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自我控制的感情,JC Stewart 需要被討厭的愛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看到標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猜到,今天來說說 JC Stewart 在2020年釋出的單曲〈I Need You To Hate Me〉。來自北愛爾蘭的 Stewart 是這兩年崛起的創作型歌手,前陣子似乎在台灣也小有名氣;從2014年就已經開始創作的他,而一直到了2019年發行了單曲〈Bones〉才漸漸地被大家認識。今天要分享的〈I Need You To Hate Me〉是我個人目前最喜歡他的一首歌,看了看好像也是現在在各平台最多人知道的一首歌。
一開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原本還以為大概率會是 Shawn Mendes 或是 Niall Horan 之類、已經成名的創作歌手,因為聲音算是蠻清澈的,而且一聽就是年輕男歌手的聲音,所以就誤會了。不過也因為這樣,Stewart 在我心裡就留了個注意力,如果說剛有些知名度不久,就可以讓我以為是跟前面兩位提過的歌手同等級,那這樣的聲音不是很值得去關注嗎?
一開始在主歌的部分,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就是中上的程度而已,雖然好聽但卻也不算特別驚豔,但是聽到主歌後段、一直到副歌的部分,這部分開始就給我種眼睛一亮的感覺,在做了一些舖陳之後蹦出很有力量的副歌,並且這樣的感覺是用著一副創作歌手的質感嗓音,這種感覺聽起來真的非常好,先不論歌詞的內容,單就副歌的旋律我就已經被吸引到了。
而在有些澎湃的旋律、編曲背後,其實歌詞內容帶給人一種淡淡的無奈感,就跟歌名一樣,在述說一個想要脫離對方的情緒,雖然知道自己不能再繼續懷著對對方的情感,不過卻沒有辦法控制自己還是一直不斷地想念,只好唱著希望對方討厭自己,這樣一來自己就可以藉此解脫了。其中一開始我以為和旋律也是帶著一種反差感,不過後來聽了比較多次後發現,其實背景的音樂聲比較像是在襯托歌聲的一絲歇斯底里。
我也很喜歡在歌曲中的鼓,用出比較重的節拍讓這首歌加了不少分,也把歌聲和旋律本身襯得很好,總的來說〈I Need You To Hate Me〉的各方面給我種相得益彰的感覺,從人聲到樂器聲,再到我前面沒提到的 MV,用比較陰暗、沉悶的畫面去詮釋歌曲,全部加起來整個就是一套完美的搭配。
我個人其實之前沒有很關注 JC Stewart 這個歌手,不過從這首歌之後我就開始去聽他的各種單曲,因為他目前還沒有發行專輯,算是還在累積作品及知名的階段,不過我相信以他作品的品質,距離發行專輯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吧,到時候如果他發行第一張專輯,我再來跟各位分享我的感覺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