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65 (紐約-3)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65/100 (紐約-3)
終於聯繫上最後一對朋友。
原來松哥和娟姊已經搬去長島 (Long Island),距離學弟JEFF住的森林小丘(Forest Hills),約莫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擔心我會迷路,松哥和娟姊開車過來與我會和。

我和他們夫妻倆認識於台北一所教會,當時我只是想去參加團契,認識一些朋友,對基督信仰並不熱衷。那時候,我的小隊輔導正是景松哥和月娟姊,他們很有技巧地應付我這個「迷失的羔羊」,讓我沒有壓力地持續參與團契的聚會。就這樣,每周跟著這群契友唱詩歌,聆聽聖經的故事,直到松哥和娟姊準備移民到美國。

這次來美國旅行,事先寫信給他們,但都沒有收到回信。幾天前,從另一位契友的訊息得知,松哥和娟姊搬家至長島,所以才沒有收到我的信。拿到電話號碼,我立即撥過去尋人,終於如願找到,實現這次在異鄉的相見歡。

移民六年,松哥和娟姊在美國紐約的生活,其實也挺辛苦的。松哥覺得,相對在台灣的努力,這裡的奮鬥是比較可以接近夢想的實現。1997年的台灣政治氣氛逐漸緊張,這一年也發生繁多事件;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重回蘋果公司、搖滾樂團五月天成軍、台灣爆發嚴重豬隻口蹄疫、台灣發生白曉燕命案、英國魔幻文學作品《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出版、英國將香港主權移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亞洲金融風暴爆發、英國黛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在巴黎阿爾瑪橋隧道遭遇車禍身亡、聯合國通過《京都議定書》、台灣歌手張雨生車禍逝世、《鐵達尼號》首映…層出不窮的意外。
多年沒見,面對松哥和娟姊,我依然像是團契裡的小契友,靜靜聽他們娓娓道來在美國打拼的甘苦。「你也該好好規劃接下來的生活目標,如果想移民來美國,就要趁早,不要把青春歲月都玩掉了。」話雖如此,松哥和娟姊還是帶我先來遊歷一趟紐約。

先去看航空母艦。
這艘停泊在哈德遜河 86 號碼頭的無畏號航空母艦(USS Intrepid CV-11),曾參與過太平洋戰爭(1941~1945),之後於 1974 年光榮退役。在民間組織努力下,美國海軍在1981年將無畏號捐作博物館艦,從此免除被拆解出售的命運。1982年對外開放至今,無畏號航空母艦已成為曼哈頓重要的地標及旅遊景點。看著松哥和娟姊在飛行甲板上與許多軍機和直升機合影留念,隔了這麼多年之後,我才終於認識到他們的興趣。

接著在廣告業聚集的麥迪遜大道(Madison Avenue)感受時尚,在賓夕法尼亞車站(Pennsylvania Station)看看紐約市最為繁忙的鐵路車站是怎番運作,又去看了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聖派翠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紐約聖約翰神明大教堂(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t. John the Divine)幾座大教堂,最後在百老匯(Broadway)街上的一家韓式烤肉店,享用晚餐。
為了愛情煩惱事跑到美國,娟姊覺得我的動機實在有點傻,但因此實現來美訪友的心願,看見不同的新視野,也許是上帝註定好的安排。「希望你能找到讓你開心的事。」
結束一日共遊,夜晚回到學弟Jeff公寓所在的森林小丘。猶太人家庭居多的森林小丘,沒有森林也沒有山丘,但生活機能方便,治安也算良好,在紐約市裡算是較好的一區,難怪會有許多亞裔移民和留學生選擇在此居住。聽說到了冬季,覆上銀白雪色的森林小丘,會有點歐洲小鎮的風味。我很想繼續留下來看雪,但心已倦了。

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旅行是一段與自己獨處的好時光
#橫越美國
(閱讀背景音樂)
Frank Sinatra《New York, New York》
https://youtu.be/xqECw-D7548
麗莎明妮莉(Liza Minnelli)演唱版本
https://youtu.be/i63CVy8UDF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寧海
王寧海
我是王寧海(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又寫了些故事,至今依然繼續。 先前在方格子完成【一個人住的小日子】100篇,現在繼續創作【小島之音】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