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感回歸!Shawn Mendes 今年釋出的第一首單曲就超好聽!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有"國民男友"之稱的 Shawn Mendes 在去年和前女友 Camila Cabello 分手後,發行的歌曲內容是很多人關注的焦點,究竟心中的情緒是怎麼樣,粉絲們都想歌曲當中看出來。而在上個月底釋出的單曲〈When You're Gone〉(2022),很多人都在猜想是否就是在說上一段戀情呢?我想肯定的答案應該是佔大部分的。
這首〈When You're Gone〉算是新時代的第二首單曲,前一首〈It'll Be Okay〉(2021) 是比較沉悶、悲傷的路線,就連單曲封面都是一片黑;不過今天跟大家分享的〈When You're Gone〉比起來就多了不少開朗的情緒,更多像是在自我檢討,自己在逝去的戀情中到底有沒有做不好的地方,而其中能夠清楚聽出來的遺憾,在稍微輕快的旋律中,彷彿也帶著一點點釋然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首〈When You're Gone〉,給我一種回到 Shawn 爆紅時意氣風發的感覺,就像他的第二、三張專輯《Illuminate》(2016)、《Shawn Mendes》(2018) 一樣,這首歌讓我覺得那個靈感滿滿的 Shawn 回來了;而不只是音樂風格,在歌曲當中的嗓音和鼓點運用,也是很滑順流暢的動聽感,雖然歌詞看起來是這麼地心事重重,但從旋律中可以看出他的漸漸回神。
或許失戀真的會難受、痛苦,不過從〈When You're Gone〉來看,也可以是一次成長的經驗,即使自己的心裡有再多的難過,日後也是成為自己的養分,我想這首歌很明確地傳遞出這樣的訊息。特別在歌曲後半段升調的部分,比起前半段的醞釀,更像是多了種希望、光明的感覺,也從原本沉悶的歌詞意境當中走出,就自己再愛上一個女孩,這段戀情畢竟是過去了,只有繼續往前看才是正確的選擇。
還有個很不錯的點是 MV 的部分,快速切換鏡頭的手法,讓整首歌的活潑感增加,也一道加強了其中要傳達的正向感受;並且畫面中混合著 Shawn 面無表情、開懷大笑或是面露嚴肅等表情,我像這首歌就像 MV 一樣,是首很傳達內心的歌曲吧,從內心深處寫出來的歌是最容易讓大家感同身受的。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 Shawn Mendes 的上一張專輯《Wonder》(2020),在媒體間也是褒貶不一,我個人是覺得有些歌聽起來搔不到癢處,就都差一點的感,雖然還是有不少粉絲買單,但我自己就覺得普通而已。而從〈When You're Gone〉會讓我有些興奮啊,因為熟悉的那個味道回來了,不是說我沒辦法接受歌手改變,新單曲同樣有不小的變化,但都希望是朝不錯的變化前進!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