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Netflix《殺手》:大衛·芬奇新片,是否真的失手?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也是電影迷嗎?



《殺手》是大衛·芬奇導演,凱文·沃克編劇的驚悚電影。 這兩個人曾經合作過《七宗罪》,剛好也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raw-image

《殺手》由麥可·法斯賓達主演。 他扮演的刺客,在命運的十字路口,與他的雇主們展開了一場殊死對抗。刺客堅稱,這不是個人恩怨。


我一直喜歡看電影,如果我能夠在戲院看一部大衛·芬奇的新電影,我會非常興奮。不過這些年,大衛芬奇逐漸將電影,轉入了串流媒體的平台。

raw-image

《殺手》這部電影對大衛·芬奇來說是完美的。當然了,我相信對某些觀眾來說,這部電影有點昏昏欲睡。


《殺手》並不完美,會讓某些影迷失望。 但它的確是一部出色的電影。 這也是為何,這部電影在爛番茄達到了86%的高分。

raw-image

《殺手》是關於一個靠精確性為生的人,他非常有耐心,會花很長時間在蹲守他的目標。但是,他總是遇到很多障礙,阻礙他精確地完成任務。


麥可·法斯賓達的角色雖然沒有名字,但是他的心裡敘述很多。 他會滔滔不絕地講述他作為殺手的凝視。

raw-image

《殺手》與《捍衛任務》是完全相反的電影。 前者速度緩慢,更像是一個現實生活中,一個真實殺手的故事。 後者則更像遊戲,可以一敵百。對吧,約翰·維克?


《殺手》電影的故事不複雜,甚至有點老派。 這會讓一些觀眾失望,因為我在電影中有一段時間意識到,這真的只是看著他完成任務。

raw-image

對某些人來說,這會很無聊,但我發現它相當有趣。這部電影的道德觀有點模糊,這也將挑戰觀眾。


麥可·法斯賓達飾演的殺手,殺死了很多人。 你知道,有些人你可能不希望會死,但殺手肯定會殺死他們。

raw-image

他常對自己重複著一句口頭禪,包括──不要有同情心


你在電影中看到他所做的選擇,似乎反映了他真的是一個沒有同情心的人,而他在任務出錯後也走上了復仇的道路。


因此,他是一個引人入勝的角色同時,也是一個非常令人沮喪的角色,因為他如此註重精確、謹慎、冷靜和有計劃。然而,他卻不關心任何一個將死之人。

raw-image

說起復仇, 電影中的角色,往往會復仇,因為他們在某種程度上受到情感上的傷害。但我認為,大衛·芬奇對虛無主義的痴迷,反映在殺手這個角色上,這個無名的殺手,除了他的家庭生活外,不相信任何事情或任何人。


電影中,我們只是短暫地看到了他的家庭生活。 一個他關心的人發生了不好的事情,這讓他走上了復仇這條路。

raw-image

這個套路,我已經看過無數次了。 有太多電影的例子,一個男人因為某些事情而拿槍復仇。 這樣的情節,有的時候真的很有效。


但這部電影的不同之處在於,它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確立,殺手和他周圍人,家人之間的關係。


導演只是告訴你,這件事發生了,你看到了事情的結果——殺手去復仇。

raw-image

《殺手》沒有花時間,建構主角幸福的家庭。 我們看到的只是他無情的任務,不知道他幕後更多的動機。


這會挑戰觀眾的耐心。 因為即使是約翰·維克,我們都知道一條狗,他亡妻留下的狗,導致了他走上復仇的這條路。

raw-image


《殺手》這部電影的版本是,我們的殺手以一種方式殺死某人,這樣他的孩子就不會想知道這是怎麼發生的。


儘管這個故事很老套,但是電影的攝影是完美的。 從各方面來說都是華麗的電影。

raw-image

精心製作的聲音設計,我無法再給予更高的讚揚。 主演麥可·法斯賓達這部電影中表現得非常好。 他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遺憾的是,《殺手》故事本身並不像大衛·芬奇的電影製作技巧那樣創新。

raw-image

它本質上講的是一個殺手殺死仇人後,然後繼續過他的日子。 觀眾不會關心這個角色,因為我們根本不了解他。

raw-image

但喜歡這種風格的觀眾,會覺得很有趣。 正如我所說,我認為這個主角有一個非常冒險的選擇。


那麼,你是否喜歡《殺手》呢?這一期就說道這裡吧。喜歡這篇文章,想要了解更多電影推薦和影視資訊的你,離開前記得訂閱點讚哦。謝謝你的支持。

raw-image

喜歡這篇文章,覺得這個影評有用的你,如果也能夠支持一下這個視頻,那麼我會非常的感激~


9會員
22內容數
更新漫威最新事件,電影,電視劇推薦,解析,影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