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芳菲之泉(下)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蒔雨氛香,芳菲如茵。
許多年前,泉曾有位已交往多年,且論及婚嫁的男友。但就在結婚前夕,泉發現,他依然與分手多年的女友藕斷絲連。

「你還愛著她?」泉問。
「對不起,是的。」他說。
「那為什麽不離開我,然後繼續與她在一起?」泉繼續問。
「因為,我也愛著妳。」他說。
無奈之下,泉只好選擇離開。
自此之後,泉也無心再談感情之事。氣質優雅的她,身邊一直不乏追求者,但她早已心如止水,也會盡量與對方保持距離。

時序進入初夏,中午的陽光逐漸變得強烈。泉也改成在公司用餐後,再到公園散散步。
公園有著許多高大的樹木,加上夏日的暖風吹拂,令人心曠神怡。這時,迎面走來的是先前遇見的混血年輕男子。
「妳好。」這次,他主動與泉打了招呼。
「你好。」泉也微笑回應。
「那個······好一陣子沒看到妳了,在這裏。」男子說著。
這次,泉也仔細看了他。年輕男子有著超過180的身高,身材健美適中,長相也相當陽光帥氣。
「對,因為天氣有點熱了,我改成在午餐後出來散散步。今天,你的同事們呢?」泉問。
「他們先回去了,我想再走一下。」男子沒說的是,他在找尋泉的身影。

「請問你是在附近的公司上班?」泉問。
「我經營一間IT公司。」男子說,一邊拿出一張名片,原來他的日文名字是凌。
「總部在矽谷,這裏是分部,看起來營運已經相對穩定,所以下個月,我就要回去了。」凌接著說。
「我也是在IT公司上班,前面那間,但我只是櫃台人員。」泉微笑著說。
「櫃台人員很重要,是公司的門面之一。或許我可以考慮找一位像妳一樣的親切溫和的櫃台人員啊。」男子說。
兩人相視而笑。在午後輕鬆的氛圍裡,愉快地交談。接下來的幾天,雖然沒有特別約定,但兩人都會不約而同地出現在這裏。

一個月後,一樣是在午休的時刻。已經接近盛夏的公園,中午的時候幾乎沒什麼人。泉獨自撐著陽傘在公園裡走著。
「他已經,回國了嗎?」泉的心中有些失望。

正要轉身往回走時,背後遠遠地有人呼喊著她的名字。
「泉,等一下。」凌邊跑邊說著。
凌跑了過來,還有點喘,但趕緊說著:「對不起,等我很久了嗎?」
「沒有,剛來而已。」其實已經在公園不知走了多久的泉,為了不讓凌擔心,貼心地說著。

「我,過幾天就要回去了。」凌說。
「嗯。」泉的眼眶有些許淚光。
「我想跟妳說······」凌有些欲言又止。
「從我第一眼看到妳的時候,就已經愛上了妳。這短短這一個月的相處,更讓我確定妳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人。所以,我想請妳和我一起回去好嗎?」凌以堅定的語氣對泉溫柔地說。
「······」泉不知如何回應。
「你知道,我的年紀大你10歲······」泉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我知道,可是我真的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妳,我只想和妳在一起。」凌說。
泉眼中的淚已經緩緩滑落雙頰,凌伸出手將它輕輕拭去。然後,再輕柔地握著泉纖細的手。
泉含著眼中的淚水,輕輕地點點頭。凌則溫柔地將泉擁入懷裡。
盛夏的初始,陽光燦爛地映照兩人的身影。彷彿也給真予心相待的兩人,深深的祝福。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