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Smith 柔情回歸,不求他人、只求自己更愛自己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今年4月底,距離上一張錄音室專輯《Love Goes》(2020) 已經過了兩年的 Sam Smith,終於釋出了最新的個人單曲〈Love Me More〉(2022),這也象徵著他開始為自己即將到來的第四張個人專輯預熱了。而這首最新單曲不像上一張專輯主打比較動感的風格,而回歸到他最擅長、也最廣為人知的抒情路線,這種帶點節奏的抒情歌讓已經聽了好多遍的我,只能說真的不愧是屢屢被稱為地表最強男聲的 Sam,其中包含的情感真的無法言喻啊。
這首歌我認為應該算是 Sam 從出道以來,最內心、最私密的歌曲之一了吧,他也曾經在訪問中提到,這首歌的模樣、描述的情感,是他目前用了一生才學會去面對的真實自我,並且也想把這首歌獻給同樣曾經、或是仍然覺得自己和周遭格格不入的人,同時希望大家都要提醒自己更愛自己一點。自從 Sam 公開性向以來,他的作品就有越來越自由的感覺,即使很多人攻擊他的音樂、外表等很多東西都變了,但或許他只是將真正的自己展現給大家看吧。
第一次聽到歌曲開頭的時候,我的雞皮疙瘩馬上就爬滿全身,就像有人形容過的一樣,Sam 就好像是男版的 Adele,只要一出聲,大家就能馬上感受到其中蘊含的飽滿情緒。而這首〈Love Me More〉更是將這種特質展現得淋漓盡致,第一句開口第一個詞"Have"就已經很不得了了,更遑論繼續下去聽到的整首歌,就算不需要 MV,我想聽到這首歌的人也能自動帶入自己的人生經歷吧。
"So I tried every night, to sit with sorrow.
And eventually, it set me free."
從頭貫徹到整首歌的理念就是,如果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那麼就需要多愛自己一點。不只在聲音上的展示讓人驚嘆,其實歌詞的表達也同樣讓我很讚嘆,用治療過自己的音樂來分享,希望假如是跟自己有同樣遭遇的人,能更夠找尋到方法讓自己更好。就算覺得自己沒什麼問題的人,在聽到的這首歌後或許也會細想自己的一切情緒,我想這就是這首歌的魔力吧。
MV 非常耐人尋味,其實看不出有什麼重點劇情,就是 Sam 在各種場合的走動、舞動等,並且結束在舞池中的熱舞。在我看來這比較像是對生活的紀錄,也或者是說他對自己的檢視,讓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子,這很好地表達出他現在的心境,不只已經適應自己現在的模樣,而且是帶著很輕鬆、自在的心情去面對任何事情。
除了抒情之外,相信大家也聽出來這首歌的鼓勵意味,對於之前比較著墨在感情上的 Sam Smith,有了蠻大的不同點,而不知道這首〈Love Me More〉也同時會代表了新專輯的走向,到底會不會不將那麼多重心放在感情描述上,而是著重於探索自我、激勵人心的方面呢?實在很期待這次的新專輯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