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爽文推薦心得文 | 《男人影響我拔劍的速度》作者:醒冬【古代+仙俠+爽文+女強】言情小說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男人影響我拔劍的速度》作者:醒冬
全文字數:約83萬
文案
祁念一穿書了。
穿成了一本狗血修真文男一二三四的白月光。
書裡寫著:
她是龍傲天的白月光,將用自己的赫赫功績成就男主,助他問鼎仙道巔峰。
她是劍道至尊的青梅竹馬,將畢生劍道領悟悉數交付,助他成為一方劍尊。
她是上古妖皇的救命恩人,悉心照料重傷的妖皇,出謀劃策助他奪回妖皇之位。
她是仙盟少主的未婚妻,殫精竭慮發展仙盟,助未婚夫成為一方霸主。
而她只能眼睜睜看著龍傲天男主頂替了她所有的功績。
劍尊男配奪走了本應屬於她的神劍。
上古妖皇挑斷了她用劍的經脈。
最後,被未婚夫親手所殺,送去獻祭。
祁念一覺得這不能行。
然後,劇情在她的推動下,開始往走歪的方向策馬狂奔。
她扯下龍傲天救世主的假面,剝奪他一身榮光,自己成為真正的救世主。
她奪回神劍,成為天下第一劍修,劍尊男配甘心當她的劍侍。
她廢了妖皇的一身修為,讓他永遠作為一隻靈寵活下去。
最後,她將未婚夫的致命一劍悉數奉還,掀翻了腐朽的仙盟,自己成為新的主宰者。
等祁念一終於逆天改命成功,避免了自己被獻祭而死的結局之後。
發現她好像一不小心,就成了天下第一。
面對這群男人們依舊如癡如狂地追求,
祁念一只是慢條斯理地拭淨自己所有的劍,冷漠地拒絕了所有人:
“男人只會影響我拔劍的速度。”
“劍修這輩子的道侶,只有劍。”
【閱讀指南】
大女主升級流
女主劍癡人設永不倒,人狠話不多,不服就幹。
有cp,男主劍靈,真·工具男主。
有且只有一個劍靈(劃重點),不是買股文,也不是師徒文。
我流修仙。
天下第一劍修x天下第一神劍
內容標籤: 仙俠修真 女強 穿書 爽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祁念一 ┃ 配角:劍靈
一句話簡介:神劍,老婆,貼貼
立意:打破既定命運軌跡,掌握自己的人生
簡評
《男人影響我拔劍的速度》是女主(昱朝小帝姬/長樂公主/劍修)「祁念一」和男主(前世名字:墨雲野,鑄劍大師/鑄劍師)劍靈「非白」的大女主修仙爽文愛情故事。
這就是一本大女主爽文,女主不會受到很多虐待,相反的只有女主打臉別人的劇情。
女主一出場就無敵,她不但有錢,還是擁有高超能力的劍修,同時有三名師兄保護著她,再加上一個從來沒見過面的師尊,讓她得以在修仙界好好的活下去。
女主雖然有強大的親友團助力,但她發現自己是一本書的倒霉白月光,被一群男性角色利用到最後,她竟然落得慘死的下場,她覺得這不是她的命運。
女主想想原著的劇情,自己能成為所有男性角色的白月光,可能是因為她死的早、死的慘,使這些人覺得她有很美好的一面,哪怕是這些人集體送她去死。
女主知道在自己死亡之後,有個女性角色很倒霉,被這群把自己當成早死白月光的男性角色們玩弄,每個男人都把這名女性角色當成是她的替身。
女主一想到那個可憐被當替身的女人,只想告訴她趕快跑吧,這些男人都不是一群好人,但故事一開頭女主,還沒有遇到這名女性角色,她之後會遇到。
故事一開始就要進入女主被人陷害,也是改變她未來命運的第1個轉折點,女主知道書中劇情,明白陷害她的人是一個傀儡,還會因為這件事讓她的二師兄,因為她失去所有的修為。
為了讓女主獻祭,一群人用盡心思想要毀女主,但女主師尊是一個正派的人,卻不允許這樣的事,就把女主早早接回仙門照顧。
女主感謝自己的師尊,如果不是有他,自己可能會被另外一群修仙界的人圈養起來,等待她長大,就把她送去獻祭,而她只能乖乖聽話,不能反抗,因為沒有培養起她,反抗這些惡勢力的能力。
女主在原本的劇情會慘死,是因為有兩個救世主的人出現,而他們選擇未來會搶奪女主功勞的龍傲天男性角色,然後把女主送去獻祭。
女主的師尊不會太早出場,因為這時候他還困在深淵,替整個修仙界抵抗那一些怪物們。
女主從12歲之後,每年都會送到師尊送給自己的劍,每一把劍幾乎都是名劍,所以女主的劍很多,不管用起哪一把劍,都可以讓敵人很快認輸。
女主是瞎子,但一點也不自卑,也不會覺得自己不方便,因為她有天眼通,她可以很輕鬆的走著自己道路,不用有人攙扶她,或是需要有人照顧她,她完全可以自己來。
女主有感情線的,但這個感情線可以完全忽略過,因為女主就是個劍癡,一心癡迷於劍,但實際上對於感情就是不開竅。
