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中譯11]The Weeknd - Out of Time 沒有時間了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Dawn FM是來自加拿大歌手The Weeknd的第五張錄音室專輯,已經在今年1月7日正式發行了,記得當整張專輯放上Youtube的那天下午,我還特地每首歌都聽了一下,這張專輯還是維持著The Weeknd特有的迷幻復古曲風,搭配他本人極度流行舞曲的聲線(因為很歌聲很紮實宏亮),歌曲依然保持極高的辨識度!

The Weeknd的名字其實很容易被打錯,大部分的人都會打成The Weekend😂,因為差一個字母而已,不熟悉的人真的會多打一個e,在此幫他正名XD。
The Weeknd是一位擅長把個人經歷和情緒寫進音樂中的創作者,唱出的情感和歌詞都是非常真實的,能是能讓聽眾們完完全全沉浸在他的故事之中。我大概是在他發行第二張專輯 Beauty Behind the Madness 時開始成為他的聽眾,也默默聽了他的歌6~7年了(時間也過太快)不敢自稱大粉絲,但我真的非常喜歡他的音樂,他的作品風格大多被分類為另類節奏藍調,出道後的作品在音樂圈一直都是獨樹一格的存在,難以被其他人模仿甚至超越。除了最新專輯,個人也非常推薦他的其它作品,聽了真的會被圈粉😎,尤其是第二張專輯中的 “The Hills”, 從前奏一下、聽覺上絕對過癮,他的音樂總有一種很爽快的釋放感,而且是情緒上的那種,雖然創作是偏電子舞曲居多,但仔細聽他寫的歌詞內容卻不是以陽光正面為主的,不過卻又巧秒的和節奏強烈的編曲達到完美平衡、聽起來不會讓人有過於難過的感覺,讓整首歌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
以下不專業粉絲翻譯,所以如有錯誤歡迎指教😊有些地方可能會跟字面上不同因為我是按照上下文內容而做出的翻譯,歡迎交流對歌詞翻譯的想法🖤
這首歌的女主角就是去年在魷魚遊戲中擔任女主角、大放異彩的鄭好娟(鄭浩妍),看兩人對戲的畫面滿微妙的,而且鄭好娟身材真的好好呀腿又細又長,果然是模特兒出身呢!
The Weeknd - Out of Time 沒有時間了
Yeah, yeah
The last few months, I've been working on me, baby
這幾個月我都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寶貝

There's so much trauma in my life
我的人生裡有很多創傷

I've been so cold to the ones who loved me, baby
我曾對愛我的人很冷漠 寶貝

I look back now and I realize
現在回頭看我才發現
And I remember when I held you
我記得當我握著妳的手

You begged me with your drowning eyes to stay
妳淚眼婆娑的看著我求我別走

And I regret I didn't tell you
我後悔沒告訴妳

Now I can't keep you from loving him, you made up your mind
我已無法阻止妳愛上他 妳已經下定決心了吧
Say I love you, girl, but I'm out of time
我愛你 女孩 但我沒有時間了

Say I'm there for you, but I'm out of time
我在這等妳 但我沒有時間了

Say that I'll care for you, but I'm out of time
我很在乎妳 但我沒有時間了

Said, I'm too late to make you mine, out of time (ah)
我已無法讓妳改變主意 沒有時間了
If he mess' up just a little, baby, you know my line
如果他搞砸了 就算只有一點點 寶貝妳知道我的電話

If you don't trust him a little, then come right back, girl, come right back
如果妳不信任他 就算只有一點點 回到我身邊吧 女孩 就回來我身邊吧

Give me one chance, just a little, baby, I'll treat you right
再給我一次機會 再一次就好 寶貝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And I'll love you like I should've loved you all the time
我會愛妳就像我本來就該如此疼愛妳一樣
And I remember when I held you (held you, baby)
我記得當我握著妳的手

You begged me with your drowning eyes to stay (never again, baby)
妳淚眼婆娑的看著我求我別走

And I regret I didn't tell you
我後悔沒告訴妳

Now I can't keep you from loving him, you made up your mind (uh)
我已無法阻止妳愛上他 妳已經下定決心了吧
Say I love you, girl, but I'm out of time
我愛你 女孩 但我沒有時間了

Say I'm there for you, but I'm out of time (no)
我在這等妳 但我沒有時間了

Say that I'll care for you, but I'm out of time (hey)
我很在乎妳 但我沒有時間了

Said, I'm too late to make you mine, out of time (ah)
我已無法讓妳改變主意 沒有時間了
Ooh, singin', out of time
唱吧 沒有時間了

Said I had you to myself, but I'm out of time
我會說妳曾是我的 但我沒有時間了

Say that I'll care for you, but I'm out of time
我會說我在乎妳 但我沒有時間了

But I'm too late to make you mine, out of time (Uh)
但我已無法讓妳改變主意 沒有時間了

Out of time
沒有時間了

Out of time
沒有時間了
Don't you dare touch that dial
不准碰那台電話

Because like the song says, you are out of time
就像歌裡面說的 你已經沒有時間了

You're almost there, but don't panic
就快到了 不需要感到驚慌

There's still more music to come before you're completely engulfed in
在你被遠方那道幸福的微光圍繞之前

the blissful embrace of that little light you see in the distance
還會有更多音樂的
Soon you'll be healed, forgiven, and refreshed, free from all trauma, pain, guilt, and shame
不久後你就會從所有創傷、痛苦、罪惡感和羞恥中,被療癒、原諒、重新充滿力量並且被解放

You may even forget your own name, but before you dwell in that house forever
你可能會忘記自己的名字 但在你永遠住在那棟房子之前

Here's 30 minutes of easy listening to some slow tracks, on 103.5 Dawn FM
你可以在103.5的Dawn FM小聽半小時的慢歌
歌曲最後一段口白聲音很耳熟,就是喜劇天王金凱瑞的聲音,MV最後他也有入鏡喲!感覺The Weeknd這張專輯想讓聽眾沉浸在某個故事情節中,在這首歌曲前也發佈了幾支這張專輯的MV了,有機會我也會再看看故事線是什麼走向XD。
如想轉載請留言並標明出處喔!歡迎留言討論歌曲心得💙
以上如有不慎侵權之處煩請告知,會立刻修改下架,謝謝🖤
26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