餐生意確實挺好,幾乎是客滿狀態。
待每人勾選好點餐的菜單後,昕源欲拿出去交給駱涵。
"等等...亮晶晶!給我一個表現的機會吧!
我一定要非常帥氣地把單子交到女神手中,希望她能被我的深情雙眸給秒殺。"
信子接過菜單,整理一下儀容後便興高采烈地走到駱涵身旁,"蟀"到掉"屎"的交出勾選單。
你到底哪來的自信?我認為她會拿菜刀將你秒殺是真的。
"怎樣?!她煞到你沒?"
我轉著手中筷子,打趣地問剛回到坐位上的信子。
"靠夭啊!女神近看...簡值漂亮到爆表,
皮膚也太好,臉上貌似連一顆痘子都沒有,更別說痘疤。"
漂亮這兩個字,信子幾乎是用尖叫發出聲。
馬的!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
你這一輩子完全沒接觸過美女是嗎?
"柏瑜!請拿五十顆三鮮水餃給我。"
駱涵似乎是朝向後方廚房內喊著。
啥...柏瑜?
我的國小同班同學?昕源現任的高中同學?
早上在看台興師問罪、GGYY的那位?
還是只不過是同名而已?
"來囉!水餃在這兒。"
只見我認識的那位柏瑜,十指全是麵粉,
手拿擺放水餃的鐵盤,從廚房裡走出來,快步往駱涵方向奔去。
"韻萱!請問蝦仁的腸泥挑好了嗎?"
駱涵又再次向同個地點喊話。
My God!韻萱?
與我國中唸同個班級的韻萱嗎?
畢業之後就再也沒見過她,不知現在的她變得如何?
瞄了眼面無表情的昕源,怎麼會有股即將要發生什麼事情的預感出現。
"好了!好了!"
只見同樣也是我所認識的韻萱,手裡端著裝有蝦仁的中型玻璃碗公交給駱涵。
哇!將近兩年不見的她,魅力依舊如昔,
雙眼始終那麼有靈性,猶如能看穿人心最深處。
全身散發一如以往的清新氣質,舉手投足間,更增添幾分成熟嫵媚的性感。
子瑜的可愛、秀智的甜美、孝利姐姐的Sexy...眼前這位女孩,竟然可以同時擁有這些優點。
"哈囉!妳是韻萱吧!好久不見!"
就在我發著呆,欣賞她神仙顏值的同時,沒想到信子突然叫住正往廚房裡邁進的她。
"嗯...
哦!我記得你,你是頌奇的死黨信子,對嗎?"
韻萱先是愣住了一會兒,待目光掃向我們這桌,便點著頭指向我。
"韻萱妳的記憶力不錯哦!"
信子比出了個讚的手勢。

"彼此!彼此!"
她朝我們這兒走近,
力道不算小地用手掌拍了一記信子手臂。
哈!女漢子個性依然存在,果然還是那位Man萱。
"Hi!好久不見!"
很乾的開場打招呼方式...我知道。
"真的!我們國中畢業後就沒聯絡,算算也將近兩年囉!
請問這幾位都是你的同學嗎?"
她眼珠飄向每個人,笑咪咪地問著。
"沒錯!除了這位他是我的..."
我單手勾住昕源脖頸,男朋友三個字還在嘴邊,即被昕源打斷。
"我們算朋友也可以,因為我們不同班。"
他輕掙開我勾住他的手臂。
從他投落予我短短幾秒的眼神中,我接收到"沒必要"三個字。
昕源...你心知肚明,我準備要以男朋友姿態介紹你。你想要的安全感,我樂意給你。
但你這舉動,等於間接拒絕我倆的關係。
打從認定你開始,便未曾想過要隱瞞戀情,
即便是同性之愛,我也認為這份感情,乃是絕對的光明磊落。
還是你真的只是單純吃韻萱的醋,故意對我所施予懲罰?
我可以當你的面,在眾人前發誓,現正對她,完全沒有任何愛慕之情。
等會兒從這裡散場後,勢必要跟他好好溝通一番。
"欸...昕源、頌奇,你們也來這兒吃晚餐啊!"
柏瑜走進店內,看見我們後,同樣往這裡靠近。
"柏瑜你向金導請了最後一節課,原來是專程跑來這兒打工。"
昕源泯嘴笑了笑。
"哈哈!那是因為小涵她爸爸今晚剛好不在,想說乾脆就過來幫忙,
韻萱也是啊!她也是一塊兒來充當幫手。"
柏瑜搔搔頭後,指向身旁的韻萱。
"模範生你小涵小涵的叫她,請問你們很熟嗎?"
信子挑了挑眉,一副情敵姿態。
話說這語氣,一半像在興師問罪的fu,
我憋住笑意,信子你確定有條件與柏瑜公平競爭?
"嗯哼!我們國中同班,一直到現在都是很要好的朋友。"
柏瑜點點頭,看了眼正在煮著麵條的駱涵。
別和我說柏瑜你純粹單純好意來打雜,
瞧他雙手沾滿麵粉模樣,說不定水餃還是他親手包的,
這純熟樣,可見他來這兒豈止二、三次而已。
再說他瞧駱涵的眼神,明顯已洩露出愛意,
即便掩飾得再好,那愛慕的濃情目光,無法騙得了人。
我這刻終於明白在學校水槍大戰當日,為何柏瑜會對昕源展開瘋狂掃射,
那全是因為"嫉妒"兩個字啊!誰叫他所喜歡的對象,心裡想的是別人呢!
不過今早他在看台對昕源講出的字字句句,感覺像是在為駱涵打抱不平,
那不就代表就算駱涵最終沒有選擇自己,他還是會以祝福的心態去對待。
等等...我思緒必須先行整理一下:
韻萱->柏瑜->駱涵->昕源<->Me
目前的戀愛關係走向是這樣嗎?