女主在挑選本命劍的現場,出現她未婚夫那邊的人出來說,只要阻止女主拿到那把劍,就可以獲得他們聯盟的一個條件。
這個時候龍傲天男性角色直接佈陣,讓大家都進入幻覺裡,也讓女主可以找到她的劍。
不愛女主的未婚夫也在這裡,他對女主也是一種又愛又恨的感覺,羡慕女主的瀟灑自由,能夠自在練劍,他卻被自己的父親當成棋子,剝奪他練劍的權利,還讓他跟女主用同心結綁在一起。
同心結是女主師尊要求的,為的是確保女主的性命不被未婚夫父親給奪走,這個同心結在一方死亡時,另一方也會死亡。
女主聽到聲音呼喊,就遇見男主,她對著男主說,我是來取劍。
男主聽錯,以為女主想娶他,這個誤會纏繞男主一段時間,後來讓男主發現自己誤會。
男主是一把劍的劍靈。
男主生前是一名有名的鑄劍大師,做了很多把的名劍,後來都在女主的手上,原因是男主的弟弟就是女主的師尊。
男主生前跟自己的弟弟,本來是想透過另外一名天命人來改變命運,不料的是那一名天命的女人太倒霉,被自己的師弟把她的骨頭全部都取走,讓他最後只能早死。
男主想改變深淵對修仙界的影響,後來決定把弟弟用調虎離山騙得遠遠的,讓弟弟不知道,自己正準備獻身成為一把劍。
等女主的師尊(男主的弟弟),知道這件事的時候,一切已成定局,他的哥哥成為一把劍的劍靈,為的是等待女主的到來,想要改變這個世界。
男主起初的想法,是自己成為供天命人使用的劍,兩個人一起攜手處理掉深淵這個問題,他等待300多年,但成為一把劍後,他失去記憶。
男主起初遇到女主的時候,是失憶狀態的,之後會恢復記憶,想起過去的一切,他會跟弟弟會相認。
男主對著自己的弟弟說,他對女主有意,讓他的弟弟很氣,說你都300多歲了,怎麼可以看上18歲的女主。
男主跟自己的弟弟說,我祭劍的時候才36歲,中間這300多年,不能算進去,我現在是37歲一枝花,以後不可以再說我老了。
男主弟弟就跟哥哥說,女主完全沒這個心,在她心中,你就是一把劍。
男主弟弟勸不了自己的哥哥,後來發現女主一副不開竅的模樣,索性讓這兩個人去了,畢竟女主他知道,對方就是一個癡迷於劍的人,開竅的可能性低。
男主作為一把劍,幫助女主斬殺了很多妖魔鬼怪,等於就是女主的終身制好夥伴,不管兩個人最後有沒有感情線,他們都不可能分開的,因為男主是女主的本命劍。
拿到本命劍之後,女主跟一群人就要回到他們所在的修仙界。
女主緊張刺激的冒險開始,有人發現女主現在的命運線,可能蓋過龍傲天男性角色,甚至取代對方成為救世主的時候,他們覺得自己坐不下去了,就派人來暗算女主。
女主會遇到不少的麻煩,有一群人希望他成為天命人去獻祭,但女主不會走這個劇本的,她覺得自己的命運就自己決定,她為什麼要做這種犧牲小我,卻無法完成大我的事情。
女主認為犧牲一個她,接下來還會有其他天命人受害,她要做的是終結這一切,讓一切的事情都恢復到正道。
女主夢到自己前一位天命者是怎麼死的人,就是被自己未婚夫父親活生生的把她的骨頭全部取出來,讓對方最後慘死。
小說裡面的天命者,全部都是獻祭的人。
女主會在一個公開場合,讓自己未婚夫的父親這樁惡行被公開,也讓大家知道當年那位天命者女人,是怎麼被自己的師弟活生生地取出骨頭,最後死亡。
女主面對的危機重重,但是她身邊有力的靠山也不少,從小跟他一起練劍的竹馬是個厲害的劍修,也站在女主這一邊,但和女主沒有感情線,他們是一種友情。
女主的師兄們全部都站在女主這一邊,當初不小心害天命者(被自己師弟取出骨頭的那名女人)慘死的一個厲害的人,會選擇站在女主這一邊。
女主在一場比劍術大賽上,擺平很多的對手,讓大家都心服口服,而女主的劍術也不斷提升,相對的,她的修為也提升很快。
女主跟男主接下來,去處理更多的麻煩,因為女主發現一件事情,造成修仙界動盪不堪,並且需要這麼多天命人去獻祭的原因,是很多年前有一群人殺害一隻靈獸。
女主決定復活靈獸,但這條路不好走,她得把靈獸的器官們陸續收集起來。
最終結局是女主決定讓男主殺死自己,取出最後一個靈獸的器官,完成復活靈獸的步驟。
故事結尾,雖然女主跟男主死了,整個修仙界回復和平,而作者並沒有對男主跟女主這麼殘忍,會讓女主他們成為一棵樹,之後兩個人會飛升。
推薦給喜歡看修仙大女主爽文的人,書中的打鬥畫面很多。
這部小說的愛情戲少的可憐,畢竟女主一心癡迷在劍道,雖然GAL 認同劍才是自己的道侶,但兩個人的感情線無法讓人有曖昧的感覺,因為女主一副不開竅的模樣。
■文章作者:蒼野之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0會員
427內容數
