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 Box. 隨意聊聊】談戀愛真的是一時的精神疾病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rama Box. 隨意聊聊】​
S1#3 戀愛沙塵暴,吹得你亂七八糟!​​
◆◆◆​

​[談戀愛真的是一時的精神疾病]

BY 準妹​
我的高中學妹敏敏,前陣子被男朋友求婚了,一邊祝福她的同時,也不禁回想起他跟渣男前男友最後那段糾纏不清到令人傻爆眼的過往。
敏敏的前男友是她第一任男朋友,對方是附近大學的一個大學生,他們兩個人交往大概一年之後,某一天準妹接到了電話。
「準妹,你現在可以來找我嗎?」電話裡的那頭哭得唏哩嘩啦。
我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五晚上,星期一是期中考,我正抱著資料打算徹夜抱佛腳苦讀,突然接到這通電話,馬上讓我陷入天人交戰。
「呃...你可以先跟我說怎麼了嗎?」
「我男朋友劈腿!」電話那頭哭得更大聲了。

「所以,妳男朋友背著你偷偷去跟社工系聯誼,然後劈腿了其中一個女生,被你發現之後還說那個女生需要他,他沒辦法丟下她一個人,甚至說是妳自己當初一廂情願希望他跟妳交往,現在他把分手權交給妳,讓妳決定自己要不要跟他分手?」
敏敏已經哭到整個眼睛都腫起來了,只能泣不成聲地點頭。
「哇靠!這個男的太爛了吧!所以呢?妳跟他分手了沒?」
敏敏頓了一下,緩緩地搖搖頭。「我真的好喜歡他,不想跟他分手,可是我覺得他好可惡,準妹妳覺得我要怎麼辦?」
「所以你可以接受三人行嗎?妳自己的感情選擇不要問我,要不要分手是你自己要選擇的,我不會幫你做任何決定。」
「嗚嗚嗚,準妹,妳是第一個沒有叫我馬上分手的人耶,有跟妳講真的是太好了。」
但從那天開始,敏敏就不斷跟我更新進度。
「我男朋友要我好好跟那個女的相處。」
「那個女的問我為什麼這麼冷淡,她也很努力想要跟我相處。」
「我到底為什麼要跟那個女的好好相處。」
「準妹妳幫我把我男朋友的Line刪掉好不好,我下不了手。」
「我昨天晚上真的好難過,所以我又把他加回來了。」
雖然那時候的敏敏很可憐,但真的是完全發神經欸!我在一邊安慰她的同時,真的超想在她的耳朵旁邊大喊:「妳給我醒醒!不要再把渣男當寶貝!」
或者是甩她兩巴掌,看可不可以打通他腦袋被塞住的地方。

「幹他媽的!你說那個爛男人跟那個爛女人,趁你在睡覺的時候在妳旁邊做愛?這是什麼低卡情節,竟然也可以發生在我身邊。」我今天真的是忍不住了。
敏敏繼續泣不成聲。
「啊肖查某你是醒了沒?人家都欺負妳欺負成這個樣子,根本沒把妳放在心上了吧?他只是不想當壞人而已欸!」
「我也很生氣啊!但我很喜歡他!準妹妳能不能幫幫我,幫我傳訊息跟他說我要分手,然後再幫我把他的Line刪掉。」
我雖然很想揍她,但看她哭到感覺下一秒會斷氣的樣子,只好幫她把爛男人的通話方式全部都刪掉,又陪她哭了好幾天,以為事情可以就這樣落幕。
「準妹,你噁不噁以喪來陪我?」
某個半夜,我又再一次接到她哭到快聽不懂在講什麼的電話。

