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命救護》7/10「這次麥可貝又玩瘋了,但這次我卻是喜歡的」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IMDb
《劫命救護》絕對是一部正港的麥可貝作品,從畫面、角色、故事都非常麥可貝,有著麥可貝的優點不過缺點也同樣共存,如果你喜歡麥可貝的商業類型大作,那我想《劫命救護》毫無疑問是部能夠討你的作品,《劫命救護》甚至是麥可貝近期整體表現較完整的作品,不過相反的如果你恨透麥可貝的爆炸秀,《劫命救護》或許就又是一部難受的體驗。
「麥可貝」這個導演的名字在台灣我想早已是眾人皆知,無論是否常看電影,多少都會對這個名字有些印象,而這個印象卻往往與「爛片」劃上等號,不否認從一開始看娛樂電影居多,再到觀影量變大開始寫影評的初期,我都並不喜歡麥可貝的做法,總是會想為何他要一直做這些事,直到真的自己開始為一支影片做準備,去構想拍片過程時才發覺「麥可貝你是鬼吧」,怎麼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想出如此多的分鏡,並且將計畫執行完成,真心做過這些事再來重新看麥可貝,真的不得不讚賞他在畫面上的精準及能力,從那刻起我對麥可貝改觀,他或許很不會說故事也很不擅長人物塑造,但不得否認的是他對於畫面的塑造是一流的,並且往往能拍出讓觀眾邊吃爆米花邊觀看的娛樂大片。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談論回《劫命救護》,這一次整體的故事我是滿意的,雖然簡單了些但至少某些角色是真的有成長起伏,主要的三位演員的互動也是讓本片更具吸引力的關鍵要素,儘管是一部超過兩個小時的飛車追逐,但看得過程並沒有感到明顯的厭煩。
而就像開頭所說的這部片有著麥可貝的好與壞,好的部分正是製造娛樂場面,把氣氛弄到最緊繃和高亢這部都有,但壞的地方就在於麥可貝還是不太懂得收斂,執著於把所有想法都傳遞給觀眾,或是把自己認為最炫最華麗的畫面一一呈現,好比說開頭的空拍機畫面,光是開頭的半個小時就不知道重複用幾遍,第一次看新奇第二次覺得還不錯,但再多下去只會感到疲乏,而開頭的搶銀行的戲,大概也是整部作品最糟的一段,整個就是混亂來形容,無論是劇情的邏輯,再到劇情的剪輯,一切沒有一個地方是順的,甚至讓人懷疑這段是否是麥可貝親自執導,或是後期剪輯是否出什麼狀況,才會造就開頭的災難。
總結來說,《劫命救護》仍是一部水準之上的爆米花作品,當然他仍有進步空間,也確實不比一些電影來的完整且細膩,但也不否認現今即使有那麼多娛樂大片,有著那麼多擅長娛樂大片的導演們,卻仍然沒有一位可以拍出麥可貝執行出來的內容,更別說跟上他的效率了,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將重心放在任一面亦或是將整體了解後再做評判,我想這是更好切入一部電影的方式,因此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去看電影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渴望的是放鬆笑一笑,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你好好休息,那或許《劫命救護》正是個好選擇。
《劫命救護》3/25全台上映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ref=pages_you_manage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