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17) 藤木寮最有女子力的人是誰?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一個假日的午後。
這天沒什麼特殊的事情,八千穗在房內的研究告一段落後,來到了藤木寮一樓的公共空間,她身上是整套高中的冬季運動服外頭再套上平常那件白大褂,這樣以舒適為主的穿搭。
「你們在幹嘛?」
她望著在矮桌前的知日乃和定輔,他們正擺弄著桌面上花花綠綠的小板塊,每個大約是10日圓硬幣的大小。
「啊,出島學姊,我在和七尾學姊玩桌遊……等等、七尾學姊!妳居然有藍色圓形!」
定輔才轉頭回話,知日乃就打出一張板塊。
「哼哼,這樣這列就是我的了,雙倍得分!」
「七尾學姊不講武德啦……」
「這局也是我贏了呢,定輔好弱。」
似乎那一步是決定勝敗的關鍵,只見兩人開始收起桌面上排好的板塊。
「可惡啊。」
「這怎麼玩?」
八千穗湊近到定輔旁邊。
「!!!」
-出島學姊離、離我好近!少女的清香!
大吸一口。
-嗚呃、出島學姊的身上都是藥的味道……
「八千穗有興趣嗎?那就一起玩吧!」
知日乃興匆匆的講解起規則。
這是一款叫做『原木形色棋』的桌遊,總共有108個板塊。
共有紅、橙、黃、綠、藍、紫這6種顏色,每種顏色有圓形、鑽石、直方塊、橫方塊、星徽、梅花這6種形狀,每種各3個。
「板塊每一列與行都要是相同的形狀、或是相同的顏色,每次放下新的板塊就會得到分數。列和行都要符合排序且同時也都會各算一次分數」
「那如何判定勝負呢?」
八千穗看著用作舉例的一列板塊。
「所有板塊出完時,擁有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定輔回答。
「原來如此。」
「回合流程就是:
A、使用最初莊家發的6張板塊,打出1張或多張。
B、計算得到的分數。
C、從牌堆隨機補充板塊直到手牌友6張為止。
當然如果手牌無法,或是不想打出板塊時,也可以選擇和牌堆隨機交換任意數量板塊,不過這回合就不能再做其他事了。」
知日乃一邊看著說明書一邊講解給八千穗聽。
「完成一列同色6種形狀的玩家、以及最後先出完所有手牌的玩家可以額外多得到6分哦。」
定輔告知了這個加分的規則。
「了解,那我大致上明白了,我們開始玩吧。」
「欸?不用我們玩一次給出島學姊看嗎?」
「不用,規則感覺還滿簡單的,直接開始吧。」
八千穗淡淡地說著。
「噢、噢。」
這時知日乃向定輔使了個眼色。
翻譯蒟蒻:『我們一起教訓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新手!』
定輔也眨了眨眼皮溝通回去。
翻譯蒟蒻:『好,讓出島學姊見識我們的厲害!』
「你們在幹嘛啊?擠眉弄眼的。」
「沒、沒有喔!什麼都沒有!」
「對啊,八千穗多慮了啦,快快,我們快開始玩吧?」
「喔。」
「對了對了,光玩桌遊有點單調,要不要增加懲罰遊戲比較刺激?」
知日乃這般提議。
「都可以啊,我沒差。」
八千穗無所謂的說著。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
知日乃又向定輔打了暗號,繼上次在敦賀警局後,兩人的同盟關係再度形成。
於是這場『原木形色棋』的戰爭就此開打。
兩個小時後,三人再度互相計算完彼此最後的得分,這已經是第三局了。
「知日乃121分。」
八千穗算的是知日乃的。
「定輔96分,定輔!八千穗這次幾分?我贏過她了嗎?」
見到定輔還在算,知日乃等不及的用手指敲著桌面。
「不要催我啦……唔,這邊還有加分啊,怎麼這麼多加分……總共是153分。」
定輔按完計算機,宣布了八千穗的分數。
「怎麼可能!又是八千穗贏了啊……」
沒錯,八千穗已經連贏三局了,知日乃直接垂軟地趴在桌上。
「對啊,太扯了吧,怎麼那麼多加分,出島學姊妳真的是第一次玩這個桌遊嗎?」
定輔對八千穗投以狐疑的眼神,但後者馬上給予肯定。
「是啊,第一次玩。」
「那怎麼……這桌遊雖然看似簡單,其實要得高分並不容易欸。」
「沒什麼,我只是稍微動點腦筋思考而已,畢竟這不是純運氣遊戲。像是我自己的手牌以及場上的板塊和從你們每次交換板塊來計算,大概就可以知道你們手上握有那些板塊,只要知道這點,要做到妨礙或是誘使你們出下來讓我完成加分都是很簡單的。」
「……欸?」「咦?」
「再說你們兩個常一起打壓我吧,我反而也在利用這種狀況分化你們呢。」
「……」
定輔和知日乃兩人你看我我看妳,互相眨了眨眼,瞬間明白到就算兩個笨蛋合力要挑戰一個聰明人也是沒有勝算的,臭皮匠最起碼也得要有三個!