我是蒼野之鷹,專門介紹「言情+耽美」主題式書單、「言情+耽美」小說心得文。 訂閱本專欄,可以省去自己找小說評論文的時間,也能更快找到好看小說推薦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4-05-11
【關係議題】為什麼汪小菲不爽付大S贍養費?你說汪小菲都已經離婚了,為什麼還這麽憤怒,氣到拒絕支付談好的贍養費,甚至連床墊也要計較?追根究底,是汪小菲在婚姻中先背叛大S,外遇偷吃,所以自己心虛願意支付贍養費作為「補償」,但當他聽到「大S再婚,而且很幸福」就忍不住火冒三丈,這是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3-20
昨天遇到白目屋 很不爽「不帶髒諷刺」回,霸氣反擊金句分享 不管熟和無熟 基本上我與人互動 都會保有一定界線 尤其2024嚴格執行貫徹 但昨日有2個 走沒路 惹到我 搞清楚 1.我沒靠你吃穿 2.你有比我好錢? 3.什麼資格講543? 我應該有氣質回~ *你會做飯吧?我看你加油添醋做得挺熟練的。 * 建議你學習天線寶寶,在頭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2-21
日常交易手札|屢試不爽|301311月28日|進場 你感興趣的個股,持續關注,做對事情,剩下交給時間。 12月4日|退場 09:06 第一個回檔就先獲利了結。 因為個人設定的報酬率10%以上以達陣。 結語|技術分析 可以清楚看見箱型理論,進出場的時機抓到,獲利機率相對高。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3-12-04
你的一時爽造就了我的不爽-談me too就我最近在職場跟宣教時碰到的經驗:分享一下:性騷擾不是只限於「「漂亮女生」,而是他們覺得「有機可趁」
Thumbnail
avatar
美夢多啦A夢
2023-06-26
一時的不爽而退群,百害無一利在現行的公司行號裡,會因為不同的任務屬性而建立很多社群媒體的群組,一方面能將關於這個任務的資訊做一個統一的收集,另一方面也可快速的做聯繫,在這個變動快速的工作場域中就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在群組裡,不免會因為意見的不同而有所衝突,一旦你因為無法容忍跟你不同的意見而擅自退群,這個舉動將對你百害而無一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2-12-26
︱讓我不爽的世界盃︱要讓自己開心,也很簡單就是我樓上的鄰居凌晨4:30 為了不知道是誰進球而狂歡的上下跳躍,把樓下熟睡的我跟點點吵醒,點點以為有壞人的大叫,我則是很想衝上樓的叫他小聲一點,但最後忍住了,無奈地拿起手機,發了訊息給樓下管家,請他去跟樓上的鄰居說溝通,就算再快樂,也稍微看看現在幾點好嗎?也不是每個人都熱愛足球,或是大半夜的不睡覺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1-27
牙醫界到底在不爽甚麼!!! 前言 又花了一點時間 看醫師法修法中牙醫師們關注的爭議 晚點要來寫一篇超長文 釐清我目前的認知 其實一般人也不會想看 因為大部分的人根本覺得無所謂 或也搞不清楚跟自己會有甚麼相關性 但我也想給牙醫朋友一點衷心建議 當你們不在乎別人在乎的事情時 別人也不可能在意你們關注的議題 這幾天牙醫師們與陳時
avatar
連竟堯
2022-10-04
不爽就離職!有這4個情況就準備換工作吧!2-3月的年後轉職潮、跟6月畢業生一起找工作的畢業季,我相信很多人不管是轉職或是單純離職,心裡都會有點害怕被扣上抗壓性不足、草莓族的大帽子🎩 不過我覺得以下情況,離開有毒的環境才是治療自己的開始⭕ 這樣想好了,現在你的角色是幫公司"打工",真的不需承擔這些風險🤔 情況三和四,請看以下: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2-04-08
我是個不爽瀏海超過眉毛就會想剪掉它的人!其實我只是想說 「我剪瀏海了,爽!SONG!」 我是個不愛留瀏海還會去吹它夾它的懶人~ 我最甘丹的就是把它給剪了~爽 甚麼夾子、瀏海夾、黑矛夾、鯊魚夾、~FXXK OFF! 我就是讓劉海隨風飄搖的女人~哈! 我的瀏海我做主~ #原創
Thumbnail
avatar
子童
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