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第五週美股+回顧202103第五週美股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手上的美股都回神了,
我又開始加倉了EL,
純粹就是自己心情好想買,
目前手上漲幅最好的就是TSLA了,
今天收1088元,
我成本在880,
真的就是長線操作,
今年報稅,
光二個股票戶頭在加州就繳了千元稅金,
賺二千,
繳一千,
想一想,
不要再弄短線了,
做長線後,
真的不會想賣股票,
三不五時看看報告,
心情很平靜。
其實最近真的很需要平靜,
烏克蘭已經打了35天,
每天沒辦法用平靜的心看這樣的新聞,
老公同事也有家鄉在基輔的,
真的聽到都心情沈重。
回顧2021年此次時可也是個大新聞,
果真立春時節,
萬物都會有變動。
202103第五週
感謝上帝,讚嘆上帝,
就在上週四,
週五,
我那二天看盤看得覺得不對勁,
就跟每天在家賞玩真的珠寶,
去逛街看到一顆珠寶怪怪的,
說不出哪裡怪,
先不要買好了。
我大概是那樣的感覺。
我從上週一開始就覺得怪,
把大小池都清了一遍,
小池留7支,
7支中4支設定定時定額加倉。
大池清到64支,
其中55支設定時定額加倉。
本週一開盤超輕鬆,
就小池看一下,
大池再看一下,
加倉買了Hitachi 97$
就去顧小孩了。
直到週一晚上台股也操作的算可以,
小賺幾千,
半夜滑手機,
看到新聞才知道出大事,
起來查新聞,
Archegos
Bill Hwang
Tiger Asia
完全取代了我最近重度搜尋的關鍵字福原愛。
我越看越覺得毛,
美股真的水很深,
真的很慶幸上週自己快刀斬亂麻的重新分配。
週三是三月最後一天,
我進行一個心的訓練,
依照漲幅來加倉。
平時的定期定額細調一下,
漲越多的,每日買金額越多,
漲小於10%的,
就基本加倉。
自己最近看好的Hitachi,
突然因為併購software developer GlobalLogic公司,
跌5%,
大見鬼,
好事也跌,
現在股市真的是這樣,
好消息跌,
壞消息漲.
然後,
週四的好消息是,
在我重整後,
大池的本金全數回來,
真的是重新開始。
週五是good Friday,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日子,
所以股市休市。
我也平靜的冥想,
四月的佈局。
    8會員
    291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