「嘛,算了,反正定輔分數最少,就懲罰定輔吧。」
知日乃看著三局的分數表。
「嗚哇!七尾學姊妳出賣我!說好的同進退呢!」
「哼哼,我才不要,我可是第二名喔,就算贏不了我也不會被懲罰啦!定輔你就安心地去吧!」
「七尾學姊不講武德、是猶大!」
「妳們的爭吵有夠醜陋的,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八千穗扶著額頭,這時想到了什麼。
「吶,兩位,比起爭吵這個現在有個比較嚴重的問題……」
「什麼?」
「怎麼了?出島學姊。」
「今天又輪到志兔煮飯了,是不是有點糟糕啊?該怎麼辦呢……」
看著白板上的家事分工表,今天晚餐的欄位確實寫著『志兔』兩個不吉祥的字樣。
「我昨天剛煮過了。」
知日乃搖搖頭。
「我也不想去買菜,外面在下雨好麻煩。」
八千穗望向窗外滂沱的大雨,眉毛揪成一團。
-應該能行吧?
於是兩人很有默契的目光飄向定輔。
「?」
定輔歪著頭,兩位學姊看著自己是打什麼主意嗎?
「志兔今天去公司那邊,趕在她回來之前把晚餐弄好就好了,一手包辦買菜和煮飯就交給你了,定輔。」
「要我煮飯?」
定輔指著自己好生困惑。
「對,就當作是懲罰遊戲的內容吧。」
「這樣好嗎?學姊們不是從未安排我煮飯?」
「八千穗,我好像只看過定輔吃泡麵耶,難道你要讓她煮泡麵給我們吃嗎?」
想到那一箱定輔趁特價時買來放在廚房角落的日青杯麵,知日乃感到十分不放心。
「總比志兔的料理好吧!」
八千穗看向她正色說。
「唔,確實,完全無法反駁!今晚只好吃泡麵了嗎……」
知日乃完全贊同,但是想到要吃泡麵還是有點那個什麼,然後定輔開口了。
「那個,我有個問題。」
「你說。」
「晚餐食材的費用可以報公帳嗎?」
「當然啊,一直以來都是由每個月繳交的公共基金支出的。」
「我明白了。要在志兔學姊回來前煮好對吧?」
「對喔,到時候說體恤她一天的工作幫她煮飯什麼的她也不會不同意吧。」
八千穗腦中是打這個算盤。
「那我去買菜了。」
說完,定輔起身,回到房間換好外出服,拿了雨傘就步出藤木寮。
「他就這樣出門了呢……」
知日乃維持著坐姿,望著玄關。
「是啊。」
八千穗喝了口茶。
「他會煮飯嗎?」
「不知道呢。」
大約過了一小時的時間,定輔就買完菜回來了,雖然有點被淋濕,不過他正是為此穿短褲和涼鞋出門的。
他提著兩大包食材哼著小調走進廚房,這讓知日乃擔心的不時從廚房門口往裡邊窺看。
「八千穗,我們的學弟他要不要緊啊?」
「沒事的吧,再怎麼難吃也不會比志兔差吧。」
「雖然妳這樣說好像也沒錯,但我從未看過定輔煮飯啊。」
「給妳,飯前吃很有效。」
八千穗塞了兩顆藥丸到她手中。
「這是?」
「強化型整腸劑。」
「……」
這時,玄關傳出開門的聲音。
「我回來了,討厭這雨也太大了吧,全身都溼透了。」
「啊,志兔妳回來了。」
八千穗上前迎接。
嗅嗅-
「怎麼有食物的味道從廚房飄過來?我記得今天是換我煮晚餐啊?」
志兔聞了聞後不禁揍起眉頭。
「那是定輔他……」
八千穗把剛剛和定輔套好的話再講一遍給志兔聽。
「……所以,志兔就先去洗個澡吧,洗完就應該可以開飯了。」
「嗯……好吧,既然學弟有這個心,讓他表現一下也是身為年長者的義務,加上我今天確實也有點累了,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成功被八千穗說服的志兔,踩著被雨水濡濕的黑絲襪往浴室走去。
餐桌上。
「來來,學姊們,可以吃了」
擺盤完成後,定輔呼喚藤木寮的女生們可以開飯了。
很快的,三人就入座,知日乃仔細端詳著這些菜色。
「居然是定食?」
沒錯,定輔準備的晚餐是每人一盤的定食料理。
看起來很普通的煎魚。
看起來很平常的花枝捲。
看起來一般般的涼拌加賀野菜。
看起來樸實的當季蔬菜燉煮。
及其他小菜。
最後是一碗金澤麥麩湯。
「看起來真正常。」
知日乃的感想。
「剛剛廚房飄出很香的味道我還以為是什麼,原來是很普通的菜色啊。」
志兔抱著胸,像是美食評論家一樣的給出評語。
「不不,妳們兩個不要雞蛋挑骨頭啊,這怎麼看都還蠻厲害了吧……」
光是用定食的方式呈現出擺盤,早就讓八千穗嚇到了。
「看起來這麼普通,味道肯定也很普通啦。」
知日乃夾了一口魚配著香Q米飯一起入口,志兔和八千穗也同樣開吃。
……
………
「「「好好吃啊!」」」
三個女生捧著臉頰,異口同聲的吐露出心聲,在美食當前,沒有人是能隱藏心聲的。
「是嗎?學姊們也太誇張了啦。」
正在用抹布擦流理台的定輔歪著頭。
「很新鮮耶,很好吃。」
八千穗點點頭。
「吃起來雖然遠不及稔吾先生平常帶我去的料理店,但也很不錯了。」
志兔夾了一口燉煮,細細地咀嚼。
「定輔原來你這麼會煮飯啊!」
知日乃瞪大眼睛,這真的是那個只吃日青杯麵的定輔嗎?
