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青島宜居嗎?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島一直都是我很嚮往的一座城市,終於在2020年9月, 天氣逐漸轉涼之際,有機會來到青島參與會議順道探訪了一番。從前對於這座城市的印象還停留在「啤酒」和「海鮮」,可能是因為本人比較愛吃的緣故,這趟旅程更加強化了這個刻板印象, 就讓我帶你們看看青島除了海鮮和啤酒還有什麼好玩?

五四廣場

很久沒看到大海的我特地選了個大早去到五四廣場,也許是天氣的原因,青島的海感覺灰濛濛的。青島有山有海,一條馬路常常有坡度,徬佛有種置身於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錯覺

船歌魚水餃

下飛機後的第一餐就讓我印象深刻,全家福再加上蝦口味的,吃起來好不過癮,這絕對是我嘗過最好吃的水餃。後來聽說上海也有分店,但味道和青島的相比遜色很多,為了不要破壞我美好的回憶,打算把這家店默默收藏起來。

青島啤酒

友人堅持要嘗嘗正宗道地的「青島啤酒」,於是晚上來到了「青島1903啤酒餐廳」,點了海鮮和四杯奧古特,感覺已不虛此行。也許是心理作用,青島喝到的青島啤酒,口味還真的比在其他地方喝到的好,真的是非常神奇。

海鮮大餐

當地的客戶招待了一頓海鮮大餐,有別於一般飯店裡面的,特別讓人一早從魚市場挑選新鮮打撈上岸的貨,然後讓餐廳廚師料理。嘗起非常鮮甜,每一口魚蝦蟹貝徬佛還有大海的味道。

嶗山可樂

青島還有「惡名昭彰」的嶗山可樂,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喝,淡淡的棗味還有養生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