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裂情歌王子 Lewis Capaldi 回歸!先行單曲〈Forget Me〉悲傷又任性!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在2019年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Divinely Uninspired to Hellish Extent》的 Lewis Capaldi,終於在9月初宣布了即將發行第二張專輯的消息,並且也同時釋出了先行單曲〈Forget Me〉(2022),這可說是睽違了近三年終於又有個人新作品了。Lewis 在發行第一張專輯後爆紅,專輯中至少有三首以上像是〈Someone You Loved〉、〈Before You Go〉這樣的熱門單曲,在一出道就非常成功的情況下,他選擇了沉寂一段時間我覺得是很好的做法,而果然這次帶來的新歌也非常地有水準。
這次新歌在單單聽歌的情況下,其實也是走 Lewis 招牌的悲傷情歌路線,而也和先前的熱門單曲一樣,是個非常適合他聲線表現的旋律,他自己創作果然總是依照著自己才產出的,這部份真的非常佩服他的才華。而其實我到了 MV 釋出後才發現,Lewis 在其中藏了些任性的感覺,用詞更重一點可能可以被視為是惡趣味,在這樣的情歌下藏著這樣的情緒,他真不愧是被譽為蘇格蘭近期最有天賦的年輕歌手。
歌曲中可以聽到 Lewis 為大眾熟悉的嗓音,並且是在歌曲一開始就跟著音樂出現,雖然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有些突兀,不過也不失為一種開門見山的好方法。他在這首歌當中一樣用了蠻重的唱腔,就跟他其他被大家熟悉的熱門歌曲一樣,但我是覺得至少到了第二張專輯,這副聲音的發展依舊還沒讓人覺得膩,反而再次聽到這樣的聲線詮釋不同歌曲,還覺得有些期待。
從歌詞中可以知道歌曲的氛圍重心是在情人分開之後,而這種理所當然的情境透過 Lewis 的嗓音傳達也不奇怪,有特色的是,在歌詞中一直試圖想知道已經分開的對方究竟有沒有想起自己,甚至想要讓對方記住自己,因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讓對方忘記。這種任性的舉動聽起來似乎有些荒唐,不過從另一個角度去看這樣種種的怪異舉動,其實就代表放不下其實就是自己。
而這樣一首任性的情歌,最為任性的地方我想就是 MV 了吧,由 Lewis 自己出演主角的 MV 非常有趣,即使搭配著悲傷的音樂也不會覺得違和。主角在和女孩分開後,因為自己的放不下,所以一直試圖出現女孩的生活中,不管是經過也好、作為工作人員也好,反正就一直出現在女孩的視線當中。蠻值得一提的是,其實這樣一部有點趣味的 MV,很多畫面是致敬了 Wham! 的〈Club Tropicana〉(1983),類似的場景真的很奇妙,會知道就算是放到現在也不算過時。
睽違了兩年多 Lewis Capaldi 才又釋出新歌,這次的迴響依舊非常不錯,雖然和之前爆紅的歌曲不太能相比,但對於爆紅歌手的續作來說已經是很好的反應了,希望也有更多人可以看到這首〈Forget Me〉的好,我個人真的是很喜歡啊!好期待 Lewis 接下來的第二張專輯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