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日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我從郊區去到了市中心,一路上車程大約就要一個半小時,做完要做的事情回來後有種好累的感覺,今天睡醒整個人就有些懶懶的,完全就想放空。
我非常想鼓勵魯蛋也跟我一起放空,無奈他十分好動,時常發出聲音吸引我的注意,我連煮個午餐,都只能趁魯蛋睡著時盡速解決,當媽媽真的時間被壓縮得好零碎,得抓緊寶寶睡著時做事。讓我想念能慵懶偷閒的日子,以前沒工作放假時,我可以慵懶一整天,但媽媽就沒有假日了。我只能想念著那個慵懶的自己。
卸下忙碌的自己,在慵懶日裡我什麼都不想做。
可能看劇整天放空。
可能睡到中午在慵懶地起床。
可能不想費力做家事和餐點,隨意弄弄能吃就好。
可能有許多的可能。
........................................................................................................................................
現在成了媽媽,這些可能全都加上了魯蛋。
卸下忙碌的自己,在慵懶日裡我甚麼都不想做,但還是得起床幫魯蛋泡奶、換尿片。
看劇只能邊哄魯蛋邊看,等魯蛋睡著才能放空。
睡到中午已經不可能,因為魯蛋早上六點多就醒了,可能知道爸爸這個時間就要出門上班,所以也跟著爸爸作息起床。
不能費力做家事和餐點,只能趁魯蛋睡著時趕快弄一弄。
當魯蛋長大能自立自強時,才有慵懶的可能。
現在魯蛋睡著了,這是媽媽的小確幸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