「渣男!他好爛!他超爛的!我為什麼要為他哭那麼久?渣男!」這齣爛戲演了這麼久,我終於看見敏敏義憤填膺的樣子。
「啊所以這一次是怎麼樣?」
「把他的line刪掉之後又過了一個禮拜,我還是很想他所以又把他加回來了。但我沒有密他,我想等他哪天突然想起我的好再回來找我。結果我等了兩個禮拜,終於有一天他先來密我,但他只是為了把外套拿走。之後我們約了時間在我家見面,你知道見到面,他連問我『還好嗎?』都沒有!過了那麼久竟然連問我好不好都不問!超爛的!我為什麼會喜歡上這種渣男!」
嗯……好喔。
故事到這裡差不多就結束了。
敏敏在時間的流逝下慢慢好起來,後來也遇到穩定交往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未婚夫,兩人一起過著宛如白癡情侶的幸福日子。
到今天我終於能夠說出來了吧!你她媽那個醒來的理由是三小?男友跟別的女人在旁邊做愛可以忍受,後來見面沒跟你問好,妳才覺得很渣?
這個邏輯的運轉應該是腦部發生病變吧?有夠離譜有夠荒謬欸!
雖然如此,但我看到學妹能找到好歸宿還是覺得很開心。雖然談戀愛的時候,大家總會出現一些常人無法理解的舉動,但正是因為愛情無法預測,才能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吧。
我想,如果都能在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愛情裡修成正果,就表示那才最需要珍惜的關係。

後日談

我寫完這篇稿子後給當事人看了,她露出白癡白癡的笑容說,哪有這麼誇張?
妳是真的很誇張。
大家談戀愛也都這麼誇張。

打開箱子收聽準妹與國迷

◆ 戀愛沙塵暴,吹得你亂七八糟!

因為華燈初上第三季剛剛上架,我們就算錄了也剪不出來!
準妹和國迷乾脆回歸初心,讓大家感受一下2016年的台劇超能量!

相信有在追蹤台劇消息的觀眾們應該對「植劇場」三個字不陌生。

由知名導演王小棣帶領業界老中青各代,從劇本、拍攝到演繹,一條龍完成疏通,從戀愛成長、驚悚推理、靈異恐怖到原著改編,讓植劇場不再只是拍攝愛與勇氣的偶像劇,針對現代觀眾對於戲劇的口味與取向,他們制定了一系列堪稱風暴的業界改革。

「台劇史上最溫柔的革命。」

若問最好看的台劇,關乎時代和回憶,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屬於自己的最佳解答,但要是說到「最具突破性」的台劇,植劇場一定榜上有名。

而身為這個重大革命的第一部作品,《戀愛沙塵暴》真的用行動證明,
他們想要的innovation不只是你想得那麼簡單。

◆ 今天我們要來告訴你:
  • 直接放棄錄音《華燈》第三季的準妹&國迷,獻上討論超久的《戀愛沙塵暴》!
  • 追星和精神出軌一樣嗎?你有老公為什麼還愛李敏鎬?
  • 互為靈魂伴侶的準妹&國迷告訴你,We are Besties 真的不長這樣!
  • 這個就是公主病和恐怖情人嗎?害怕自己會愛到卡慘死一定要聽——
(最後歡迎大家去聽沙塵暴的片尾曲 One OK ROCK〈Whenever you are〉,
用韓星取名的國迷實際上更是日圈大迷妹,一路唱到美國的日本搖滾天團神曲一定要聽!)

想知道我們都聊了什麼?
快點打開 DRAMA Box. 【抓馬香嗎?】

▲ 箱子裡有什麼? ▼

由天職是迷妹,興趣是品劇的支離滅裂系女子準妹&國迷組成。
我們用韓星為自己取名,但頻道講的都是臺劇(咦)

我們喜歡用戲劇分析市場,更喜歡用故事看盡人生百態。

☆喜歡講話的是準妹
★擅長文字的是國迷
Drama Box. 【抓馬香嗎?】
Drama Box. 【抓馬香嗎?】
▲ DRAMA Box. 抓馬香嗎?▼ 由天職是迷妹,興趣是品劇的支離滅裂系女子準妹&國迷組成。 我們用韓星為自己取名,但頻道講的都是臺劇(咦) ☆喜歡講話的是準妹 ★擅長文字的是國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