「那個,難道學姊們不會挑食材嗎?這只是很普通的料理說。」
「咦?」「嗯?」「???」
見到三個女生滿臉困惑,定輔馬上解釋。
「我老家在靜岡的濱名湖邊,我們那兒的特產是鰻魚,有什麼鰻魚飯三吃之類的美食,魚都是現捕最新鮮的。老媽說過,只要食材新鮮,料理的過程簡單足以,過多的烹調會破壞食材原本的口感。」
「啊,濱名湖的鰻魚飯確實很有名,沒想到定輔是那裡的人啊。」
八千穗理解地點頭。
「嗯,在我們那兒,挑選一條新鮮的鰻魚並料理牠是當地人最基本的技能。剛剛我就到市區的近江市場去採買,而石川縣的海產也是赫赫有名的,要找到新鮮的魚販並不難。」
「難怪這煎魚處理得這麼好。」
志兔看著煎的香黃酥脆的魚,再淋上一點檸檬,更是香味撲鼻。
「可是,這我就不懂了,為什麼這碗麥麩湯和加賀野菜都有媽媽的味道?這不是我們石川縣的料理嗎?為什麼定輔你會煮?」
知日乃身為在住的石川縣民,對此感到不可思議。
「我們平常在用煮味噌湯時,通常會加入一些名為麩的漂亮小東西來增添口感,對吧?」
「是啊,可是你的這碗是麥麩湯吧?」
「我也知道了金澤的『不室屋』為日本最有名的麩店,他們家的商品由於形狀和傳統二輪貨車的車輪相似,而被稱為車輪麥麩。口感Q彈又有嚼勁,無論任何滋味都能完全吸附是其一大特徵呢,單純拿出來做成麥麩湯的話,不僅更容易入口,味道也更好。我就去那邊買了。」
「欸?原來是這樣嗎?我都不知道耶!」
知日乃以往在家裡都只負責吃母親煮的,從未去探究其料理方法。
「還有加賀野菜,只要夠新鮮,稍微涼拌一下就會很美味,為此我才特地去傳統的近江市場找的,超市賣的根本沒辦法有這種鮮度。花枝之類的當然就更不用說了。」
定輔也沒什麼得意或是特別的表情,就只是像在述說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一樣。
知日乃則轉頭對著八千穗嚼舌根。
「八千穗八千穗,那個笨蛋的女子力,該不是比我們這間宿舍的女生都還要高吧?」
「嗯……知日乃妳能做出定輔這所謂『普通』的料理嗎?」
「怎麼可能!這盤定食我頂多只弄得出白米飯,其他完全不會啦!」
「那就對了,我也跟妳一樣。事實上就是,我們三個加起來都比不過定輔。」
「唔喔喔喔!可惡、為什麼這碗涼拌加賀野菜會這麼好吃啦!」
氣不過的知日乃開始大啖美食。
「雖然不甘心,但定輔你的確比我會料理一點點。」
志兔抱著胸,依然露出美食評論家的姿態點點頭。
「「這叫做一點點!?」」
知日乃和八千穗不約而同的吐槽她們這位料理能力趨近於零的室友。
「就只是很普通的料理啊,只要有食材費誰都能做出來吧,大家怎麼這麼大驚小怪呢?」
定輔就這樣看著奇怪的學姊們,嘴角不住流洩出笑意。
「總之,招待不周!」
在那之後,定輔在分工白板上,負責晚餐的日子就變成最多的了。
這也是定輔始料未及的事。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此次開齁艾梅利表現良好,甚至還自己寫出了桌油。
無色無味,但十分的油膩,目測為液體,比水還輕,應該是某種化合物。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河合艾梅莉。整個三月因為都在打艦C活動,好不容易到昨天才進入尾聲,結果造成的是差點天窗的恐怖事件,因為來不及寫事件了,勉強才把這篇日常回趕出來,金老師看過覺得OK的話真是太好了。
31會員
2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