這其中還摻雜著阿澔對信子的暗戀,以及信子跟駱涵間不可能的愛情。
哦!關係圖似乎有些兒複雜耶!
論外表;柏瑜斯文俊秀、課業名列前矛、品性循規蹈矩、個性樂於助人、頭腦聰穎靈敏...優點簡值多不勝數...
若他真的是信子的情場對手,簡值將信子隨時給三振出局。
唉...剛萌芽的愛情,即將瞬間凋零,
可憐的信子,為他默哀零點零三秒,
母胎單身之路,還有好長一段要走。
話說因為柏瑜的關係,韻萱才會出現在這地方的吧?!
四年前那個黑白色暑假,親口對我說出她暗戀柏瑜的話語,至今依然言猶在耳。
只是不確定她是否知道喜歡的他...有所好感的女生是駱涵。
說句實在話!假如哪天若公開化,我私心希望柏瑜抉擇的會是韻萱。
畢竟跟韻萱同學一場,特別她還是本人曾經有淡淡愛戀過的女生。
韻萱望著柏瑜的眼神,同樣也存在無法掩飾的愛慕,
雖不願見到黯然傷神的她,但我沒權利去支配柏瑜的心意。
順其自然囉!誰又能把握未來結局的走向呢?
"哈囉!你們的餛飩乾麵和粿仔湯來了。"
駱涵端來兩碗我們所點的乾麵及粿仔條,其中一個碗內還冒著熱呼呼的白煙。
"啊!"
"啊!"
一連兩聲的尖叫聲,而且是不同人所發出的;
分別先由駱涵,隨即演變成阿澔。
"啊..."
"啊..."
而在阿澔尖叫聲迴盪在耳之後,又是駱涵及若芷的聲音,
但這兩聲可說是興奮的呼聲,與剛才那尖叫是完全不同的語調。
就在駱涵送上餛飩乾麵與粿仔湯時,不知道哪一桌擱在地上的可樂空玻璃瓶,被誰不小心踢到了這桌來,不幸的是還被她踩中。
正當她重心不穩即將要向前傾時,與她距離最近的阿澔迅速起身,接住了她手裡的東西,好在她也抓回重心,沒有摔倒。
只是在阿澔接住的同時,也同樣踢中空玻璃瓶,他只來得及將餛飩乾麵放置桌上;
眼見尚端在手中的粿仔湯,即將要與他的人,一起跌個人仰馬翻。
就在此時...柏瑜一個箭步向前,左手接下了燙到不要不要的粿仔湯;右手還環抱住阿澔的纖腰。
若芷口中所發出"啊",我用屁眼想,也知道原因。
至於駱涵的"啊",為啥會和若芷同樣是愉悅的語調呢?!
突然腦袋瓜裡閃過當時在這兒附近公園,那令我頭皮發麻的詭異笑容...
嘖!難不成她同是腐女一枚?
端詳眼前這兩位...
一個斯文、一個秀氣;一個性格優、一個脾氣好;一個喜歡幫助他人、一個總是笑臉迎人。
還挺般配的呢!
啊!不..不...
這兩人心裡都已有喜歡的人存在,我別再亂點駌鴦啦!
"謝謝!"
阿澔站直了腰。
"不客氣!"
柏瑜隨即將手鬆開,並把粿仔湯完好如初地置放於桌上。
其實坐在阿澔身旁的信子,同時也起了身,只不過慢了柏瑜一步。
唉..兄弟!你反射弧似乎長了一些些。
"真不好意思!都怪我笨手笨腳,不小心踢中玻璃瓶。"
駱涵連忙道歉,並彎腰拾起了兇手。
只是她的詭異微笑,卻始終不曾停過。
"我點的粿仔湯,真是最佳助攻。"
坐我身旁的若芷輕聲咕嚷後,便將粿仔湯移至自己面前,大快朵頤起來。
哈!我聽得可是一清二楚,怎麼連"助攻"這字眼都出來了,
請問籃框在哪?又是哪位要射門?
"沒關係!"
阿澔十分有禮貌地輕點頭,並回到座位。
"阿澔你沒事吧!有燙著嗎?"
昕源關心地問著。
阿澔笑笑地搖搖頭。
"瞧你這一身的細皮嫩肉,我看看到底有沒有被燙到。"
信子親手翻轉著阿澔的手心、手背,連指縫都沒放過地仔細查看。
"真的沒事!"
阿澔輕輕地抽回雙手,臉頰似乎還泛著紅暈。
此時若芷用手肘輕輕撞了我手臂數下,臉上浮現宛如熱戀期的甜笑。
噗!剛剛不是才說粿仔湯是瑜澔的最佳助攻,怎麼現在又站在信澔這邊?
到底她心中愛戴哪對CP?還是說只要是兩個男的,她都可以接受。
"總受!"
正在品嘗粿仔湯的若芷,又再度喃喃自語。
總受?這也是腐女界的術語嗎?
不一會兒後,我們所點的三十五粒三鮮水餃及鍋燒冬粉;還有嘴邊肉、紅燒肉、燙青菜、粉腸...等小菜,幾乎都已上桌。
我享用著的同時,發現站在玻璃門外工作檯上的駱涵,頻頻轉頭向我們這桌瞧過來,
且臉上露出激似身旁若芷現正出現的詭譎腐笑。
突然Line的鈴聲響起,滑開螢幕鎖一看:
你有沒有發現女神,頻頻轉頭對著我燦笑。
操!我朝坐我對面的他,翻了一記看不見黑眼珠的白眼。
自我感覺良好的信子兄,你真是想太多囉!
不是兄弟我愛潑你冷水,
她的目光,根本從未曾停駐在你身上分秒。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